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章 两界差异(1/2)
作者:蜊黄大帝
    林原十分确定,这个世界上没有能够凭空增加寿元的法术。凝气小经虽然只是帮助资质糟糕的修士入门的功法,不过这种经典入门之中的记载是得到修仙界公认的,并非什么粗制滥造的东西,十分严谨。

    根据花雨的说法,在他们魔衍宗内,每隔七八年就会有一些男修偷懒不去修炼这长春诀,只修炼功法。而这些人的寿命就没有太长的,而其他修炼长春诀的修士,活过一百二十岁的非常多。

    “练气期修士本来就可以活过一百二十岁!到一百五十岁也不算稀奇。”林原将这个基本概念抛了出来。“筑基修士可以活到二百到三百。金丹修士寿元五百起步。元婴期能在世间存活上千年。”

    他一个激动,把金丹和元婴都给说出来了。花雨听了这两个奇怪的词,表情十分疑惑,“金丹和元婴?那是什么,寿元竟然长达千年,真的吗?”

    她把自己的两个徒弟赶了出去,然后单独与林原交流。

    “当然是真的,不过修炼到金丹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即使是筑基,没有特定的丹药辅助,也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丹药?”

    “筑基丹。”林原懒得继续隐瞒,将这神奇丹药的名字说了出来,随后立刻表示,自己没有这种宝贝仙丹。

    花雨见他所言不像假话,又觉得自己没什么筑基的可能性,便继续对长春诀的事情进行追问。林原则是反过来问她,“你们修炼了长春诀的人,寿元又有多少?”

    “跟你说的差不多。”花雨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尴尬,随即反驳道:“你们上界修士的寿命肯定要比我们长上一些的。”

    林原摇了摇头,“我没办法否定这一点。你可能说的是对的。不过在我们‘上界修士’的常识中,法术是不可能增加寿元的。类似的驻颜法术我们那里也有许多,不过没什么人会去学。”

    花雨其实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反驳有些强词夺理。不过她完全无法认同,全天下修士每个人入门必备的法术,竟然是一个起不到作用的骗子,而且还浪费了大量的修行时间。

    她想起自己刚入仙门时修行长春诀的模样,十分刻苦专心。如果能把这份勤劳放在休息功法上,境界或许会比现在高一些。

    “那么……”她接着问道:“你们的修士入门时,都是怎么做的?”

    林原就自己的经验,稍微简略的讲述了一下。

    “一般来说都是先熟悉功法,然后尝试着打通经脉。如果这个时候有一颗灵石相助,就可以很快速的入门。之后再找个灵气充沛的地方,在丹药的辅助下运行周天。我自己很少学习法术的,用法器来代替法术提升生存能力,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赚钱。其实我算不上勤奋的修行者。”

    花雨听了这些,不由得摇了摇头,“又是丹药又是灵石的,我们这里的穷修士,可没有那么多的资源。”

    “不至于吧?我记得路过的时候,看到了好多种植灵药的院子。那不就是修行资源么。”

    “可是那些灵药是要送给门中老祖,为老祖延长寿元的。”

    “全部都是?”

    “嗯。”花雨点头,“大概九成以上。剩下的会分给我们这些长老,弟子方面……至少我在一二层境界的时候,从未见过丹药和灵石。我还是同期之中资质最好的呢,单灵根。”
168章 两界差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