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周历(1/1)
作者:石兰杜蘅
    “周新,请张大夫来。”周母说道。

    一听张大夫,周历吓得脸色惨白,这怎么可能?张大夫怎么会和周母走在一起?

    “张大夫,你说说吧。”

    “是,”

    “那天我回到家中,周历便以我全家性命威胁我,让我杀害周瑜。我虽不愿害人,但无奈我只能选择我的家人。“

    “但我又实在不愿害人,这多亏了华佗先生赠给我的假死药,这药服了之后便如死了一般,没有任何心跳和呼吸,若是没有解药,昏迷七七四十九天便会苏醒,服下解药之后便会立即苏醒。”

    “我就是给周瑜吃了这假死药,才骗过周历。”

    张大夫为人想来正直,从不说谎,众人十分相信他说的话。都对周历投去了愤恨的目光。

    “胡说八道,这世上哪有什么假死药,就算有,按你说的,周瑜昏迷根本没有四十九天。”周历狡辩道,“我根本没有谋害周瑜,这张大夫和老夫人合起火来陷害我,大家要为我做主啊”

    周历说的也有道理,张大夫说的明显和事实不符,不过大家不相信张大夫会说谎,这一定还有其他原因。

    “可是我担心周瑜撑不到四十九天就被埋葬,那时周瑜就算醒了也活不过来,所以又回去给周瑜吃了解药。”张大夫说道。

    “不可能,我周家岂是你想进就进想出就出的?再说,周瑜怎么从来没说过?”周历再次狡辩。

    “是啊,要是张大夫给周瑜吃了解药,而周瑜苏醒后肯定会看到张大夫,怎么从来没有听周瑜提过这件事呢?”众人窃窃私语。

    “我证明,张大夫确实给我吃了解药!”周瑜走进门来。

    “张大夫当时不让我说出去,想必就是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周瑜说完后又狠狠地看了周历一眼。

    这时,众人彻底相信了,周历的所作所为。纷纷指责周历。

    周历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他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

    周忠见状,气的咬牙切齿,自己一直信任的弟弟竟然如此狠毒,狠毒到毒杀自己的亲人。

    “大哥,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啊!”周历哀求道。

    ”你——,你还嫌不够丢人吗?“周忠说道,”老夫人,周历就交给您处置了。“

    “哼,周瑜,你抢了我儿的天才之名,总有一天你不得好死!”周历终于原形毕露了。

    两个家丁将周历拖了出去,门外不停地传来周历的谩骂,但这都随着一声惨叫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老夫人成功地扳倒了周历,为周瑜除去了一个隐患。

    “张大夫,多谢您了。”周母欠身谢道。

    “老夫人严重了,这本就是我自己做的孽,若不是老夫人找到我,恐怕这辈子我就要活得战战兢兢,又担心周历杀人灭口,又自责了。我还要多谢老夫人。”

    “以后我又可以在京城行医了。”张大夫十分高兴地离开了。

    众人也都各自离开了,这场博弈以老夫人的胜利告终。

    晚上,回到房间之后,周瑜看到老夫人独自待在屋里,像是有什么心事,便上前去询问。

    老夫人对周瑜说道:“瑜儿,如今农民起义四起,恐怕这洛阳城首当其冲是叛军攻打的地方,所以我想安排咱们周家小辈回咱们老家庐江避避风头。”

    “奶奶,我不去,我要和奶奶在一起。”

    “孩子,你听我说,你们从小生活在深墙大院之内,不懂世态炎凉,奶奶也希望你们能出去历练历练,才好光宗耀祖。”

    “孩子,那起义的农民,都是头戴黄巾,称作黄巾起义,所以你们要是在路上遇见带着黄色头巾的人马,一定要小心,不要摆架子。”

    “我会让阿璞照顾你的,一路要小心啊。”周母忍不住擦了擦眼泪,他真的舍不得周瑜。

    “奶奶,”周瑜也哭了,他从小跟着周母长大,可以说周母是他最亲的人了,他怎么舍得?

    两人就这么呆了一晚上,这一分别可能就再也不会相见了。

    第二天,周家小辈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