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猎收获(1/1)
作者:魏庭朝
    “好啊!”

    林一露出笑容,大哥也松了口气,“这次收获挺丰富的,去看看?”

    林一随着大哥走到菜地,栅栏里关了三只兔子以及一只不知名鸟类,伤口都用布条缠着。盆里有两只野鸡,三哥正在褪毛,看到林一,给了她两白眼。她就知道!这人肯定认为她是搅家精!

    “活物好卖些,只是要折些斤两。现在兔子快冬眠,肉多,折了也还剩老些。这死掉的咱们处理好晒着,卖不出去就自己吃。”杨四立马凑上来为她讲解。

    “你们每次打的都是兔子野鸡吗?”

    “基本只有这些。更大一点的猎物都在大山里,不太好抓。”

    “那为什么不自己养?兔子一年能下好几窝呢。”林一特别奇怪。

    “这些野味不好养,以前有试着养过,结果都死掉了。”

    “哦”她小时候养过小兔子,很好养啊。是因为种类不同吗?她的是被驯化后的宠物兔,而这些是热爱自由的野生兔?不对,应该是受了伤的缘故吧。

    大哥将野鸡晾到阴凉通风处,三哥把内脏放坑里,林一看见,忙制止,这不是鸡杂吗?老好吃了,居然扔掉,不懂享受。

    她拿了个大海碗,将内脏捡起来洗干净,几人很是不解,“我喜欢吃这个呢。”

    大哥没什么表示,杨四杨五倒吸了口冷气,就跟听到她喜欢吃*似的,杨三更直接,“恶心!”

    林一没理他,拿竹片细细刮肠子。洗好后端到厨房,交待五哥用姜蒜辣椒煮熟。唉,这里的调味料这么齐全,让她没有丝毫用武之地啊!

    午饭煮好,二哥也回来了,眼神没那么让人害怕了。林一瞅了眼他手,看起来问题不大。“二哥,你有用酒给伤口消毒吗?”

    “用了。”

    “那就好。”

    可能是野鸡鸡杂的缘故,虽然做法烂透了,味道却很不错。林一吃得津津有味,四哥五哥一脸好奇又恐怖的样子惹得她好笑,“尝尝?”

    杨四一脸为博美人一笑的视死如归,夹了一筷子,嚼了两下,眼睛就亮了“虽然味道有点怪,但真挺好吃的。”

    几人试吃了也纷纷叫好,当然啰,不管主食材是什么,就冲里面放了这么多种调味,那也肯定是美味的。

    吃过午饭,大哥开始做木工,三哥四哥去地里,五哥继续编簸箕。

    “媳妇儿,和咱们一起吧?”杨四唤道。

    林一看了看最欢迎她的四哥,又看了看昨晚帮过她的五哥,感觉拒绝谁都不好啊!她总算是灵机一动,“我去洗衣服。你们有要洗的吗拿给我一起吧。只是,我洗的衣服不干净。”

    “好啊好啊,我要媳妇给我洗衣服!”说着,四哥进屋抱了好几件。喂,她只是客气客气而已!都说了洗不干净了!最讨厌洗衣服了!没洗衣粉还得死劲捶!还有那件破破烂烂的棉袄是怎么回事!那是冬天衣服你根本没穿过吧!

    大哥三哥也抱了几件出来,只有五哥昨天才洗过有些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