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章 黑石叠和梧桐谷(1/1)
作者:蜊黄大帝
    薄烟山无人区深处,一片不管怎么看都翠绿到有些过分的山谷之中,正有一片碎石群如下雨一般轰击着林木。

    段晴坐着金环门三人组的飞行法器,跟着他们来到这里,这会儿正羡慕的看着梁锦音使用黑石叠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这件法器在原理上与金光砖类似,都是仗着自身重量和体积压死对手的法器。稍微有些不同的是,金光砖这种东西是一个整体,大块的金属疙瘩而已。这黑石叠就是一颗黑色的手心可以掌握的石块,注入灵气之后祭起,这东西便会朝着目标身上贴过去。

    在这黑石叠最初碰到敌人的时候,倒是不会造成什么伤害。那一小块石头会紧紧的黏在敌人身上,以极快的速度开始分裂,一分二,二分四,四分八。用不了多久,也就是一两个喘息的功夫,石子便会积累得如小山一般高,将敌人挤压致死。

    这东西除了杀人之外,还很适合拿来铺十字路。梁锦音很是熟练的操纵这法器,似乎以前经常用的样子。分裂出来的石块任她指挥,在这山林之中压出一条条平坦的通路。

    如果前方有巨树或者滕蔓群阻挡,黑石叠会附身上去,将其压成比纸还薄的一片。

    看着梁锦音,段晴有些羡慕她的气海,有足够灵气可以施展这些奇奇怪怪的法器。她自己就不行,气海极小,但是肉身强大,这便是炼气与炼体的区别。

    梁锦音开着路,很快便进入到这猫咪树林的中心区域,地势上开始出现二三十度的陡坡,一路向下,仿佛在更深的山谷处还隐藏着其他什么东西。

    这情况在段晴看来,不免想到自家的山渊福地。现在大家也不知道这福地到底坐落在什么地方,也飞出不去,只能通过林原的遁术门出入。

    一行四人在石子铺就的路上前进,小心翼翼的往下方走去。没多一会儿便看到其中升起炊烟来。

    “呃,是晚饭时间了。”

    段晴说着话有点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饼啃着。

    梁锦音肩膀上的六臂金刚突然间叫闹起来,用手指指着身后示警。

    “想偷袭?!”梁锦音笑呵呵的将铺在路面上的黑石叠石子收回,一瞬间地面上的黑色石头全部消失,黑石叠回到她的手里,随后被反手丢向身后去。

    从不远处一片茂密树丛之中窜出来大量的藤蔓,铺天盖地如天空卷云一般压了过来。

    黑石叠在数量和体积上显然并不输这些藤蔓,两息之间化作石子山峰抵挡住这些植物的攻击。

    “看来我们踏入这附近修士的阵法了!”梁锦音说道。

    她的两个师弟显得有些慌张,“这可怎么办呀梁师姐,这里的人好像不是邪修,我们不该与他们发生矛盾的,会给师门惹麻烦。”

    “怎么能视我们与他们发生矛盾呢?”梁锦音捏出一张火符,指了指被石子山挡下的潮水般疯狂植物,“明明是他们先找麻烦的好么?”

    她说完话,将火符拍在了黑石叠上,随后石山便燃烧了起来。一旁的段晴这才发现,这黑色石块貌似是可以燃烧的,跟煤炭一样。

    植物群被这团突然出现的巨大火势所驱赶,燃烧矿物所产生的黑灰为附近的单调翠绿增添了一些其他的色彩,黑烟也暴露了他们的位置。

    山谷底部出现慌乱生,很快便有一些练气修士抓着武器赶了过来。很显然,他们还以为自己被袭击了。

    金环门三人跟段晴没有节外生枝的意思,就这么原地坐下等他们人过来,打算将情况解释清楚。

    山谷里出来的修士来势汹汹,不过见到那突然出现的山和火旁边坐着的人,前进的脚步缓和了下来。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闯入我梧桐谷!”

    梁锦音笑呵呵的收了黑石叠,回答道:“我们只是追凶至此,还以为这里藏着贼人。你们这儿叫梧桐谷是吧?没听过,不知者不怪,诸位别跟我们一般见识,我们现在就走。”

    几名修士从穿着和手中拿着的法器上来看,生活还算过得去的样子。修为也蛮高的,全部在练气五层左右,这对于散修来说相当不错了。

    他们见到梁锦音这么说,商量之后决定放四人出去,不追求他们破阵毁林的事儿。

    段晴全程一句话没说,她能感觉到,这梁小姐压根就不是真心想离开。

    不出所料,一行人刚出了这所谓梧桐谷的范围,梁锦音立刻笑着骂了句‘一群骗子’。

    “呃,果然师姐也认为他们不对劲。”金环门的两个小师弟也是同样判断。

    在梁锦音看来,如果此处真的是普通的散修居住地,自己又搞了这么大的破坏,他们没理由完全不追究,就这么将人放走的。好歹也要回到山谷之中同更多的散修商量一下。

    他们没有商量,意味着有什么人在他们出门之前就交代过应该如何处理。很显然,那人知道自己的来路,知道自己是金环门前来清缴邪修的修士。

    梁锦音推测道:“烟魔宗最后的余孽就藏在这里,这梧桐谷倒是普通的散修聚集地,八层与烟魔宗有旧,抹不开面子就收留了他们。”

    “那我们怎么办?”段晴没能杀到人,有些不开心,“要不杀回去?在我看来,那些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直接武力解决应该没什么问题。”

    虽说梁锦音也这么觉得,不过杀戮太重可不是好事儿,回到师门自后可是会被批评的。

    她笑着用下巴指了指隔壁的矮峰,“我们在那里稍微休息一下,我去刺探情报。”

    此言出口,其他人这才发现,六臂金刚不见了。

    在那群散修令梁锦音起疑的时候,六臂金刚就偷溜到了树林深处藏了起来。此处林木如此茂密,对于它这个猴子来说简直就是主战场,作为探子潜入那梧桐谷谷底毫无难度,绝对不会被人发现。

    就这样,一行四人找了个合适的距离安营扎寨,梁锦音则是原地打坐闭着眼睛,透过六臂金刚的视野观察它身前事物。只要发现邪修踪迹,她便会立刻杀回去。胆敢包庇邪修者,一律按仙盟律条当场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