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章 决战日(1/2)
作者:蜊黄大帝
    今日对魔衍宗是个大日子,百木真君让所有弟子进入地下躲避,自己则是带着那已经充能结束的光球,在大殿前的空场处等候。

    三个月了,她耐心的等待了三个月,总算是等来了这么一天。

    在她看来,自己将在今日之后更进一步,踏上更高一级的仙途。而那个上界来的修士,便是自己的垫脚石。

    交易双方并没有约定确切时间,只是约了个日子。百木真君佝偻着身体,坐在殿前一直等到中午,才见到天边缓缓行来的仙舟。

    轻风舟落下,从中走出三人。两名练气十层,一名九层。

    这一个月来,靠着从天机门得到的血精梅,易玄成功进入了十层境界。林原倒是也到达了九层顶峰,却是碍于自身糟糕的资质,无法突破,一直卡在那里吃多少凝气丹都不管用。

    三人来到殿前,见到整个魔衍宗空荡荡的模样,总觉得有些古怪。而且眼前只有一个百木真君,没看到云香阁的那位老祖,对方似乎做好了准备埋伏了起来。

    林原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那颗光球,有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旁的花雨和易玄示意他稍微冷静一下,不要冲动。先看看对方怎么说。

    百木真君见到来人修为进境如此之快,有些诧异。不过无所谓,她也早就做好了准备,完全不觉得自己有可能输给这三个小辈。

    她朝着林原伸出自己枯瘦的手,笑着说道:“交出你的储物袋,然后你们就可以把这传送阵带走了。”

    林原皱着眉头看了眼传送阵。底座倒是好说,就那么大一点。可是上面的灵光是说拿就拿得走的?

    如果在这里直接使用传送阵。怕是还没完成传送就要被偷袭击杀。

    他很确定,即使给了她储物袋,这百木真君绝对不会相信自己将所有宝物都拿了出来。绝对会武力夺取的。

    “行了,明人不说暗话。”林原懒得跟她胡扯,“你在盘算什么我们清楚。你想怎么做,直说就好了。”

    百木真君见眼前小辈如此爽快,大声笑了笑。随即,铺天盖地的血雾从四面八方涌来,凝结成一片巨大的网,将整个大殿广场笼罩其中,算是将林原一行人给关了进去。

    拥有主场优势的百木真君自然不会凭白浪费掉这个优势。早在昨日,她便布置好了这红幡阵,其实就是血幡阵。

    邪修不仅可以利用修士身体进行修炼,还可以用来当做法器,用来施展法术。

    这红幡阵便是用修士灵血混合兽血炼制而成的污秽法阵。敌人被关入其中,力量将会持续受到削减,也几乎无法在此地吸纳灵气。

    与之相反的,施放阵法者却可以源源不断的从这红幡阵内得到力量补充。

    林原见了这些,皱了皱眉,掏出雷网金针御使雷电劈向血雾。

    雷光辟邪,倒是可以轻松弄开一道口子,可是规模不够大,其他血雾很快便会弥补这小小的缺口。

    百木真君之前就见过这雷网金针,多少还吃了一点这法器的亏。眼看林原又拿了出来,她咯咯咯笑道:“我已经见过一次你宝物了,难道你认为我不会有所提防吗?”

    林原看着她这得瑟的样子,都不知道她在得意什么。

    “百木真君,既然你动了手,就是说不打算和平解决问题喽?”

    百木真君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再一次发出笑声,这次是嘲笑。

    林原耸耸肩,正好他也没打算交出任何东西。既然大家如此默契,那就老老实实开战好了。这三个月的刻苦修炼总是不该浪费掉的。

    就在眼前敌人为这红幡阵喜形于色的时候,林原掐动指诀,想要施展自己的木笼术与之对抗。不过百木真君根本不打算给他时间施展,一张血网兜头盖脸飞了过来。

    林原见到又是这种小把戏,完全没搭理她,把防御工作交给了身边的花雨跟易玄。

    耀水灵光出现,花雨将光华转为白色,御使其与那血网相撞,尝试着将其撕裂。她对于自己的功法还是很自信的,本以为可以手到擒来。结果白光与红网在天空中对峙了起来,而且渐渐由红网占据上风。

    “不行,十五层果然不是我能抗衡的!”

    耀水灵光被击溃,随后由易玄的一团腐水来抵挡。

    此时的易玄手中抓着烧山念珠,施展出来的法术威力倍增。腐水本身并不是正面对抗的法术,如今被强行拿来对付红网,竟然能够拼得两败俱伤,同时消失。

    “这手串……”百木真君注意到了易玄手中的东西,两眼直发光。“看来我今日运气不错,竟然能够得到如此宝物!”

    话音刚落,从她干枯如柴一般的手指尖一连射出十几只红网,再一次包裹而来。

    好在林原已经完成了他的木笼术,顺便还在地下召唤了大量古藤与绿藤。

    一时间,殿前广场的地砖纷纷碎裂开来,嫩绿色的剑草遍布生长。无数巨木也从地底钻出,将整片区域围了起来。

    “木笼术?!”

    百木真君在这个小千世界算得上见多识广,眼看这古怪法术竟然被人用了出来,心中有些不安。

    面对红网,草剑纷纷从地上跃出,化作剑刃风暴席卷而去,一瞬间便消灭大半。一旁的花雨和易玄见了很是嫉妒,她们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练气九层竟然比自己厉害这么多。只能说是法术方面十分强势,完全是不讲道理的强攻型法术。

    面对这种剑阵一般的强大攻势,如果有什么人被木笼术这个十分不相衬的名字误导,那可是要吃大亏的。

    三人之中,只有花雨没能挡下红网,这让她觉得有些丢人,当即掏出龙河图来对着大殿来了一发。

    精纯的水气一瞬间便充盈了整个区域,对于使用学习法术的她来说,这龙河图意义非凡。

    百木真君到过这水龙一般的进攻,心中惊诧不已。看着那飘在空中的画卷,她的眼中出现了些许贪婪之色。

197章 决战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