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三大纪律八项注意(1/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铲除汤四爷后艾山汤村居民的感恩举动,使秦天宇在感受到艾山当地居民朴实的同时,也想到了后世红色党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一些立竿见影的做法,就是土地改革,将没收的地主恶霸的土地分配给穷苦百姓耕种,分得土地的穷苦百姓对给他土地的人,会死心踏地的跟随。

    “铁生,你拿出五万斤粮食分给当地穷苦百姓,另外将汤家的土地分给当地居民耕种,我们只要一成的收成”秦天宇决定道。

    “是,连长,那些要求当兵的后生……?”王铁生问道。

    “收了吧,每人给10两银子的安家费,以后每月2两银子的军饷,汤家的土地优先分配给要求当兵的民户,且不用交纳任何收成”秦天宇答复道。

    十两银子,在当时足够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基本生活费用了。“连长,十两银子是不是多了点?毕竟我们……”王铁生建议道。

    “铁生,就按此标准执行吧,银子以后会有的,不要担心”秦天宇劝慰道。

    “连长,招兵方面有什么具体要求?”王铁生问道。

    “16-22岁,1.62米以上,无不良恶习。会武功和能识文断字的优先,家里独子的暂时不要”秦天宇答复道。

    “行,我马上去安排”王铁生回应道。

    王铁生离开不久,负责前卫侦查的秦玉虎匆匆跑来汇报道“连长,据当地村民反应和我们侦查证实,在艾山上盘踞了一股祸害乡民多年的土匪”。

    “土匪?情况搞清楚了吗?”秦天宇问道。

    “嗯,匪首叫刘得宝,因善于奔跑,人送匪号草上飞,与县城保安队和当地部分地主老财来往甚密,手下匪众大约170余人,百余条枪”秦玉虎回答道。

    “虎子,你把陈峰、黄胜、胡汉东他们叫来,商量一下如何打掉这股土匪”秦天宇吩咐道。

    陈峰、黄胜,胡汉东等人聚齐后,秦玉虎又将艾山土匪的情况做了介绍。

    “连长,这伙残害百姓的土匪必须除掉!”胡汉东表态道。

    “对,就算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发展考虑,也应该除掉这股土匪”黄胜附和道。

    “我也同意尽快除掉艾山土匪”陈峰回应道。

    “好,既然大家都同意除掉这股土匪,那我们就商量一下行动方案”秦天宇建议道。

    “连长,艾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以我们目前的装备水平只能智取”陈峰建议道。

    “连长,陈峰说的有道理”黄胜和胡汉东附和道。

    对于陈峰的建议,秦天宇是认同的,以目前的装备水平,即使最后能够拿下艾山土匪,自己的伤亡也会很大,“陈峰,你和秦玉虎负责将艾山土匪的基本情况摸查清楚,包括匪首草上飞的个人喜好和交往情况,完后我们再制定具体的作战方案”秦天宇安排道。

    陈峰和秦玉虎离开后,黄胜问道“连长,那汤四爷的宅子,我们是不是可以征用了它?”。

    “哦,你有什么具体想法?”秦天宇问道。

004、三大纪律八项注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