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华(1/1)
作者:飘雨汐雪
    曼珠沙华有三种花语:优美纯洁,相互思念和悲伤的回忆。

    米瑞斯在很久以前就很喜欢曼珠沙华。一开始,是优美纯洁;遇到米凯尔时,是相互思念;当米凯尔死后,是悲伤的回忆。

    第一次遇见曼珠沙华时,米瑞斯便爱上了它。爱上的不仅是曼珠沙华那鲜血般的红色,而且还有那“有叶不见花,有花不见叶”的奇妙之处,如同两位深爱着对方的人永世不得相见。

    米瑞斯曾想拥有一个自己的曼珠沙华田,曾想过和米凯尔一起在那片花田中追逐嬉戏,却未曾想过米凯尔会离他而去。这一切,在米瑞斯的心中变成了悲伤的回忆........

    米凯尔离世后的几天后,米瑞斯发现了一大片曼珠沙华,可惜没有人能和他一起欣赏了。在那一刻,米瑞斯哭了,那是他第一次哭,哭得是那么痛苦,那么撕心裂肺!

    在那几次被人陷害,亲人不信任自己时,米瑞斯总会到这里看看。在那期间,米瑞斯很是痛苦,心更是碎成满地碎片。要明白在原谅与绝望之间游荡,唯一的感觉是伤!伤!!伤!!!在那之后,米瑞斯笑了,再也不哭了,笑容就成了米瑞斯的标志。

    米瑞斯在正反两派之间游荡:在正派时,米瑞斯会无私帮助如何人;在反派时,米瑞斯便会披上黑斗篷,胸口有一枝曼珠沙华,毫不犹豫地杀死任何人。

    米瑞斯曾经会问自己“我到底是谁”“为什么我要这么干”“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可总被心里的一个声音告诉“不要管你是谁”“为了让那些不信任的人后悔”“这样做是对的”。

    “宇宙中最美妙的声音就是心碎的声音,我贪婪地在心中重播一次又一次,然后笑了起来。”米瑞斯曾说过这句话。

    -----------------------------------------------------------------天蛇星-----------------------------------------------------------------------------

    “是时候回去了,不要让他们着急了。”米瑞斯摸了摸血的头,变回了小米的样子,向着战神联盟的方向跑去。

    过了一会儿,赛小息抱着小米说道:“小米呀!你以后不要乱跑啦!”“米咔米咔。”小米“听话”地点了点头。“好了,既然小米找到了,我们也要开始正事了。”雷伊说道。“现在怎么找米瑞斯呀!”缪斯问着大家。“这,刚刚也只是看见了,却没有……”盖亚十分着急,毕竟想找的人就在眼前,结果一转眼就没了。“那个,战神联盟。小米能不能跟着你们?我们有事要回去了。”赛小息把小米塞到卡修斯的手里,说道。“嗯,好的。”布莱克答应了。其他的人也挺喜欢小米的,也同意了。

    小米就安安静静地趴在卡修斯的肩膀上睡觉。“咦?你们看,好漂亮的花。”缪斯看见了一朵盛开的曼珠沙华,正想伸手去摸。可布莱克阻止了缪斯说道:“那是曼珠沙华,有剧毒,不能碰。”“哦。竟然有毒。”“我们走吧!”“嗯。”

    ----------------------------------------------------------------夜深人静时------------------------------------------------------------------

    小米偷偷跑到那朵曼珠沙华的地方,变成了米瑞斯。米瑞斯蹲下来,用手轻轻抚摸着花瓣,笑了笑:“有毒,那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吧?我是有多久没有看见我爱的花了?哦,我知道了,自从变成芯片后,再也没见过了。”

    这一夜,平静又安详,没有任何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