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退黄巾军(1/2)
作者:石兰杜蘅
    周瑜深知此次远行的艰难。

    且不说外面兵荒马乱的,单说他们一行人。

    可以说是周瑜的一席话直接导致了周历的死亡,本来周瑜和周导关系就不好,而如今又新添了杀父之仇,此行的凶险可想而知。

    周瑜不由得看了看周导,他那阴狠冰冷的目光一阵阵袭来,仿佛要杀了周瑜一般。

    然而周瑜知道,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他也必须闯,因为他无所畏惧,因为他不能永远生活在老夫人的庇佑之下,因为他要建功立业!

    不过还好,老夫人对他有特殊照顾,派了阿璞照顾他,其他人都没有贴身侍女的,只有几个家丁照顾他们一行人,这本就是一次历练。

    有阿璞在,周导还不敢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正走间,路旁一行人引起了周瑜的注意。

    “大人啊,行行好吧,给点吃的吧。”

    “去去去,一边去,别把我的衣服弄脏了,这衣服你十条命也换不来。”

    “大人啊,我要是有十条命就好了,他们就不用吃我的儿子了,就可以吃我了。”

    “来来来,把这个给你吃吧,这臭东西,招来一堆苍蝇,真恶心,算了,我就大发慈悲赏赐给你吧。”

    这一切,周家小辈们都视而不见,更有甚者,也偷笑起来。

    只有周瑜,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然而,周瑜并没有去管,只是伤心的继续赶路。因为他心里很清楚,他现在救一个人,或许可以有用一时,但是,不能救一世。而且,这个世界上,有上千万这样的人。所以,想要真正改变这种现象,唯有改变这个社会,

    唯有统一国家,才能改变现在的状况,才能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刚刚发生的,只是一个事例,

    一路上,周瑜见到许多这种情景,百姓们食不果腹,甚至孩子刚刚生出来就要杀了吃掉!然而,还有许多有钱的地主,他们的佣人都成百上千,生活极其奢侈,却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助那些穷人,对他们还是百般欺压。

    同行的周导周俊等周家小辈们并没有太多的感触,他们依旧麻木地前行。

    不过这更加坚定了周瑜的目标,他一定要天下百姓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

    正行间,周瑜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准确的说是察觉到了什么。

    果不其然,很快的,前面就出现了一群头戴黄巾的人,大约有几十人吧。

    这正是黄巾军!

    “哈哈——,果然很有钱。“为首的一人贪婪的看着周瑜一行人的行李。

    “全都给老子杀了,一个也不留!”说着,他还挥了挥大刀。

    小辈们都吓得魂飞魄散,那些家丁也是吓得不知所措。
勇退黄巾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