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绑架美国(2/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好,我回去安排一个团的陆军来,再选拔1000名待训特种兵来训练”潘兴回应道。

    “将军阁下,只是这特种兵单兵装备……”秦天宇欲言又止道。

    “你把清单给我,我来负责”潘兴答复道。

    “行,我马上可以给您,不过要准备4000套单兵装备,另外我再订购5000套单兵装备”秦天宇回应道。

    “好,三个月后我会再来的”潘兴答复道。

    双方签完合同后,潘兴表示会争取让美国海军也提前到莱州湾训练,随后离开莱州湾回返美国。

    “总司令,如果能让美国海军和我们一起训练,我们不但可以保证莱州湾的安全,而且我们的训练水平也会有很大提高”谢葆璋说道。

    “谢司令您放心,我会把美国海军争取来一起训练的,而且我要借机敲打一下日本”秦天宇答复道。

    “总司令,士兵已经裁撤完了,海军留下450人,320人进入海防部队继续服役,其他人领到80两银子的遣散费后回原籍了,150名军官去海军大学培训去了”谢葆璋报告道。

    “好,以后就辛苦你了,放心,我承诺您的事一定办到”秦天宇回复道。

    “总司令,我把邓世昌先生的两个儿子邓浩洪和邓浩乾接到舰队了,邓浩乾是邓大人的遗腹子,您看如何安排他们?”谢葆璋报告道。

    “送他们去美国海军学院学习吧!等美国的那艘战列舰到来后,就命名为世昌号”秦天宇安排道。

    “是!”谢葆璋敬礼道。

    “总司令,我们已经将原莱州湾沿海渔村的渔船都收买上来了,您准备如何处理?”谢葆璋问道。

    “给空军做靶船用,练习轰炸海中浮动目标”秦天宇告知道。

    “明白了,我们将来可以轰炸日本海军的舰艇,也就是说短时间内,我们渤海舰队的自保武器就是轰炸机和潜艇了!”谢葆璋领悟道。

    “嗯,我们的战舰到位后,我可以利用美国海军的影响力,为我们争取半年的安全训练时间,这期间轰炸机和潜艇的技战术必须演练成熟,否则以后就麻烦了!”秦天宇告诫道。

    “您放心,训练我会亲自去抓的,绝不让他们闲散下来”谢葆璋表态道。

    “另外,兵营还要扩建,等我们自己的海军官兵和美国海军到来后,目前的这些兵营肯定是不够用的”秦天宇安排道。

    “是”。

    “总司令,最近驻扎在旅顺的日本海军时常进入莱州湾游弋挑衅,我……”谢葆璋痛心道。

    “先让他们蹦哒几天,我早晚会收拾他们,旅顺大屠杀的血债必定要用血来偿!”秦天宇坚定道。

    对于旅顺这座今世和后世著名的军港城市,秦天宇是非常了解其历史的,清德宗光绪六年(1880年),李鸿章在此经营多年,建成北洋水师舰队的主要基地。1894年~1895年的中日甲午战争中,旅顺被日军攻占,并于1894年11月22日在旅顺进行大规模屠杀,血洗全城两万余人。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3月27日,沙俄以干涉还辽有功,迫使清政府与之签订了《旅大租地条约》,规定沙俄租借军港旅顺口、商港大连湾25年。5月7日,再次迫使清政府与之签订《旅大租地续约》。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2月8日,日军偷袭旅顺口,日俄战争爆发。经过极其惨烈的战役,日军夺取旅顺口军港。

    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根据雅尔塔协定,旅顺港由苏联占用。

    1955年,苏联将旅顺归还给中国。旅顺后来和大连合并,并称为旅大市。

    1981年以后,大连划市旅顺划区,旅顺自此成为大连市的一个区。

    旅顺军港始建清代,其实早在明代旅顺就设有水师营,由此出海巡哨,随着帝国主义不断侵入黄渤沿海。为加强旅顺口海上防务,从1880年至1890年10年间,清政府命北洋大臣李鸿章筹建北洋水师,经营旅顺港。在旅顺征民大扩航道,疏浚港湾、填海、筑炮台、建港池,使旅顺口成为当时世界闻名的军事要塞,并为五大军港之一。至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清政府在旅顺只经营了16年,随后的几十年由日俄分别侵占,1955年4月15日,中苏举行旅顺军港交接仪式,从4月16日起旅顺军港的防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掌管。现做为北海舰队的一处训练基地,西港正在进行扩建之中。

    旅顺军港地处辽东半岛西南端,黄海北岸。港口门开向东南,东侧是雄伟的黄金山,西侧是老虎尾半岛,西南是巍峨的老铁山,周围环守旅顺港,天然形胜被誉为“天下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