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上任(1/2)
作者:白做梦
    bui~你被系统选中,要过x小时才能正常浏览新章哦^_^

    “退。”骨喰几乎跟他同时开口:“你回来。我没事。”

    蛇骨犹犹豫豫的扭曲着自己的身体,它显然很害怕,又在瑟瑟的发抖,发出了簌簌的声响。

    它焦急又不安的张合着下颔,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在场的人谁也听不懂。

    倒是加州清光,从骨喰藤四郎的称呼里,突然猜到了什么。他睁大眼睛,震惊的看着这个过分胆小的溯行军短刀:“你是……五虎退?”

    蛇骨的动作忽然停止了。它静静的盘着身躯,随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尾巴一甩,几具白森森的骸骨,翻滚着落到了地上。

    它们一落地便张开四肢,细细的尾骨摇摆着,做出扑咬的姿态,一二三四五……一共五只小得可爱的骨虎,摆足了气势,猛扑到加州清光身上,咬住了他的衣服。

    趁此机会,蛇骨卷起骨喰藤四郎,慌慌张张的朝本丸外逃去。

    “想逃吗。”加州清光挥飞身上的骨虎们,朝着蛇骨逃跑的方向挥出一刀,在这紧急关头,蛇骨努力的伸直了脖子,再用力弯曲,把自己当成了弹簧,终于成功高高拔起,躲开了加州清□□势汹汹的追击。

    然后它便晃晃悠悠的吊着骨喰藤四郎,从空中飞走了……

    蛇骨逃走了,五只小骨虎连忙翻身跃起,跌跌撞撞的跟着一起逃跑,它们蹦跳着越过陆乔乔。

    最后一只骨虎经过她的脚边,还轻轻的用头颅蹭了一下她的脚。

    陆乔乔:“……”

    “啧。”加州清光眉头微皱,他倒是想要追上去,但又不能放着受伤的陆乔乔一个人呆在本丸。

    “抱歉,主人……”他不安的道:“没能替你教训他们……”

    “没有,谢谢你,”陆乔乔摇摇头:“你救了我呢。”

    “伤口还好吗。”加州清光半跪在地,扶着陆乔乔站了起来:“先进屋子里吧,主人。”

    陆乔乔松开手:“还好啦,已经完全不疼了。”

    “骨喰藤四郎,有着削骨为泥的传说,”加州清光并不放心,他将陆乔乔小心的放下,认真的道:“请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骨喰藤四郎……”陆乔乔有些好奇:“就是刚才那个银色头发的人吗?你们认识呀。”

    加州清光的神情一怔。

    这个话题,不可避免的,就要涉及到他不愿回忆的过去。

    时之政府的辖下,有数以万计的本丸,这些本丸分散在不同的时空,拥有不同的审神者,但他们召唤出的刀剑,却都是同样的那些。

    加州清光也曾经在演练场见过别家的“自己”,感觉十分微妙。

    刚才的骨喰藤四郎跟五虎退,自然不是他的本丸里有过的那两把,但加州清光的确是认识他们的。

    这种情况,大概就是熟悉的陌生人(刀)?

    但——会出现在这座“本丸”,那就证明,那个骨喰藤四郎,已经暗堕或者即将暗堕……

    就像曾经的他一样。

    陆乔乔等了一会,却没听到加州清光说话。

    他跪坐在她面前,双手握成拳状,放在膝盖上,眼眸低垂着。那相比之下纤长得过分的眼睫,似乎有着不易察觉的轻颤。

    陆乔乔有点诧异,她犹豫了一会,伸出没沾到鲜血的那只手,轻轻碰了一下加州清光的手背。

    “你怎么了?”一脸难受的模样。

    加州清光回过神:“没事。”

    他露出一个稍显释然的笑容:“主人,不用担心我。”

    “请您稍等。”

    加州清光走到屋外,把埋在火烬里面的竹筒挖了出来,拍掉表层的灰,竹筒里就是温热的水。

    他环顾四周,一时也找不到干净的布料,不由在心中轻叹。

    这个“本丸”,实在是太残破了一些。

    身后传来细碎的声响,加州清光转过头,便迎上一双眼眸,清凌凌的,像是夜色下氤氲的湖面。

    “主人,坐好了。”

    “啊?嗯。”陆乔乔不由自主的坐正了身体,便看到加州清光拔开木塞,从竹筒里倒了点温水,细心的洒在她的胳膊上。

    他先是洗掉那些不在伤口附近的鲜血,一边清洗着,他开口说道:“那个骨喰,我并不是认识他。但在……我原本诞生本丸里,曾经也有过一把骨喰。”

    陆乔乔有些疑惑,对一个丝毫不了解审神者的人而言,要理解这种奇怪的现象委实有些难。不过她没打断加州清光,安静的听了下去。

    “您的这座本丸,跟所有时之政府管辖下的本丸都不相同。”

    “……什么意思?”

    加州清光在心中轻叹:“它是位于夹缝之中的。”

    “我们是从刀剑中诞生的付丧神,是彼岸的居民。而您这样的审神者,则是此岸——既现世的人类。”

    “时之政府管辖下的本丸,有强大的结界,坐标只有审神者自己知道,除了被审神者召唤出的刀剑,别的妖物或者神明,并不能轻易冒犯。”

    “但这里却不一样……它本身位于此岸与彼岸的夹缝,是个异化的空间。没有规则,也没有管束。”

    “你的意思是说,大家都想来这里吗?”陆乔乔问:“但是……”这里明明残破不堪啊?

    “您的辖地可是很广阔的啊,主人。”加州清光轻声道:“除了这座本丸以外,还有着非常庞大的领土。”

    能够有个安身之处,对于丧家之犬一般的他们而言,是件充满了诱惑力的事情。至少不用担心在疲惫的合上双眼时,被敌人偷袭而陨命。

    并且……

    加州清光看着陆乔乔,少女身上覆盖着一层灵光,在他的眼中,就如黑夜中的信号灯一样,强烈得无法忽视。

    强大而纯净的灵力充盈在这残破的本丸里,以此为中心,犹如涟漪一般扩散,慷慨的滋养着这个异化时空里所有的生灵。

    一个毫无防备、不受时之政府管辖的本丸,还拥有陆乔乔这样灵力强大的(无知)审神者,简直……是天堂。

    那么像他这样,游荡于荒野之中的付丧神,或者别的什么,被这座本丸无意识的吸引着,简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处于时之政府管辖下的刀剑是不会来到这里的,他们有自己的归处,您明白了吗?会来到这里的,都是我、骨喰藤四郎那样……”

    暗堕或者即将暗堕的危险存在。

    “这样吗?”陆乔乔听得迷迷糊糊:“那我能做些什么吗?我是说……建立下规则什么的,毕竟我现在好像是成了本丸的审神者。”

    “正是如此,主人。”加州清光有些激动,他放下竹筒,握住了陆乔乔手:“虽然您现在还并会使用灵力,但我会一直陪伴着主人的。辅佐主人成为优秀的领主。”

    “这样吗?太好啦,谢谢你,哈哈……嘶。”

    陆乔乔一不小心牵动了伤口,顿时倒抽了口凉气。

    加州清光赶紧松开了手:“主人!”

    “不要动,”他连忙道:“让我……”

    陆乔乔扯了扯他的袖子,打断了他的话:“快看。”

    加州清光回过神,他顺着陆乔乔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门边不知何时来了几只小骨虎,骨虎们挤成一团,畏畏缩缩的探出头骨,朝门里张望。

    一看就知道这是谁的。

    加州清光心下一凛,立刻便握住了刀柄,他身上散发出的杀气让最前方的骨虎吓得打了个滚,立刻噗通一声,匍匐在了地板上,浑身瑟瑟发抖。

    “等等,”陆乔乔戳了一下加州清光的后腰:“它们好像没有敌意诶。”

    听见她的声音,趴在地上的骨虎抬起一只爪子,虽然仍旧在瑟瑟发抖,但还是勇敢的招了招。

    就仿佛在跟她打招呼似的。

    加州清光:“……”

    陆乔乔轻轻的笑了起来:“它们在跟我问好呢。”

    “有什么事情吗?”她询问道。

    小骨虎们犹豫了一会,随后用头颅顶着一样事物,慢慢的推到了门边。

    加州清光微怔:“草药?”

    一片宽大的树叶上,盛着一堆新采摘的止血草,还有一串红彤彤的浆果。

    “这是给我的吗?”陆乔乔问。

    小骨虎用爪子推了推,把草药推得离陆乔乔更近了一些。

    “谢谢。”陆乔乔轻声道,她伸手拾起浆果,这串果子显然已经被细心的清洗过了,也不知道那个连手都没有的蛇骨是怎么做到的……

    她在骨虎的注视下,吃下一枚浆果,微笑着道:“很甜,我很喜欢,谢谢你。”

    哗啦哗啦……

    小骨虎的尾巴甩动着,发出了愉悦的撞击声。

    陆乔乔放下浆果,手指却碰到了一样事物。

    “咦?”

    她拨开止血草,一片散发着草木清香的竹片,静静的躺在最底下。

    竹片上用草汁歪歪扭扭的写了一句话:

    ……对、不起。

    “……”

    小骨虎们悄无声息的退下了。陆乔乔放下竹片,只看到最后一只骨虎回头张望着,察觉到她的目光,便又羞涩的窜入了黑暗之中。

    “真是出乎预料,”加州清光说道:“彻底变化为敌短刀的五虎退,却似乎还保留着原本的灵魂……”

    “他叫五虎退?”陆乔乔问。

    “嗯。”加州清光应了一声,轻声说道:“是个……特别害羞,也特别温柔的孩子。”

    “刚才还在想着要怎么办才好,”加州清光将草药捧起:“这次确实受到他的帮助了,不过也是他们应该做的。”

    无论如何,骨喰藤四郎伤害了他的主人,加州·小公举,仍旧是很不满的。

    陆乔乔手臂上的血已经清洗掉了,只剩下肩膀上伤口附近的,她的外套已经拆了,上身只穿着一件吊带衫,右肩带虽然已经断裂,但却跟血黏在一起,陷入了伤口里。

    要清洗伤口,必然要先撕掉碎布。

    加州清光轻吸一口气,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指尖因为担忧而轻颤着。

    陆乔乔本人倒是很镇定。虽然伤口很疼,但是还没到不能忍耐的地步。她抬头看向面露犹豫的加州清光,微笑着说道:“没事,我自己来吧。”

    “……”加州清光沉默不语,他抬起手,指尖洒下水珠。缓慢的融掉了伤口附近的血迹。

    等到陷入伤口的布料被浸泡的湿软,他扶住陆乔乔的肩膀,俯下身躯,温柔的含住了她的伤口。

    “诶?”

    陆乔乔一惊,少年一样精致的男子拥紧了她,他温柔的气息吹拂在她的肌肤上,激起阵阵战栗。

    伤口像是化开了一样,加州清光柔软的唇与舌轻轻的触碰着,没有带给她一丝痛苦,将陷入她伤口中的碎布清理了出来。

    加州清光眼睫轻颤,他微微起身,松开了陆乔乔,随后撒上温热的水。

    陆乔乔:“(⊙ ⊙)……”

    清凉的草汁洒在了肩膀上,陆乔乔终于从头壳过热的状态中回过神,她一抬头,便迎上一双眼眸,清澈如红色的宝石,流淌着脉脉的波光。

    加州清光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异样,他将止血草的汁液挤压出来,又伸入怀中,拿出了一叠干净的布料。动作娴熟的替少女包扎。

    那原本是陆乔乔缠在他伤口上的,已经被他清洗干净,尤带着他的体温。

    “好了,主人。”他说:“你先休息,我带了些食物回来,这就去处理。”

    随后他站起身,一步三摇的朝门外走去,接着一头撞在门框上。

    哐当。

    加州清光的身体晃了晃,他若无其事的捂住额头,然后——飞快的冲了出去。

    “……”

    陆乔乔拍了拍发烫的脸。觉得头有点晕乎乎的。不过加州清光好像晕得比她更加厉害诶。

    哼(′⌒`),不管怎样,加州清光是个登徒子!

    ……

    …………
71.上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