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国公世子(1/2)
作者:长沟落月
    本文首发晋(晋)(江)江文学城。此为防(防)盗(盗)章,晚上8点-8点半左右会替换。买了这个也不要紧,晚上替换的时候会随机掉落100-1000字的赠送字数。祝看文愉快。谢谢支持正版!

    第三章

    李妙兰哭道:“怎么姑姑不说要出手教训一下叶公明那个混蛋,倒开口就说不知道怎么说我好了?兰儿做错了什么?”

    李皇后抬手揉了揉两侧的太阳穴,继续无奈的道:“不过就是一个身份卑贱的绣娘罢了。你便是知道了这事,大可以悄悄的指使人暗中的将她和那个小孽种给除了。到时神不知鬼不觉的,谁会想到你的身上来?便是叶国公知晓了是你做的,也定然不会前来兴师问罪于你。你倒好。一个堂堂的王爷之女,国公的正室夫人,却是气急败坏的跑到那卑贱绣娘的院中去大闹,还学那街头泼妇般的与她打架。身份何在?体统何在?再者说,一个堂堂的国公大人,便是有了个把女人,那又如何?难不成你还指望着叶国公一辈子只有你这一个女人不成?”

    李妙兰照例先是愣了一愣。

    不顾身份的跑到那小院中去与那绣娘干架,直到现在她也没什么好后悔的。只是自己最最亲爱的姑姑怎么会对她说出,一个堂堂的国公大人,便是有了个把女人,那又如何的这番话来?她不是最疼自己的吗?

    “姑姑,”李妙兰心中很是不爽,便气鼓鼓的接着道,“可是我还是没有法子忍受叶公明他有了其他的女人。他既然敢在外面有了其他的女人,那我就敢将他给休了。”

    李皇后再叹气:“你都已经是二十五岁的人了,怎么还是这般的幼稚?要是照你这么说,那我岂非早就应该是撞墙而死了?你倒来看看,这后宫中,有多少的嫔妃?这些年来,你姑姑我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李妙兰一时没话可说了。只是她内心还是不认可她姑姑的这番说辞。

    凭什么她就得忍受叶公明那个混蛋有了其他的女人?还是在自己怀孕的期间有了其他的女人?

    李皇后对自己家的侄女那是了解的透透的。瞧着李妙兰那垂着头不说话,但双唇紧紧的抿着的模样,她就知晓,这个侄女定然是没将她的话听进去。

    这傻孩子啊,难不成还以为这世间真的有什么真的感情不成?

    毕竟是自己自小看着长大的侄女,看着她现下这幅模样,发丝凌乱,特别还是右脸依然还是肿起,依稀可见手指印的样子,李皇后还是心疼的。

    “这个叶公明,竟然胆敢出手打你。而且下手还这么狠。兰儿,你且放宽心,我已让人去叫了他入宫,待会我自会责罚她两句,替你出了这口气。”

    李妙兰闻言,立即抬头,道:“只是责罚两句?这处罚是不是也太轻了些?”

    李皇后闻言则是笑了。

    微微的倾身过来,身后将她脸颊旁边的一缕散乱的发丝给绕到了耳朵后,笑道:“不然你要怎么着?打他一顿,还是杀了他?真打了他,你不心疼?杀了他,他还是瑶华的爹爹呢,纵使你不心疼,那我也是会心疼的。”

    李妙兰的双颊立时就红了。

    “姑姑,”她嗔道,“这样的一个烂人,你便是将他打的下半截不能动了,或者干脆就是一刀将他给砍了,我也是决计不会心疼的。”

    “行了,行了,就别在我这里犟嘴了。”一手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右手背,李皇后此刻笑的颇有几分长辈的温和,“我知道该怎么做。至于你,我让人带你去梳洗梳洗。不然这样乱着头发,眼圈又是哭得红肿的,让人看见了,像什么样子。”

    一面挥手叫来不远处站立着的一个侍女,示意她带领着李妙兰去后面梳洗。

    目送着李妙兰的身影消失在门侧,她这才收回了目光,正襟危坐,敛了面上温和的笑容,问着殿中另外一个站立着的侍女:“叶国公来了没有?”

    那侍女先是躬身向她行了个礼,而后方才轻声细语的回道:“回皇后,叶国公早就在殿外等候着娘娘召见了。”

    李皇后点了点头,道:“既如此,那就让他进来吧。”

    叶国公进来的时候,额头上是布满了汗珠的。

    先前虽然是一时冲动打了李妙兰一巴掌,当时心中是爽快了,可接下来就是心中恐慌了起来。

    特别是接下来她喊叫出的那句,我现下就入宫找我的姑姑去,你就等着吧。

    她姑姑是皇后,唯一所生的儿子赵启元也是在前不久就被立为了太子。这眼瞅着她儿子就是下一任的皇帝了,而她就是妥妥的皇太后了。那他这根细胳膊怎么想都是拗不过她叶家的这个粗大腿了。

    叶国公觉得压力很大。所以他战战兢兢的站在宫外等候着李皇后的召见,临了终于等到有宫女出来让他进去的时候,他几乎就是一路垂着头,虚浮着脚步漂进去的。

    继续战战兢兢的趴在光可鉴人的地砖上给李皇后磕了头,可是半晌却听不见让他平身的声音。

    叶国公趴在地砖上的身子抖如筛糠。惊恐中,只觉得背上的汗珠冰凉冰凉的渗入了他身上的衣服中。

    良久,方才听得嗒嗒的几声轻响。听声音,似是上座之人正在用杯盖撇茶盏中的茶叶末子。

    而后就是哒的一声轻响,想来是茶盏被放在桌上的声音。再然后方才是那道不甚威严,但也绝不温和的声音:“起来吧。”

    叶国公爬起来的那一刹那,毫不夸张的说,腿还是在抖的。差点一个不稳就一头栽到了地上。

    饶是已经起身,可他还是不敢抬头看向前面的李皇后。
119.国公世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