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章 百木真君的机缘(1/2)
作者:蜊黄大帝
    就在林原跟花雨在屋子里说话的时候,红白两坛弟子彻底闹僵了。两位坛主已经命令弟子们回到房间内,不许出门,静心思过一日以应对不久之后的大战。

    他们希望这种与同伴隔绝的状态可以让弟子从被煽动起来的情绪中走出来。遗憾的是,他们低估了这次事件造成的影响。

    白坛以为自己的人被打死,还被诬陷为小偷,甚至对方还要恶人先告状的来自己这边作威作福。会有这种种举动,全都是因为他们红坛坛主请来了一个富有的散修做客。

    红坛则是对白坛犯了错还死不认错的态度感到厌恶,集尽奚落之能事。

    终于,还是有一些脾气暴躁的弟子选择违抗师命,走出了房间来,想要将这件是非辩个分明。

    他们的行为带动了更多的人一同出走,最终连那些胆小鬼,也在从众和法不责众的心理下走出房间抗议。

    白云子无奈,眼看事件控制不住,任其发展会使得门派士气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几日后的大战。

    于是,他同白坛坛主一齐前往祖师百木真君闭关的地下静室门前,隔着厚厚的铁门,二人跪在当场请求老祖出面解决问题。

    百木真君的闭关已经结束了,毕竟大战将至,他需要调戏。谁也不敢保证这次战斗绝对不会用到他老人家出手。

    听了门中的乱子,百木真君皱了皱眉头,“你说来了一个上界修士,事情是那修士的猴子灵兽引起的?”

    “这起因。”白云子恭敬道:“核心还是那两个前来偷盗丹药的白坛弟子……”

    没等白云子把黑锅甩出去,百木真君突然兴奋的笑了起来,“上界人!白云子,你为什么不早几日告诉我这个消息?”

    “我说了。前几日您在闭关,我也联系不上您呀老祖。”

    “算了!”百木真君推开静室铁门,露出真容,一个白发苍苍看起来跟骷髅无异的老太婆。不管是从声音还是样貌上,几乎已经分辨不出性别来。

    那百木真君爽朗的笑着,自言自语道:“我果然是命不该绝。我等了一百多年,这机缘总算是来了,在最恰当的时候来了!”

    说这话,她一把拎起白云子,命令道:“动员全门,捉拿那个上界修士!”

    ---

    林原这会儿正跟花雨仙子坐在轻风舟上,打算去兜兜风。

    毕竟门中这么乱,吵吵嚷嚷的气氛紧张,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只是凭增烦心事而已。

    之前林原说过,自己见到了这个世界的还的边缘。作为本地修士的花雨有些惭愧。

    “我虽然听说过海的尽头,却是没见过,能不能带我去看一看。”

    “可以,这又不是什么难事。”

    一旁的小猴子想起了蛇肉的味道,还以为这次依旧有的吃,也跟着钻了上去。

    轻风舟挺在院子里刚要起飞,就见天空之中洒下一片红色大网,兜头盖顶的罩了过来。

    “什么东西?”林原眉头微微蹙起,随手丢出雷网金针。
171章 百木真君的机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