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英雄(1/1)
作者:石兰杜蘅
    周母来到后园,大吃一惊。

    火势果然自湖心而起,此时已蔓延大半个湖面。

    大火仿佛以湖水为燃料,向周围肆虐着,周围明明没有风,但大火烧到的地方显然狂风怒号,火借风势,风助火威,咆哮着,怒吼着,仿佛要吞灭周遭的一切,场面颇为壮观。

    “这是怎么回事?”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周母也不淡定了。

    “老夫人,这火,水根本灭不了,莫不是上天要亡我周家?”周家总管周新一脸狼狈地禀报,显然,他刚刚去救火了,但他也无能为力。

    “胡说八道,刚刚上天还告诉我要保佑我周家!你是在说上天言而无信吗?”周母这话不仅是指责周管家,更是告诉众人不必惊慌,我们周家有上天庇佑。

    “老夫人赎罪,周新失言了。”听得此言,周新赶忙谢罪,并下去告诉众人,周家有上天庇佑,福寿齐天。

    一时之间骚乱的人群倒是安静不少,都开始听从指挥,妇女和孩子撤退,男人们救火。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周母眉头紧皱,自言自语道。

    “夫人,门外有一个自称能扑灭大火的人求见。”有一小厮火急火燎地跑过来报告。

    “看来是隐士高人,走,我亲自去接。”周母率领身后小厮向大门走去,其他人依旧留在这里救火。

    “周夫人,别来无恙啊”门外一老者看到周母前来迎接,施礼道。那老者一身白衣,飘飘欲仙,姓许名劭,以善于识人著称于世。

    “许兄,久闻近年来你在家中隐居,怎么有空到我这周府光临,欢迎欢迎!”周母看到多年的老朋友,也是难掩喜悦,可以看出两人关系是非常之好,不然周母也不会忘了后园之中那漫天的大火。

    “走吧,带我去火场看看。”许劭倒是直奔主题。

    “这边请。”周母也不敢耽搁。

    “果然好火”许劭望着漫天大火感叹道“曾在孙子兵法中看到过火攻之法,却未见过如此壮观的。”

    “真良将也”许劭继续感叹。

    “夫人,今日府中可有婴儿降生?”许劭问道。

    “刚刚确有一婴儿降生,还未取名,莫非这火和他有关?”周夫人反问道。

    “但凡一代人物出世,必有天降异象。”

    周夫人大喜, “先生是说我这孙儿会有一番成就?”

    “何止是一番成就啊!此乃乱世英雄!”

    “此子身系天下苍生,务必好好培养。”许劭见过多少天才,连见曹操时都没有如此激动。

    此时,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位置,闪过一丝阴狠的目光,那是周异的哥哥周历,显然他是个贪生怕死之人,躲在了人群的最深处,担心被火烧伤。

    他的儿子周导本是周家这一代公认的天才,有望成为周家的接班人。可是他冥冥之中感到这一切都会随着这个孩子的降生而结束,他下定决心要除掉这个孩子。

    “多谢先生指点,周家一定不负此子的天赋。”周母下定决心要好好培养这个孩子。

    “那,先生,这火?”周母虽然自己不在意,但周围的其他人,可是吓得不轻,身为一家之主,也要为其他人考虑,所以她这是替其他人问的。

    “哈哈,无妨,无妨,天降异象不会持续太久,一会这火就会自行熄灭,不必担心。”那许劭倒是笑得轻松,全然不顾其他人吓得要命。

    众人听了许劭这番话,再加上这火势确实有减小的趋势,就都松了一口气。纷纷退后,避免被火烧伤。

    “带我去看看孩子吧。”许劭开口了,他真的想看看这位天纵奇才。

    “柔儿,柔儿!”既柔床边,周异早已是泣不成声。

    既柔艰难的睁开眼睛,有气无力地对周异说道“夫君,我怕是不行了,,,,让,让我看看,咱们的孩子。”

    周异赶紧把孩子抱到既柔面前,既柔那苍白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这孩子真可爱,本还哇哇大哭,现在却十分乖巧,一双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来转去,红润的小脸让既柔忍不住强撑着身体摸了一下。

    “夫,夫君,,这孩子就,就取名为 瑜 吧,意为,父母心中至宝,又有,怀瑾握瑜,之意。”这是既柔最后的心愿了。

    “好,夫人,全听你的,就叫周瑜。”周异双手握得更紧了,生怕既柔弃他而去。

    既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便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柔儿!”周异放声大哭,“我的柔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