149章 龙魂化形所要求的心境(1/1)
作者:蜊黄大帝
    段晴的化龙六法是十分特殊的功法法术。修炼这些法术时对修为完全没有要求,只要求心境上与功法相匹配。

    修炼龙爪,需要一颗求胜的心。龙爪是化龙六法之中的主战利刃,是最为常用的攻击手段。只有追求强之道才可拥有。

    修炼龙鳞化甲,则是需要一颗斩断凡尘之心。获得龙甲便是化身为龙的第一步,披甲修士将不再具备人形,而是半人半龙的龙鳞之体。只有下定决心不再理会世俗之事,才可披上这层甲胄。

    至于接下来的四种变化需要什么样的心境条件,段晴不太清楚。她倒是胡乱猜了一些,然后根据猜来的答案努力了一下,自然是没什么进展。

    眼见自己没办法在功法上更近一筹,为了强化自身战力,她也只好在外物方面下功夫。

    由于龙心诀本身是没办法使用什么法器的,再强的攻击法器也不如龙爪方便,再强的防御法器也不如龙鳞实惠,所以她只能在符箓和战斗用丹药上下功夫。

    林原炼制的那种凝力丹她刚才吃了两颗,让身体力量提高了一成不止。此外,她还在身上贴了许多的金刚符。

    一旁的屠星北吃惊的询问段晴到底用了什么花招,竟然厉害了这么多。段晴笑呵呵的将袖子往上一拽,露出贴满双臂的符箓。

    这金刚符是她托白天天买来的,专门用来保护她赖以生存的龙爪。罗剑凝的飞剑都是先人遗留下来的,虽说都是好定西,不过毕竟不是那种可以不畏时间的珍宝,说白了就是有些老旧。面对被强化了的一双龙爪,直接被重击撞成几段。

    罗剑凝此时心中满是疑问,这练气七层有何德何能与自己这个筑基期过招?他却是忽略了,刚刚与雄鹿作战时消耗了太多的灵气,又被金晶纠缠了一阵,随后为了破解三组七星阵更是使出了附身于剑的法术。

    在短时间内连续施展绝招,让他的战斗强度下降了一大半。如今在三只灵兽的夹击之下,他的攻击过于随意了,远远达不到筑基修士该有的水准。

    飞剑被破坏,让罗剑凝分了心。两只黑豹灵智高得夸张,发现这一点之后人类一般相视一笑,从左右两边同时撞了过去。

    屠星北则是在金晶三人组的要求下,抓着一把而是一颗金晶朝着敌人方向用力丢了过去。

    一瞬间,罗剑凝便遭到了重创。踏云豹的攻击给金晶腾出了空间,让罗剑凝没办法躲避,指的召唤出防御法器正面硬接。

    关七三人这次没有施展七星阵,因为罗剑凝显然已经习惯了应付这阵法了。比起好用的战阵,还是出其不意的更容易产生效果。于是二十一颗金晶结成了七组三金阵,七下巨力攻击砸碎了防护罩。

    风蛇在这个时候张开大口,咬住了对手的头,直接喷吐毒烟。

    此时的罗剑凝还有挣扎余地,储物袋里又飞出几件夺夺生辉的法器出来。一旁站着的段晴叹了口气,舔了下自己的爪子,朝着敌人背部攻了过去。

    龙爪透胸而过,击碎了心脏,战斗结束。

    ---

    对于这个小剑宗宗主,林原觉得自己有些高估他了。

    一行人可是带着重伤几人的心理准备来参加这场围捕行动的,并且已经做好了被对方施展法术逃脱的准备。

    没想到一切进行得这么顺利。除了护山雄鹿死得有些冤枉之外,其他十分顺利。大家只是各就其职,就把对手给解决了。连龙河图都没用上,也算是仁慈的没让这家伙死在自己门派宝贝的手里。

    贪财的陆仙没收了尸体上的储物袋,又把他临终前丢出来的那些法器收拾到自己的口袋里。其实也应该没什么好东西,从刚才的战斗就能看出来,小剑宗似乎为了那一颗筑基丹倾家荡产了,只剩下一堆飞剑撑撑门面,硬是被玩成了消耗品。

    现在罗剑凝已死,小剑宗怕是还会折腾上一段日子。不过最多两个月,他们应该就能认清现实,放弃继续找麻烦的心思。至于会不会培养出一堆卧薪尝胆的仇人,这就不得而知了。

    一行人收拾好东西回到山门,将这个消息告诉给门中姐妹。

    对于这种杀了人的事儿,姑娘们不愿意在明面上呼和叫好,凑在一块说了一些‘冤冤相报’之类的场面话。至于私底下如何……反正当天下午,吴冰被叫出去买酒,第二天早课一大堆人宿醉请假。

    陆仙处理了罗剑凝的尸体,并告诫林原,别想着用这尸体制造血精梅。

    “那古怪的梅子不是什么好东西,你最好不要去吃。咱们有你的怪石头,不需要冒险尝试邪修的东西。”

    林原压根就没那个炼制的打算,他又不是螺女。

    此次战斗虽说比较轻松,什么损失都没有,不过同样没有什么赚头。那些得来的法器都是寻常货色,全部分发给门中师妹了。

    战后所获其实是有的,只不过林原未能觉察。毕竟他不会窥探梦境。

    在杀死罗剑凝的当天夜里,亲手拆解了其心脏的段晴做了一个梦。具体的内容她记不得了,只知道梦境似乎想要向她传达一个信息,与心境和化龙六法中的龙魂化形有关。

    醒来之后,她无比兴奋,在山渊修炼的时候偷偷的打起坐来尝试着触碰龙魂化形。

    如果换做以前,她这么修炼下去绝对会头痛欲裂。这次却不一样,虽说还是有点痛,却是摸到了一些门道。就在她搞不懂这个变化是如何产生之时,螺女笑呵呵的走到她身边。

    “喂,段姐姐,听说你杀了一个筑基期修士,还把他的心脏掏了出来?”

    段晴被人打扰很是不爽,不过还是点了下头。

    “这样啊。”螺女好心提醒道:“越阶击杀修士可是会对心境造成影响的,我建议你最好停止修炼半个月时间,好好平复一下心情。”

    螺女的话给段晴提了个醒。

    “该不会是杀了那个人,才让我的心境附和修炼要求的吧?”这个情况以前在练习龙鳞化甲的时候出现过,不过当时是为了斩断凡尘。至于现在,似乎又有了什么新的说法。只是目前心境上依然没有满足全部的修炼要求,还差着许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