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章 贫瘠(1/2)
作者:蜊黄大帝
    将长春诀的事情跟云澄仙子说了一下,随后林原站在原地抱着胳膊,笑眯眯的等待她的脸上出现震惊神色。

    林原已经喜欢上这种吓别人一跳的感觉了,尤其是喜欢见到平时一脸淡然的云澄花容失色。

    “真的吗?长春诀无法增加寿元?”

    “这个是肯定的。就算你们这个世界的法术再发达,也不可能绕过基本概念不顾。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增加寿元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个冲击对云澄有些大,她觉得自己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林原则是在一旁大大咧咧的说道:“有什么可思考的,以后不强迫门人修炼就成了呗。”

    错误观念一旦形成,想要改正本身就是个漫长的过程。

    “这种事不用强求,长春诀好歹可以保持青春。仙子你看起来就像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又这么漂亮,这都是这法术的功劳。至于寿元方面,你完全有能力和天赋冲击筑基期的,到时候三百岁打底的寿元,你害怕活不腻?”

    林原诚心诚意的开导着,云澄却只听见眼前人夸自己年轻漂亮了。

    她微微脸红,想要沿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于是出言反驳,“我不太喜欢自己这副小女孩儿模样。毕竟是一门祖师,如果能成熟一些,也会多出一些威仪出来。我一直都在故意将自己打扮得更严肃更年长。”

    林原听了这话总算是反应了过来,“哦,怪不得你们都穿这种粗布衣衫。而非其他弟子那般的缎子衣服。”

    “你注意到啦?”云澄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这样的粗布穿着很舒服,挺不错的。我已经穿习惯了。”

    林原完全不觉得粗布和素纱料子有什么好的,他做乞丐那会儿就是这样穿的,完全比不上锦缎。

    “如果仙子你能穿上给少女裁制的锦缎衣物,一定非常漂亮。要我说你就脱了这身粗布吧,这东西对你装老成完全没效果。管怎么穿,你看起来也就只有十七八,改变不了的。”

    这话一出,说得云澄把长春诀和老祖那点糟心事儿全都忘了,一颗心中只剩下喜悦。

    作为一门师祖,她倒是经常被人奉承。不过那些人的态度十分虚伪,甚至懒得掩饰那种虚伪,而且他们也不会奉承容貌这方面内容,毕竟会令自己显得轻浮。

    现在林原跑了出来,一番言语让云澄心情极佳,甚至真就想要穿回漂亮的少女衣装。

    “既然林原道友想看……”云澄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那就让我穿给你看吧。”

    这一炉药泥炼制结束,药砖堆了一人高。云澄命令门人将这些东西运回门派,然后钻进了林原的轻风舟跟他一起回到了门中。

    喜欢吃甜食,喜欢漂亮衣服,喜欢被人称赞容貌。

    林原突然觉得这仙子还真就有些少女般的可爱,心理年龄恐怕比自己还要小,只不过一直在用理智伪装出成熟的模样罢了。

    云澄虽然不会去穿绫罗绸缎,不过她的房间里倒是有一大堆这样的衣服。她钻到房间里去换,林原笑呵呵的坐在院子石桌上等着,满心期待。

    没多一会儿,一个活泼迷人的少女出现身前。一身锦缎外罩素纱,笑容甜美姿态轻盈迷人。

    云澄在林原面前展示了一下自己,侧过身子摇晃着裙摆衣袖,看得林原有些脸红。
211章 贫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