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第七十九道山路(1/1)
作者:神的羽翼
    “这条第七十九道山路听说完完全全是自然形成的:雷诺你看,这入口处是一个由两棵相互依偎、相互缠绕的弯曲古树组成的鸟居状大门,差不多也得有四层楼高吧,粗犷的树干上布满青苔,哇塞,摸上去的感觉好恶心——”小樱临时充当起导游,她说着说着用手指滑了一下青色的古朴树干,然后嫌弃的甩了甩手,“哎哟,理奈,快帮我拿点纸!啊——早知道就不乱摸了。”

    “咱们穿过大门后必须还得跳过溪流上间隔的凸起卵石,然后才能算真正的踏上登山之路,”小樱和理奈穿过鸟居大门,身姿轻盈的越过一个个卵石,理奈接着向雷诺介绍道,“你们快看看这些阶梯,天呐,真的是许多藤木自然生长隆起形成的,和网上说的一样耶!”

    三人蹲在阶梯上仔细观察着,雷诺问到:“你们俩都来过这里吗?”

    “嗯~没有啊。”小樱摇了摇头。

    “以前没有来过,我们说的这些都是在网上看到的。”理奈说。

    “哦,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来的游客那么少啊,这里难道不是最独特的一条山路吗?”雷诺发问。

    “哈哈,这是因为等咱们上去了还得跨越九九八十一道沟堑呢,每道深三四千米,而每个沟堑之间是用玻璃桥连接的,一般人根本不敢走,你懂了吧。”理奈解释道。

    “对,原来还有几人在上面吓尿了,不敢走路了,直接就躺在那里了,让直升机来救援的,哈哈,那些人太胆小了。”小樱对于那种高度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因为她从网上看的图片上根本感觉不到恐怖的高度。

    两个小时后,雷诺一手的零食袋已经被三人消耗完了。

    “呼——咱们爬到哪里了?”雷诺轻松的呼了一口气问。

    理奈打开北斗定位,网格屏幕上出现了一座立体的山峰,颜色较深,旁边的与之相连的山脉颜色淡淡的,一个闪光的绿点在那山峰的差不多三分之二处,理奈推断说:“我们离山顶估计还有一个小时半的路程,你能坚持住吗,要不要休息休息?你背着小樱走了也有半个小时了吧。”

    雷诺回头看了看小樱,正好小樱在可怜巴巴的望着雷诺,他与小樱对视了一眼,说:“我一点也不累啊,如果你累了,咱们就休息休息,别硬撑,累坏了身体再。”

    “呃——你到底是不是人了,这样都没有感觉!算了,不走了,我累了,休息吧。”理奈无奈了,只好主动要求休息。

    “嗯,好啊好啊。快放我下来吧,诺诺。”小樱激动地下来了,问雷诺继续要零食。

    “诺诺!?”雷诺和理奈异口同声的问道。

    “怎么了,这是我表示亲切的昵称,不行吗?诺诺都背了我好几次了耶。”小樱睁着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雷诺,似乎是在请求批准。

    “噢,那,那你想叫啥就叫啥吧。”雷诺妥协了。

    “嗯,诺诺,嘻嘻。”小樱开心的笑了,看了理奈一眼。

    “那我以后就叫你小诺,行不行?”理奈用着肯定的语气问雷诺。

    “呃,行。”雷诺看着理奈点了一下头,说。

    理奈回看了小樱一眼。

    到了山顶以后,三人又走了一会,然后解散了。

    “妈呀,怎么到处都是丛林,这些树到底是怎么长那么高大的啊?小动物也特别多,竟然没有什么大型动物,啧啧,真是奇特!”雷诺抬着头向上看,连太阳的影子都望不见,全是各种树枝树叶交织的绿幕,时不时有几只雪白的猿猴闪过。

    “小诺,你别总是往上看啊,地上才是好东西呢!”理奈正在给一朵长在石头上的人脸花摄影,姿势不变的对雷诺讲道。

    “哇哦!你们快来看看,这有几颗好奇怪的卵,金灿灿的,像鸵鸟蛋一般大小,好漂亮啊!”小樱无意中用匕首拨开了几层脸盆大小的椭圆叶子发现了金蛋,惊喜地叫到。

    雷诺眼睛瞪得大大的,问理奈,“这是什么的卵,你知道不?”

    “呃——我想的没错的话,这应该是金丝目蛛的,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