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地(1/1)
作者:魏庭朝
    林一想到她的新衣,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又是感动,“哪里是平白无故,不是借了别人犁吗?若是你们像、像娘一样累病了,可怎么办!”

    因为感动关心,她说这话时眼睛水汪汪的,一向内敛稳重讲规矩的大哥也不由当着众人面得紧紧抱住了她,“放心,不会的。”

    几人为避免她担心,最终还是决定租犁,讨论定下几户人家,一个个上门询问,最后租了柱子家的,五个子一天。柱子怕租农具被人指点,要求对外得说借。

    他们都忙碌起来。杨家没有牲畜,只能用人力耕地,两人在前面拉,一人在后面扶着犁,看得林一心疼极了。可她也毫无办法,总不能不耕吧?她能做的就是承包了每天的家务,每晚再给他们按摩松骨。

    但按摩了没两下她手就疼起来,提出用踩背代替。却没人愿意,说哪有被女人踩的?只有杨四乐意捧场。

    林一试着力度踩了几下,他就嚷嚷着衣服踩坏了,要脱下衣服踩。

    这杨老四!怎么老是一本正经地耍流氓!

    林一并不理会,冬天不介意给他们些甜头,可现在是春天,万物发、春的季节,杨家几人看她的眼神都开始不对劲。

    她承认,她对杨家人有了感情,毕竟杨家男人都长得不错,正直善良勤快踏实肯干,有责任心又肯护着她,让她很有安全感。对她也好,她嫁到杨家时就穿了一身衣裳,他们也并无抱怨;家里人都穿得破破烂烂,却能舍了钱给她置衣。甚至连家务活都包了,也并无任何不满。这点别说是古代了,现代也找不出几个。而且现代男孩都娇养着长大,就算经济上独立了,心理上也是啃老的,遇事都想着“没事,我搞不定还有妈在呢”,甚至一点破事都要问问父母的意见。她最反感这种,就喜欢长得好看勤快有责任心有安全感能疼人的,况且上面没有婆婆压着,想怎么做怎么做。虽然观念上隔着时空、又穷又不会赚钱。可人无完人,他们已经具备了她最喜欢的特质,自然不能要求太多。

    但这点感情还不至于让她赔上自己的身子。

    杨四见她不同意,颇为失望。林一还以为他放弃了,谁知第二天脚踩上去光溜溜的,吓得她马上缩回脚。他还在催呢,“媳妇,快点,今天累死我了。”

    林一无语极了,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是吧?哼,她也不是白给的,摸黑找了袜子穿上。

    杨四失望极了,可毕竟自己是裸着,又调戏了林一让她害羞,心理上还是满足的。

    不多时,几人就呼呼大睡,甚至还传来了轻微的鼾声。平常都没人打鼾的,可见是累坏了。

    唉,什么时候才有牛有犁哪!

    因为是租的犁,他们不愿别人平白赚租金,早出晚归,平常五六天犁好的地,今年三天就差不多了。

    见杨四精神好,大哥五哥再也顾不得其他,都让她帮忙踩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