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话 死而复生 1(1/1)
作者:张夕林
    第十九话死而复生(1)

    黑袍男子听后凄然一笑,拿掉遮住面容的帽子露出一张令人熟悉的脸——阎修煜。他抛下长剑,张开双臂将自己要害露出,烦:“没想到竟然是你。我是你的手下败将,也不愿再做什么无谓的挣扎。只不过,没想到……真他娘的没想到!”电光一闪,只见那人生得白净,长发高高扎起,两撇剑眉之下闭目宛如残月,瘪唇之下留得一撮短短胡须,却是书穆黎。书穆黎将长剑归鞘,笑道:“阎兄死而复生的大戏真是悦目愉心啊!”阎修煜道:“哈哈哈哈!不敢不敢!如今我算是明白了!我们戏子在你面前不过班门弄斧而已,没想到名满天下的博命蝙蝠竟然是侠义宫的高手,你这场戏演的可真正好!当真是瞒天过海!”阎修煜每一句声如裂帛毫无保留,似是在台上唱戏一般,今生最后一场戏。

    “不,阎兄误会了。”书穆黎走近阎修煜身旁,阎修煜从怀中掏出“惩恶令牌”,道:“这不是书兄的吗?”书穆黎从他手中取过铁片,愣了一会儿道:“不错,这的确是我的。”阎修煜一听,眼中的不安又多了一分。“不过……”书穆黎扯开了衣服,只见左肩上从肩头到左乳留了一条长长的猩红伤疤。阎修煜见此伤再多半寸恐怕就要伤及性命,问道:“书兄你这是?!”书穆黎笑道:“哈哈!阎兄看来咋们还真是有缘,数年不见,竟一同成了侠义宫的眼中钉!”阎修煜拾起长剑,道:“这么说书兄的确不是侠义宫的人了。”书穆黎整理好衣服,打了个哆嗦,笑道:“不错!”

    “哈哈哈!早就听说博命蝙蝠武艺高超,为人好爽。好路见不平,最是古道热肠。今日一见果然一派大侠风范!”一人朗声从神像后转出,只见此人手持钢骨黑扇,身着金线黑袍,面目娇好,五绺长须随风招展。书穆黎,心想此人一直藏身庙宇之中自己却丝毫未觉,想必武功定然比自己高出一筹。想到此处心中突感恶寒,握紧了自己的盲杖。却听阎修煜拱手道:“阎修煜拜见掌门师兄!”书穆黎一听会意,拱手笑道:“原来是百戏帮的帮主‘铁扇公’到了。看来适才我若再与阎兄开几句玩笑,恐怕早就死在你的铁扇之下了。”平不平笑道:“书大侠过谦了。”书穆黎听后,心想若不露一手怎么对得起他这番话,当下运功施展“金开六字诀”耳听八方,笑道:“另一位兄台也请一并现身了吧。”话音刚落,屋梁上便缓缓落下一块红绸,落地时“哒”的轻轻一声,双脚一撑红绸霎时化作一位长发男子,此人似男似女约莫三十来岁,看上去甚是柔弱。书穆黎心中惊异,此人轻工实在太高,令自己汗颜。“不知这位是。”红衣男子妩媚的瞥了他一眼,柔声道:“我是……”他话未说完,平不平使劲儿咳了一声。男子连忙改口,正色道:“在下百戏帮平六!博命蝙蝠的大名如雷贯耳,如今有幸相见果然不俗。”书穆黎心想,原来此人便是平六,百戏帮出了名的旦角可却没听说他竟还有如此高的武功哇!书穆黎笑道:“原来是‘情义客’平大侠!”

    平不平忙问道:“师弟,江湖盛传你的死讯到底是怎么回事,若不是你让莫柏来通知我,我们可都以为你去了!”阎修煜摆摆手,笑道:“师兄是我的错,你且听我慢慢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