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重塑海军(1/1)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历史上的日德青岛战争,日本选择在莱州湾的龙口湾登陆,其目的不是为了攻打青岛而登陆,而是为了借往青岛推进之机占领胶济铁路 ,进而控制胶东半岛甚至整个山东。以目前秦天宇在莱州湾的布置,日本明年选择莱州湾登陆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了。如何逼迫日本直接从青岛登陆,是秦天宇目前急于筹谋的,在自己的实力还很弱小的情况下,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只有借助外力。

    秦天宇连续写写画画几个日夜之后,美国军方的重要人物约翰.约瑟夫.潘兴到达莱州湾军港。

    约翰.约瑟夫.潘兴(1860~1948)Pershing,JohnJoseph美国军事家,特级上将(级别高于五星上将)。1886年毕业于西点军校,后在骑兵部队服役。1880~1891年先后在美国西南部和南达科他州参加剿灭印第安人的作战。1897~1898年,任西点军校战术教官。美西战争期间,参加入侵古巴的作战。1899年在菲律宾服役,参加镇压摩洛族人民的武装起义。1905年,任驻日武官兼日俄战争的军事观察员。1906年,从上尉破格擢升为准将。1906~1913年,再度在菲律宾服役。1916年3月~1917年2月,率1万余名美军对墨西哥进行武装干涉,镇压墨西哥的农民游击队。1917年4月美国宣布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任美国远征军司令,在法国前线组织指挥美军的训练和作战。大战末期,率领美军单独进行圣米耶勒等战役,并协同英法联军对德国发动总攻,突破兴登堡防线,迫使德国投降。1921年,任美国陆军参谋长。1924年退役。著有《我在世界大战中的经历》一书。

    美国能够派遣潘兴前来商谈合作,足以说明美国军方对此次合作谈判的重视。

    在一番客套之后,潘兴直接说明了来意,“镇守使先生,现在欧洲局势非常严峻,大战随时都可能爆发,美国也感觉到了威胁,因此也不得不加强军备。美国海军已经已经开始了良好的合作,而且受益颇丰,我们陆军也需要您的帮助,当然我们是不会让您吃亏的”。

    “将军阁下,有什么要求您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尽力满足您”秦天宇回应道。

    “秦,我们需要更加先进的陆战武器”潘兴直言道。

    随后,秦天宇将历史上美国的部分武器设计图纸交给了潘兴,一、M1加兰德半自动步枪。二、1917施耐德155mm榴弹炮。三、1917英203mm重榴弹炮。四、法式37mm1916型步兵炮。

    所谓是内行看门道,几张图纸看下来之后,潘兴直接说道“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也会尽力满足您”。

    秦天宇没有直接回复,反而问道“将军先生,有没有兴趣观看一场实战表演,我相信您会大有收获的”。

    “秦,您是不是有什么阴谋,不过我还是想去看看”潘兴回应道。

    随后,秦天宇将温应星介绍给了潘兴,“将军阁下,我要坐镇胶东,不能亲自陪同您一起前往,就让您的这位小校友陪您去吧”秦天宇歉意道。

    “总司令,您有什么安排吗?”温应星问道。

    “你将潘兴将军送到秦校长那里,告知秦校长一定要把那两款战机的威力给我充分发挥出来,你应当明白我的用意”秦天宇安排道。

    “明白!”温应星领域道。

    送走潘兴等人后,秦天宇又和舰队副司令谢葆璋、海容号巡洋舰舰长陈绍宽一起,检查了莱州湾军港的建设情况。此时的莱州湾沿海渔村已经搬迁完毕,沿海15公里区域内都被划定为军事禁区,临海防护要塞也在紧张施工中。

    “谢司令,整个海湾的暗礁处理的怎么样”秦天宇问道。

    “已经安排潜水员做了充分的处理,没有大碍,潜艇能够畅行”谢葆璋答道。

    “以我们莱州湾军港的现有能力,能否停靠25000-30000吨左右的大型战列舰”秦天宇问道。

    “龙口湾属于深水港,完全可以停靠”谢葆璋回答道。

    “那就好”秦天宇放心道。

    “总司令,难道有大型战列舰要来停靠?”陈绍宽醒悟道。

    “嗯,是我们自己的”秦天宇风轻云淡道。

    “总司令,您不是开玩笑吧?”谢葆璋怀疑道。

    “谢司令,您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秦天宇回应道。

    “总司令,什么时间能到?”陈绍宽插话道。

    “快了,半年之内肯定到”秦天宇答复道。

    “总司令,有了大型战舰固然好,可我们没人呐!就海军部拨来的那些混吃等死的兵渣,哎!”谢葆璋哀叹道。

    “谢校长,您怎么忘了您和郑校长在全国海军中遴选出来的那1800名海军官兵了呢?他们已经在美国海军接受半年多的严格训练了,明年回来不正合适吗?另外,郑校长的海军大学士官学院也培养了1700名骨干士兵”秦天宇提示道。

    “总司令,还是您有远见”谢葆璋恭维道。

    “明年四月份起,美国海军和德国海军部分退役官兵会和我们一起训练,为了保证我们的训练质量和充分展现我渤海舰队官兵的良好风貌 ,我决定近期将海军部拨送过来的那1500名老弱病残进行裁撤”秦天宇安排道。

    “总司令,那如何安置这些人,毕竟他们也曾经付出过”谢葆璋问道。

    “放心,我会妥善安置他们的,身强力壮的士兵可以进入海防部队继续服役,其他的每人发五十两银子遣散回原籍,军官必须到海军大学接受一年的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否则一律遣散!”秦天宇答复道。

    “总司令,您这是准备建立一只全新的中国海军”陈绍宽领悟道。

    “是的,自甲午一战后,中国海军以不能称之为海军了,这支队伍已经丧失了斗志,没有了魂魄,这样的海军怎能护我海疆,捍卫国家的海洋权益,我们要重新建立一支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海军队伍,一支具有舍我其谁的霸气的海军队伍!”秦天宇严肃道。

    “总司令,这可是需要很多很多钱的”谢葆璋说道。

    “谢司令,你们只要保证训练质量就行,钱不是问题,我现在缺的是人,是像你们这样懂得海军的人!”秦天宇郑重道。

    话后,谢葆璋掀开衣服,指着肚皮激动道“总司令,看见这道强疤了吗?当年甲午海战被日本炮弹炸伤的,我拖着满地的肠子战之最后,还好最终活下来了,今天我就已这道伤疤起誓,我就算交出这条老命,也要给您训练出一支具有霸气的海军队伍,明天我们就开始裁撤队伍,训练精兵”。

    “谢谢您谢司令,放心,我一定会让您带领这支海军雪甲午之耻”秦天宇坚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