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服赵云(2/2)
作者:石兰杜蘅

    没过多久,后队大军赶到,两军合并一处,对黄巾军实施了反击,劣势瞬间转为优势,那黄巾军也是不惧,愈战愈勇!

    不过始终难逃被歼灭的命运。

    “报告将军,此军将领竟然是个不足二十岁的孩子,只是此子武艺高强!杀了我一百多人才将其活捉,只是将军,为何一定要活捉这个将领?”一名兵士问道。

    “这是太守大人的命令,我等照办便是。传令众军,打扫战场,随后速速回城。”

    大军浩浩荡荡返回城中。

    众人将这个小将绑到公孙瓒面前,公孙瓒站起身来,居然亲手为他解去绳索!

    这个小将本是十分不屑,在公孙瓒为其解去绳索之后眼中居然有一丝感恩和敬佩。

    “你叫什么名字?”公孙瓒问道。

    “在下赵云,赵子龙。”

    “黄巾军乃是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如今董卓奉皇命已将黄巾之乱平定的差不多了,国家很快就会安定下来,你可愿到我麾下效力,共同论功行赏?”

    “朝廷欺压百姓,我们万般无奈之下才造反,我可不会与你们这般狼心狗肺之人同流合污!”赵云义正言辞。

    “子龙此言差矣,这位太守大人爱民如子,是个难得的好官,更兼雄心壮志,真明主也。只是缺少良将辅佐。恰逢子龙,真是天降机缘。”旁边的周瑜说道。

    “你就是破我计谋,致使我被擒之人?”赵云打量着比自己还小几岁的周瑜,有些不敢相信。只是又不难看出,这等计谋绝不是公孙瓒之辈能想的出来的。

    “正是,还望子龙原谅周瑜,”周瑜欠身答道。

    赵云记下了这个名字,因为周瑜具有被他记下的资格。

    “是啊,在下求贤若渴,今日得将军,如蛟龙得云雨,万望将军不要再推辞了。”公孙瓒居然拱手道。

    “只是我有一个问题,请教周瑜。看破我的计谋并不难,只是,你怎知道这是我设的计谋,换句话说你怎知道我在大狼山埋伏,而不是在攻城?”赵云不解。

    “是攻城的兵马告诉我的,那些人作战懒散,毫无纪律,丝毫配不上将军,设的如此计谋之人,必定带军严整,这不是那些散兵游勇可以替代的。因此我断定,您一定在大狼山埋伏。”周瑜说道。

    “赵云佩服!好,今日我便降了,此后与这位小兄弟并肩作战!”

    “可——”不等周瑜说出来,公孙瓒便拍手称快,大摆宴席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