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28你这个样子,不是白莲花绿茶婊又是什么?(2/2)
作者:沐七夏
    提到程旖旎,陆铭定了眸,一派严肃的道,“恐怕,不止内疚这么简单。”

    “怎么说?”

    “为了你的事,薄左栩跟她吵起来了。”

    “我受伤了,他们吵什么?”

    “你比旖旎,更让薄左栩在意。”

    “……”

    陆铭一语道破,宋漾愕然,总觉得那都是陈年往事了,何况,她都当了他五年多的小婶了,他不该还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啊,“是不是旖旎多心了?有时候男人的思维方式跟我们很不一样,我觉得是薄左栩用词不当才惹出了误会吧?”

    “可能吧。”

    陆铭不置可否,宋漾悻悻,苍白的小脸上现出几抹不安,就在两人无奈对视时,程旖旎红着眼敲门进来,见宋漾醒了,忙收拾好情绪强自挤出一抹笑,“漾宝,你醒了,有没有觉的哪里不舒服?”

    “好多了。”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让你替我的。”

    “没事的,是我自己不小心。”

    “……”

    两人说着话,陆铭悄悄退了出去,阖上门之际,宋漾沉了眸,心情复杂的抬手擦拭着程旖旎眼角未干的泪渍,“你和小左吵架了?”

    “没有。”

    “旖旎,跟我说实话。”

    “……”

    程旖旎垂眸,神情是前所未有的黯然,宋漾伸手想抱她,却被她轻轻推开,“他跟我提分手了。”

    “……”

    程旖旎低声说着,宋漾的手,僵在半空,不知该放下,还是抬起()。

    宋漾沉默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程旖旎咬着唇,默了半天,才继续说了下去,“一直以来,我都在为了他而变得优秀,我想,如果我对他很好很好,总有一天,他心里的位置是属于我的。”

    “可是,漾宝,你知道么,每当我提到你的时候,他的眼睛都是发着光的。”

    “他心里的人,一直是你。”

    “哪怕你现在是他的小婶。”

    “漾宝,我一直在企及我无法到达的高度,我甚至还怨过你,你总是出现在我的身边,让他看到你的身影,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我都觉得我才是那个该走到一边的人。”

    “我很累,真的很累……”

    “……”

    程旖旎神经大条,但每个女孩,在感情上都很敏感。

    有些难过,有些伤心,她都藏在了心里。

    如今,将它们都一一倾吐了出来。

    宋漾听着,心里莫名的内疚,指尖微蜷,下意识的揪着被子,“旖旎,我……一直忽视了你的感受,不过,我觉得小左是喜欢你的,说分手肯定是一时冲动的气话,回头我帮你说他!”

    “帮我说他?呵呵,他肯定会听你的。”

    “……”

    程旖旎牵唇,苦笑,言语中有着丝丝轻讽,宋漾自知失言,但又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不免有些委屈,“旖旎,有什么话我都会跟你说,你也一样,关于小左的事我想听听你对我最真实的看法。”

    “这件事不怪你,是我自己强求了。”

    “旖旎,你别这么说,你这样我心里会很难受。”

    “……”

    宋漾不想跟程旖旎的友情有着一丝一毫的裂缝,她只希望两人之间能够打开天窗说亮话,而程旖旎,在薄左栩这事上对宋漾一直有个难以跨越的鸿沟。

    既然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索性,就将想法一股脑儿的说了出去。

    “漾宝,这个世上有很多人喜欢你,陆铭,小左,还有薄景琛,他们每一个,都将你放在第一位,有的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

    “羡慕你能够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

    “你知道么,我很早就喜欢上小左了,我跟他成了哥们儿,看着他追你,送你回家,那个时候,我从羡慕你,到开始嫉妒你,我恨那样的自己,更恨那个明明结了婚却还瞒着他的你!”

    “……”

    原来,她恨过她……

    宋漾震惊,讶然,且难以置信。

    她以为,她们的友情,比爱情还要坚固。

    想不到,因为薄左栩,她竟然恨过她。

    宋漾忽然想笑,觉得一切仿佛都颠倒旋转了过来,“旖旎,我和薄景琛的事你是知道的,为什么隐婚你也是明白的,你喜欢小左,当时你完全可以跟我讲啊,我会跟他说清楚的!”

    “讲有用么?全世界都在眷顾你,每个人都对你死心塌地,宋漾,你每次都是这样,一切以你为中心,而你又装作最无辜的模样,拍真人秀节目的时候,你明明知道陆铭喜欢你,你还假装不自知的靠近他,那么多镜头对着呢,你就不知道避讳一下吗?()!”

    话到最后,程旖旎喊了出来。

    在宋漾惊怔的眼眸里,凄然笑道,“你这个样子,不是白莲花绿茶婊又是什么?”

    白莲花。

    绿茶婊。

    在她心里,她就是这样的人呵。

    她自以为的坚不可摧的友情,竟然……是这么的脆弱。

    宋漾唇色苍白,额头包扎的白色绷带,因着那一抹嫣红,而格外刺眼。

    她呆坐在床上,讲不出一句话,程旖旎看了她一眼,握拳跑出了房间。

    室内,一片死寂。

    宋漾,以往发生的种种,到底是她错了?

    还是旖旎错了?

    她从未想过,在别人的身上得到什么。

    陆铭也好,薄左栩也罢。

    难道非要她跟他们形同陌路,才算是真正的断清一切关系么?

    宋漾躺在床上,木然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这里的医疗条件一般,满屋子,都充斥着刺鼻的酒精味道,她看着,滚烫的泪水,沿着眼角,慢慢的流了下来……

    ……

    这一晚,宋漾病情加重,发烧了。

    陆铭陪在身侧,彻夜未眠。

    ……

    翌日。

    宋漾烧退了些,便离开医院去剧组找了卢导,“导演,我身体好了,晚上的戏份照常拍摄吧,后天一早我就要回去了。”

    “你确定身体没事了?”

    “没事了。”

    卢导考虑到宋漾的身份,多少有些顾虑,适时,程旖旎走了进来,看了宋漾一眼,表情微冷,“她身体底子好,不会有事的。”

    “那行,你们去准备一下,晚上的大戏,照常。”

    “恩。”

    若是以前,程旖旎必然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可现在,态度语气都变了。

    宋漾心里发堵,看着她转身离开的背影,眼睛微涩。

    陆铭走了进来,看着她黯然神伤的表情,正要安慰时,宋漾却冷冷的从他身边走过,全程,不曾看他一眼。

    似乎,是故意在冷落他。

    从早上醒来开始,就是这么个态度,冷冰冰的。

    难道是程旖旎跟她说了什么?

    不然前后态度为何会相差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