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八士托孤(1/2)
作者:霜醉残枫
    夜空浩瀚如海,星光淋漓似波,数百道不同颜色的光茫如流星雨一般同时划破恬淡的长空,将整个山脉都照的如同白昼。

    这些光茫不是流星,却同样带着毁灭的气息,那是由仙人发出的一道道强大到足可摧山倒海的法光。而这些法光毫无怜悯的直射向下方林中的八个人影。

    “轰轰轰!”十数道足有房子般大小的火弹落地,立时爆炸了开来,周围里许的参天古木,立时被炸的粉碎,在空中就燃起了火焰,化作一道道的火舌四下飞射,所过之处草木成灰,山石粉碎,威力好不惊人。

    “嘭!”数百块足有楼房大小的陨石划破长空从天而降,天地为之震颤,小山瞬间崩塌成一处处深达百米的巨坑,泥土碎石如水般翻涌四溅,如一朵朵葵花在山中绽放。

    “喀喀”数条长达百米的冰龙飞出,瞬间整面的山林便被冻成了冰雕,那树,那鸟,那虫,瞬间便成为了永恒,原本的浓绿的碧山在这一瞬间便成了恒古不化的冰山。

    天地震地,妖兽哀呜,原本静寂的山岭,已然是世界末日一般毁天灭地。

    “噢哟哟哟,这个漂亮,这个漂亮。这仙盟还真是热情,都送了十五年了,还依依不舍的,老子有那么帅吗?”八人中,一个衣着干净,头发光滑干净,面容英俊的男子看着一连串的术法极为自恋的说道,同时还不忘拿着一个小镜子照了照自己,面上立刻露出被自己帅倒了的表情。

    “第五风尘,你别臭美了,人家喜欢的是小鲜肉,跟你这五大三粗没半根毛的关系。”一个身体精瘦的男人,随手弹出一道波动,将一片飞来的攻击弹飞。随后他扭头看向一名身材高大,形如巨猿的大块头所抱的一个短发少年“唉,不过这可苦了这小家伙,一睡就是十年,眼见已经十五岁了。”

    “嘿嘿,高风这话说的不对,那哪里喜欢呀?那是怕,怕我们的小剑主成长起来,将他们那狗.屎盟给挑了。”另一个牙如鲨齿男人极为得意的说道,随后却是不无担忧转头看向一个身高马大,如同一只巨猿一般的男人背上的这个孩子。

    “好啦,有那闲功夫聊天,还是快点想想这个孩子怎么办。他已经沉睡十五年了,再这样下去,他会成为傻子的。”一个身体强状如铁,就连头发也如铁丝一般拧成一根棒子一样的男人,如赶苍蝇般击飞了一条冰龙。

    “是呀,若是不快些将他唤醒,恐怕会成为一个白痴。”八人中唯一的一个女人怜爱的看了一眼那个孩子。她难以想象近二十岁的孩子,却只有初生婴儿的智商,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是呀,我们必须快点。”一个面色凝重的中年人,满脸凝重的回望着那追来的百人。“十五年的逃跑,我们身上的丹药早就用光了,法力根本得不到补充。而他们一波一波的换着来,看现在不留余力的攻击,怕是又要换新的人来了,我怕这一次就是我们的死期。”

    “金精卫说的对,大家商量一下我们接下来该如何吧。”八人中唯一的一道士打扮的人开口说道,显然这样的商量他们经历过了不下千次,每次都没有什么结果,所以大家并没有报着太多的期望。

    “要不,我们使用随机传送符,将孩子随机传送出去。”那背着孩子,形如巨猿的大块头憨憨的说道。

    “这个怕是不行,首先,这孩子若是醒来,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修为,根本不可能在妖兽纵横的荒野中生存下去。”

    “其次我们无论跑到哪个界面,他们都能第一时间找到的原因,我怀疑他们一定是找到了天机子,测算出了‘剑主’后人的命相。如此只要剑主后人在,他们就肯定会找到,我们几乎无处可藏。”中年道人显然也是一直在思考着为什么他们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无法逃生的原因。

    听了他的话,所有人的眉头都皱了起来,他们都是修仙者,都知道命相被人撑握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若真如此就算躲到天上去,也会被他们找出来的。

    “若真如天星真人说的那样,就只有两个方法可选,一个是将他们全部杀光,另一个就是想办法能找到隐藏命相的方法。”一行人中一个身高还不到两尺的老者,在轻松的从一处只有西瓜大小的树丫间穿过后尖声的说道。

    “嘿嘿,这话我爱听,隐藏命相何其难呀,还是全杀了痛快。”那齿吾一听要将人杀光,不由的立时兴奋了起来,这十年里,他们一路奔逃他都快憋疯了。

    “杀光?你杀的光吗?那个****盟几乎统一了仙界,那几乎是要将仙界的人杀光!”第五风尘罕见的放下手中的镜子,如看白痴一般看着齿吾。

    “好好好,打架我是好手,动脑子的事就别找我了,你们自己研究去吧,把结果告诉我就行了。”齿吾无奈的摇摇头,显然每次他都是这样的台词,然后换来的也是同样的台词。

    “隐藏命相倒是不难,天机子所卜之命,皆是这一界的天机所存,那样我们只要找一个不在此三界中的命魂,那天机子就无法卜之。”迟暮想了想,依旧用不急不缓的声音说道:

    “唉,简单的说吧,在我们这个世界的另外一些平行空间中,还有着一些世界,这些人的命相与这个世界完全不同,自然无法用这个世界的占卜术进行占卜。”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那些世界中,招唤一个未死之魂过来,将之与孩子的灵魂融而为一。如此一来,孩子的命运就将不再此三界之中,天机子就算再厉害,就算他将我们这个世界所有人的命运都算出来,也不可能算出孩子的所在的。”

    “不死之魂是带着记忆来的,那岂不是夺舍,那我们的小剑主还是他吗?”这时妇人不由的质疑起来。对于一个修士,灵魂才是生命的本质,魂灭就代表着人已经死了,如果依照此老的说法引魂入体,他们岂不是亲手杀死了这个孩子?

    “月仙仙子,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我们现在要留下的不是这孩子的魂,而是剑主的血脉。”迟暮的声音依旧不急不缓:“而且现在这个孩子完全是一个新魂,就如同在娘胎中一样,哪个魂魄来投胎不都一样吗?”

    卢月仙听罢,只是默默的转过头去看着前方,她知道此时是非常时期,只能行非常之事。

    “好,那就依旧这个办法。”现在他们能有一个将孩子保护下来的方法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哪里还有时间去考虑是否万全呀。

    “招唤灵魂,这个是你这招唤大师的拿手好戏,只是跨界招唤,这个难度似乎要大上许多呀。”道人显然已经认可了这个方法,当下便进一步提出实施的方案。

楔子:八士托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