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章 火山口(1/1)
作者:蜊黄大帝
    梁锦音发现了隐藏在山谷内的小千世界。根据她平日里听到的传说传闻,薄烟山内的那处小千世界,可是被邪修拿来当做大本营和最后堡垒的存在。

    是以,当小猴子探查到一处密室,并听到其中几名梧桐谷修士谈论‘不能让他们发现小千世界’这个话题的时候,梁锦音便已经起了杀心。

    六臂金刚探查到的内容很多。在他们一行人离开梧桐谷后,这只猴子便隐藏起自己多出来的胳膊,装成普通猴子的模样跟着跳到了山谷之中。

    谷底又一户巨大的庄子,简直同村镇差不多的级别了。其中修士数量超过二百,比普通山门都要大上许多,不过倒是没有什么太强的人出现。

    小猴子就这么跟随着那一群人偷偷潜入了其中,进入一栋最气派的大宅子里。

    梁锦音眼看着那些驱赶了自己的梧桐谷修士向一个男人复明,口中说是‘成功将人赶走’。那男人回道:‘做得好,万一小千世界的事儿被发现,我们梧桐谷就见不到明日的太阳了。’

    起初,梁锦音以为这些人与邪修有关,至少也得说个朋友关系,因此才会帮助邪修。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听到小千世界这个词后,她稍微楞了一秒,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误打误撞的找到了这么一个大秘密。

    上一次临山城中来了一大群的元婴老怪,因为他们察觉到薄烟山脉之中的一处福地被开启了,不过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之所以能引来这些人,便是这薄烟山脉中曾经出现过一个小千世界,这是确确实实的,很多大修时相信,这山中肯定隐藏了许多的秘密。

    现在秘密之一就摆在眼前,而且严格来说算不得什么好东西。

    如果传闻无误,可是曾经有一名元婴期的超级修士进入到这个小千世界中的。那修士后来便因为与邪修争斗留下来的重伤死掉了,没留下什么话,只说邪修逃入了小千世界,并表示那里便是邪修们的大本营。

    这番话落在旁人耳朵里,自然将小千世界当成了一个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指不定什么时候便会有邪修从中奔涌而出,杀将过来夺取整个薄烟山脉的控制权。到时候大战之下,虽然低等级没什么作用的练气期修士不需要上战场,却是会被驱赶到其他地方去,甚至会失去门派成为散修。到时候再想继续在仙道一途有所精进,难度会加大许多。

    梁锦音担心‘火山爆发’,于是让小猴子继续跟踪。猴子一路扒着房梁,来到了一处秘密房间,发现了被她追捕的烟魔宗残余修士。

    那些人没有被这梧桐谷的修士当做客人招待,而是被抓了起来严刑拷打。

    ‘你们到底知不知道我谷中的秘密?还有没有其他同党?说出来!’

    逼问过程一直持续到深夜,两名邪修被折磨致死,得出的答案令梧桐谷修士很是满意。他们的秘密没有泄露。

    那行刑者松了一口气,在刑房内自言自语道:“太好了,小千世界开启在即,可不能出现什么乱子。”

    这话一出,梁锦音立刻红了眼。她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是干嘛的,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的。不过既然他们要打开那个号称邪修大本营的世界,自己必须要在最快的时间粉碎他们的阴谋才行。

    金环门的修士一项都是正义感爆棚的,要不然她当初也不会对走投无路的丁融出手相助,还差点坑得自己卖身于卢坤。现在的她虽然有了些江湖阅历,自诩不会再做那种冲动之事。不过眼下的麻烦关系到一场战争,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出手了。

    招呼师弟和段晴出手之前,她便已经让自己的小猴子大开杀戒。一来是试探一下这里修士的实力,二来也制造一些混乱,方便自己闯入。

    如果小猴子被人出手灭杀了,谷内有强大修士坐镇,那么她也会冲将进来尽可能的能解决多少解决多少。总之在援兵抵达之前,需要尽可能的阻止这些人。她并不担心打草惊蛇,她担心下一秒小千世界被打开,邪修们势不可挡的杀过来。

    ---

    段晴不知道梁锦音到底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不过既然对手不强而且又可以让自己随便杀人,那么这对自己来说怕是一场机缘。

    刚刚才得到心境上的启示,转过身来就获得了如此好机会。她想要把握住,于是不顾金环门人的眼光,将龙爪龙鳞披挂而上,整个人变成了一副古怪又丑陋的样子。不过很有气势。

    梁锦音之前就见过她这个样子,倒是一点也不觉得奇怪,继续神情凝重的往谷中跑去。她的师弟倒是被吓了一跳。他本来对段晴有那么点花花心思,现在看着那尖锐的爪子,痴心彻底断绝掉。

    由于有六臂金刚在谷内捣乱,这一次闯入山谷没有遭遇到恐怖植物的袭击。似乎那是一座需要人来操纵的护山阵发,同护山雄鹿相同。

    三人很快便来到山谷之中,见到了大量梧桐谷修士正在四处寻找到处搞暗杀的小猴子。眼见三人的到来,这些修士自然前来驱赶,“你们是什么人!竟敢擅闯我梧桐谷?”

    梁锦音抓着手中的铁枪,直接朝对方刺了过去。不过虽然她是练气八层的修士,灵兽不在身边时战斗力相当一般。这一枪被敌人修士挡了下来,那人呼喊一通引来了更多的同门,将三人围困一处。

    “师弟,段晴姑娘。你们两个应该没问题吧?”

    段晴看了一眼敌人手中的法器,没啥大不了的,点了点头。不过她感到奇怪,“梁姑娘,你怎么不用那黑石叠对敌呀?”

    梁锦音苦笑,“那东西开路好用,却是惧怕灵光。被普通灵光攻击砸几下就会损毁。你跟林原买下这东西,怕是被人给骗了。”

    这法器梁锦音之前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师傅赏给他的。就是被她拿着和人打斗的时候被弄坏了。林原现在已经成了各大商铺冤大头名单上的第一名,只要买东西的人是他,一顿宰肯定是无法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