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继续甜蜜(1/2)
作者:长沟落月
    本文首发晋(晋)(江)江文学城。此为防(防)盗(盗)章,晚上8点-8点半左右会替换。买了这个也不要紧,晚上替换的时候会随机掉落100-1000字的赠送字数。祝看文愉快。谢谢支持正版!

    相国府的大小姐叶明月跟人私、奔了!

    此消息一出,满京城的人都震惊了。就在大家纷纷猜测这个能引得相国府的大小姐,未来的程国公世子之妻与之私、奔的神秘男人是谁时,又一个更为劲爆的消息传来了。

    叶明月竟然被发现陈尸野外!且浑身伤痕。据相国府内若干嘴碎的仆人传出来的消息称,叶大小姐死不瞑目,一双清秀杏目圆睁望天,死状极为凄惨。

    满京城的人都沸腾了。众人都恨不得冲进相国府中去探听到更多的消息。但传闻那几名嘴碎的仆人已被盛怒中的相国大人杖毙,于是一夜之间相国府的仆人就都变得守口如瓶,再也探听不到任何的消息了。

    满京城的人都甚为遗憾。一方面有感于有如此大的八卦而不能深八,一方面也都惋惜佳人之死。

    京城中谁人不知,相国府大小姐叶明月人如其名,清雅秀丽,温顺端庄。与人私奔前刚和程国公府的世子过了文定,只待来年穿暖花开日就可结百年之好。谁知半截里却出了这么件事。

    唉,只叹佳人命薄,公子无缘啊。

    众人纷纷叹息着离开相国府周边,转而去八其他可八之八卦了。

    而在相国府的后院某间厢房内,叶明月正睁开了双眼。

    只是,此时离她暴尸荒野尚有一年之期。

    叶明月睁开眼,有些茫然的看着头顶的藕荷色锦绣帐子,心中是不知所措的。

    明明记得自己是已经死了的,可是怎么现在这会又醒了过来?

    她慢慢的抬高了自己的右臂。丁香紫的丝绸睡衣滑了下来,露出一截白藕似的玉臂来。

    上面竟然是光滑不带一丝伤痕的。可自己那时明明每日都被刘一平毒打,浑身上下都找不出一块好的皮肤来。怎么现在这会却是如此的光滑了?

    叶明月掀开身上盖着的秋香色云丝绵被,起身坐了起来。

    琉璃美人屏风,梅花朱漆小几。墙上山水吊屏,靠窗海棠雕花香案,上面静静的放着一张素琴。

    是自己的闺房不错。只是自从与刘一平私奔之后,自己的这间闺房只在梦里回来过,何曾还有机会坐在这房中了?

    难不成这也只是个梦不成?

    叶明月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

    剧痛瞬间传遍全身。这竟然不是梦!

    叶明月是彻底的懵了。

    正在此时,只听得吱呀一声轻响,两扇雕花木门被人从外推开了来。

    进来的人身着草绿色夏衫,白色挑线裙子,腰间系了一条浅碧色的如意丝绦,正是自己的贴身丫鬟琴心。

    琴心的手上端了个朱漆描金海棠花的小托盘,上面放着一只白底绘彩的瓷碗,正有热气袅袅而上。

    “小姐,你醒了?”

    琴心的声音是惊喜的。她将手中的小托盘放在了房中的黄花梨嵌大理石的桌面上,快步就走了过来。

    叶明月恍惚的把她望着。

    她现在依然是闹不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难道自己其实是没有死,被父亲从那个恶魔的手上给救了回来?不然如何解释现在这发生的一切?

    但接下来琴心的话让她彻底的断了这个念头。

    琴心所说的话虽然不多,但叶明月还是很清晰的听到了从她口中所说出来的十六岁的生辰这几个字。

    十六岁的生辰!可自己跟刘一平私奔的时候明明是已经十七岁了。如何现在却又是十六岁?

    叶明月整整傻了两天。

    她用两天的时间来消化了一件事。那就是,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自己好像确实是回到了她陈尸荒野的一年前。

    一年前,自己都不知道府中有刘一平这个人,面都不曾见过,自然是不会对他有半分情愫了。

    所以,她又怎么会让旧事重演?让自己死不瞑目的曝尸荒野。

    叶明月在琴心的服侍下慢慢的喝着碗中的红枣粳米粥。

    大病初愈,饮食素淡。除却一碗粳米粥,便只有清炒芦蒿和花香藕这几个素菜了。

    叶明月喝了小半碗的红枣梗米粥,再夹了一块山药糕,然后便放下了筷子。

    “小姐,可吃饱了?”

    琴心在身侧欠了欠身,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叶明月点了点头,然后便起身坐到了窗前的梅花绣墩上。

    琴心正手脚麻利的收拾着桌上的碗筷,一一的放到了手边的食盒中。

    叶明月静静的打量着她。

    一张鹅蛋脸,鼻翼两侧微微几点雀斑。虽然说不上是大美女,但放到哪里也能算是个清秀的可人儿了。想自己是十岁边上第一次见到琴心。那时她刚刚被采买进府中,就被分来自己院中。恰逢那时自己母亲过世,日夜伤心。多亏的这个与自己年岁相仿的琴心陪伴,所以这么多年来,自己与她之间的感情虽然说不上是情如姐妹,可素来也是主仆相处融洽。

    可是,刘一平正是琴心的表兄。自己也正是通过琴心才认识了他。及至何来,琴心更是经常的在自己的耳边说些什么她的表兄人品如何的好,如何的爱慕自己,更是不知从何处找了些闲书来,每每的就有意无意的说到书中的小姐是如何的勇敢,为了心爱的人竟是敢夜半与之私奔。

    那时自己是昏了头了,竟觉得她所说不假。所以头脑一热,竟然真的是跟刘一平私奔了。可现在细细想来,琴心素来嘴便木讷,话语更是不多,怎么那段时间她的话竟然是如此的多了?

    叶明月觉得这其中定然是有些什么关联的。只是她现在还理不出一个具体的头绪来。

    又或者,琴心的背后另有他人在指使着她如此的做?毕竟,自家的小姐与其他的男人私奔,对于贴身的丫鬟是没有半分好处的。甚至爹爹可能还会因此迁怒到她的身上。

    所以叶明月觉得琴心是没有理由鼓动自己与男人私奔的。她的背后一定还有其他的人。

    叶明月决定暂时按兵不动,静待琴心身后之人出现。

    入夜一场寒风吹过,早起之时,叶明月惊喜的发现窗外竟然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在小丫鬟的服侍下,叶明月穿上了杏色绣花对襟小袄,浅蓝绫棉裙,而后便坐在了梳妆台前,等着琴心来给她梳妆。

    猩红折枝绣花门帘被掀开,有小丫鬟端了一铜盆的热水进来。

    琴心接过小丫鬟递过来的拧的半干的热热的手巾,左右手各擦了一遍,这才站在了叶明月的身后,微微倾身拿起梳妆桌上的桃木梳,细细的梳理着叶明月长长的秀发。

    “小姐,今日你想梳个什么样的发髻呢?”

    琴心一面轻轻的梳着叶明月的满头秀发,一面便出声轻轻的问着。

    “你瞧着我今日这身衣服适合梳什么样的发髻就梳什么样的发髻罢。”

    琴心梳的发髻历来便好。自从十岁上第一次见到她开始,叶明月便再也没有为什么衣服搭配什么样的发髻操心过。

    今日也是如此。

    琴心快速的打量了一番叶明月身上所穿的衣服,然后心中便已经有了答案。

    灵巧的手指在叶明月的头上滑动,很快的,一个飞仙发髻便梳好了。

    打开桌上的三个朱漆牡丹雕花的檀木首饰盒,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各色首饰,琴心先是沉默了下,而后方才问道:“小姐,佩戴什么首饰呢?”

    叶明月从打磨的光亮的铜镜里可看到琴心刚刚那一刹那面上细微的表情变化。

    收回目光,叶明月微微的抬起了右手,指着其中的一个首饰盒,淡淡的说着:“就戴那支赤金的丁香花簪子吧。再有那支赤金镶宝石的小偏凤也就罢了。”

    琴心答应了一声,而后便从一众首饰里挑选了这两样出来。

    丁香花的簪子也就罢了,左右再如何精巧也不过如此。独有那支赤金镶宝石的偏凤却是让人不得不惊叹其精致细巧。
114.继续甜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