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山东海防部队(1/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对于山东海防部队总司令部的设置,秦天宇一直在烟台、蓬莱、掖县三县之中犹豫不决,“廷甲,对于山东海防总司令部驻地的确定您有何意见”。

    “总司令,您有何选择?”陈廷甲反问道。

    “我倾向于在莱州湾沿海、蓬莱、烟台其中一地,我比较中意于建在原蓬莱水城备倭都司府内,该府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五千平方米,我们不需要多大的投入就能将司令部建起来”秦天宇回应道。

    “总司令,您觉得位于胶东半岛中心地带的莱阳怎么样?与莱州、蓬莱、烟台、荣成、海阳等重要海防卫所距离基本同等,做为指挥中心比较合适”陈廷甲建议道。

    “莱阳?”秦天宇思虑道。

    “对,就莱阳,以莱阳为中心,辐射各沿海卫所,就等于控制了胶东半岛”陈廷甲进一步解释道。

    “好,就在莱阳筹建山东海防部队总司令部!”秦天宇醒悟道。

    “对于下设机构您有何建议?”秦天宇问道。

    “一、设昌邑海防警备区司令部,辖东营海防营、青州海防营、莱州海防营。二、设蓬莱海防警备区司令部,辖蓬莱海防营、龙口海防营、烟台海防营。三、设文登海防警备区司令部,辖文登靖海海防营、荣成海防营、宁海(牟平)海防营。四、设海阳海防警备区司令部,辖海阳海防营、乳山海防营、即墨海防营。五、设日照海防警备区司令部,辖诸城海防营、日照海防营。六、渤海舰队司令部设在龙口湾一带,那里是个不错的深水港”陈廷甲建议道。

    秦天宇闻后,不得不暗中佩服陈廷甲的战略眼光,确实是被后世军阀派系斗争埋没的军事大才,看来西点军校的威名不是吹出来的,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误,“廷甲,您看这样怎么样,一、将蓬莱海防警备区改为烟台海防警备区,驻地为烟台,所辖海防营不变。二、渤海舰队司令部设在蓬莱原备倭都司府。下设龙口基地、莱州基地、羊口基地”秦天宇建议道。

    “总司令,不是我故意为难您,您不觉得蓬莱原备倭司府是一处绝佳的海军学校场所吗?”陈廷甲质疑道。

    “您的意思是……?”秦天宇问

    “作为海军大学的一个教学基地不错”陈廷甲回复道。

    “就把海军大学水上舰艇学院设在那里吧”秦天宇决定道。

    “总司令,另外我有个问题,莱州湾被确定为军事禁区后,沿海渔民的生活怎么办?”陈廷甲问道。

    “放心,我会做出妥善安排的,我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了,保证使渔民的生活比现在好”秦天宇答复道。

    “那我就放心了”陈廷甲坦然道。

    秦天宇之所以如此保证,是因为他已经安排栖霞保安大队的陈峰,秘密抓捕牟氏家族的家主牟金。牟氏家族可是有六万亩良田、12万亩山岚、五千多间住房,历经365年而不衰的中国第一大地主。这些良田和房子足够安置莱州湾沿海渔民了,实在不行就增加些有偿补助,完全可以做到妥善解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牟氏庄园做详细了解)。

    “廷甲,将山东海防布置意见上报北京中央政府核准,隐去龙口基地,那里是我准备秘密设置的潜艇基地”秦天宇安排道。

    4月15日,北京袁世凯总统府内,袁世凯对一干文臣武将们问道“对于秦天宇上报的山东海防布置意见,大家有何看法?”。

    “从布置看是合理的,可这样一来整个胶东半岛就被他控制的死死的了,以后这烟台镇守使或胶东镇守使就不好做了”段琪瑞说道。

    “可他同样把日本防的死死的,日本要想登陆山东会付出很大代价的!”刘冠雄回应道。

013、山东海防部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