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 即便如此他们也会做出选择……(1/2)
作者:被狙击的魔王
    【用兴趣来消磨时间不是挺好的么?我最爱兽耳娘了!也最喜欢兽耳娘了!她们有的漂亮、有的可爱、有的娇小,光是在杂志上看到她们就会冷静下来啊……总是追求着太过夸张的东西,擅自将其称之为‘梦想’‘愿望’什么的,在我眼中是相当愚蠢的做法,人生可没有丰富到无论何时都可以过上有趣的生活哦。天』籁小说ww『w.『2】

    就算是拥有很高地位的比斯特院长,也会说出相当世俗的话;因为对他本人来说,去做喜欢的事情,哪怕毫无意义,也能够称之为正确。

    比斯特院长这一生都没有结婚生子,他在神祇面前许下过诺言,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伟大的神明。

    最初亚辉觉得比斯特院长的做法相当愚蠢,不过现在现或许是很正确的。

    毕竟那么一来比斯特院长得到了地位,拥有钱财,还能够将其花费在兴趣上面,又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每个人心中的‘完美’不同,也就是所谓的三观不同,比起花费时间去让他人认同自己的做法,努力改善自身所处的环境才是最好的出路。

    正如现在的亚辉一样,他十分讨厌麻烦的事情。

    自从得到‘神明祝福’之后,亚辉经常碰到各种各样的琐事和危机,不管是虫族女王的绑架还是壮硕女兽人的邀请,最后都会以相当糟糕的结果收尾。

    所以说亚辉才会记得比斯特院长的话,并且对这番话还记忆犹新。

    人类的记忆跟异族没什么区别,除了特殊个体,人类也会把过去的事物记住,借此来缅怀曾经逝去的东西。

    只不过记忆也会分层次,就跟摆放在餐桌上的多层蛋糕一样,总有奶油多的地方,也有摆满水果的地方,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它们能够在某种程度上激起人的食欲。

    记忆是美食,那是因为智慧物种都会依靠着品尝记忆来获取过去记住的东西,亦或者是现在想要忘记的东西,然后直到腻烦将其忘记掉。

    想要回归于平静,不愿意继续追逐着什么的亚辉已经感到疲倦;正是由于经历过太多,他才会想要结束这一切,回到最初的那个地方,在那里度过余生。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一群被称之为‘叛教者’的偏执分子,他们给自己的行动冠以‘救赎’二字,认为自己的做法才能够挽救这个被黑暗淹没的世界。

    作为浩瀚宇宙当中一个不起眼的个体,亚辉可不认为自己会像是某些小说里面的主人公那样拯救世界,太俗套了,而且也太麻烦了。

    陷入纠结中的他此时此刻正在思考,面对出现在眼前的画面,感受着好似疯似的跳动起来的心脏,血液在血管里面乱窜,不断输送氧气到各个器官,让亚辉变得冷静一下。

    由维娜投影出来的画面略微黯淡,从现场布置来看应该是舰桥之中。

    过了一会儿灯光变亮,率先出现在画面中的是莫瑞斯原将军,现任莫瑞斯女王辅佐的萨巴斯。

    萨巴斯脸上挂着严肃的表情,那表情中参杂着不悦,像是在甜点里面吃到了苦瓜一样,恨不得把料理人撕成碎片。

    然而萨巴斯纵然一脸气愤,他还是保持着最低限度的冷静,盯着对向他的摄像头。

    【这里是莫瑞斯的王室频道,平时多用于各种活动的公布跟王室消费问题,不过这次是为了告诉屏幕前的所有人一件很严重的事情——莫瑞斯的女王遇害了。】

    萨巴斯的话印证了亚辉的猜想。

    不只是亚辉等人,位于四周刚刚还在吵闹的特殊作战人员们也都开始高声议论。

    “莫瑞斯的女王死掉了?”

    “虽然跟我关系不大,不过那多少有些不妙吧?毕竟也是一个大国呢……”

    “少数几个完全统一的星球现在变成了一个无主之国?那么下一任统治者有会是谁?会对现在的战争采取行动吗?”

    “谁知道啊!大部分国家都在静观其变,生怕被牵扯到麻烦当中,实在不行就装装样子参战,根本派不上用场。”

    听着他们的谈话,亚辉始终保持沉默,他在等待,等待萨巴斯接下来的言。

    ————

    果不其然,萨巴斯的话引起轩然大波的下一刻,他便动身离开摄像头前。

    【不过!我们莫瑞斯的女王受到了眷顾!并非来自于神明,而是得到了幽灵种的帮助!我们对其并不了解,甚至处于敌对状态,可是它们仍旧帮助了我们!】

    意思是——

    【莫瑞斯的女王获得了重生。】

    画面生偏转,移向右侧。

    亚辉心中一惊,萨巴斯提到的幽灵种莫非是之前自己遇到的幽灵种?世界上真的存在如此巧合么?还是说另有其人?

    一系列的问题没有答案,不过亚辉觉得自己在幽灵种的试炼当中拯救了小茉莉,对这个世界肯定有产生一些影响。

    实际上确实如此……

    画面里面出现少女的身影,她坐在轮椅上,下半身覆盖着轻薄透明的毛毯,看起来很像是义肢。

    【用我这里的时间点来打招呼的话就是:诸位晚上好呢,我是莫瑞斯的女王,茉莉·f·梅福林。】

    她的出现也让刚才的吵闹越膨胀起来,宛如一个充气到达极点的气球,轻微给一点压力就会爆炸。

    很快‘爆炸’就生了……

    茉莉从轮椅上站起来,她的下半身的确是钢铁打造的义肢,人类的义肢。

    【先前本该在叛教者的袭击下丧生的我好似回到了过去,被亚辉大人拯救了呢;不过此次并非为了感谢亚辉大人,因为还有事情要做。】

终章 即便如此他们也会做出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