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陪你看细水长流(1/1)
作者:香菜菜
    17。陪你看细水长流

    等到男生迈着修长的腿走到中间,唐红豆才认出来这个人官旭。

    官旭抬起头把脸露出来的那一秒,唐红豆似乎看到满训练场都飘满了色的心,不能说这些女生花痴,实在寿旭长得太好了,再加上一身迷彩的作训服,身上卓然而立的气质确实是一群春心萌动的女大学生不能抵抗的。

    “呃,这位同学你要表演什么节目?”胖教官弱弱的开口,怎么觉得站在这个男生旁边有一种他才是教官自己是学员的错觉呢?

    “唱歌。”官旭有些低沉的声音像是一壶陈年老酒,在如此夏夜里分外的醉人,只是两个字,唐红豆就知道他唱歌一定不难听。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大家都很期待,特别表演的人还这么帅,简直秒杀一众少女心。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

    薄唇微启,声音一出,整个训练场鸦雀无声,就连旁边几个连队都停下的自己的节目,不约而同的听这首不一样的现场版红豆。

    官旭才开口,唐红豆就知道他唱的是哪一首歌,从会记事,唐红豆几乎每天都能听到这首红豆,苏老娘起床的闹钟是这首红豆,手机铃声是这首红豆,做饭的时候听的是这首红豆,家庭聚会KTV里唱的也是这首红豆,偶尔唐老爹心情好的时候哼两句,还是这首红豆。

    王菲的这首红豆可以说是陪着唐红豆长到这么大的,唐红豆的名字或多或少也受了这个的影响。

    唐红豆听过很多翻唱的版本,可能把这首歌唱得与王菲媲美的,官旭是第一个。

    不像王菲那种清澈慵懒,像梦呓一般,表达出小女人与心爱之人携手看风景,度过漫长余生,却有好多还没来得及去做去爱的遗憾和相思。官旭的嗓音比王菲低了一些,却更加性感,充满磁性,从他口中唱出的红豆,少了那种淡淡的忧愁和遗憾,多了些不言而喻的温柔,多了些我愿和你携手人生的坚定。

    唐红豆听得很认真,盯着官旭的脸想从中读出什么故事来,唐红豆坚信只有有故事的人才能把这首歌唱的这么好。

    听着听着唐红豆就觉得手上湿湿的,转头一看发现顾晓亮居然听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还打算吐槽她两句泪点低,唐红豆却发现周围很多女生眼眶居然都是红红的,她怀疑自己看的不是军训拉歌,而是我是歌手的现场版。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最后一句落下,官旭定定的看朝唐红豆,满眼的温柔缱绻,可惜唐红豆忙着安慰想起初恋哭的不能自已的顾晓亮,完全没看到官旭的眼神。

    “各班教官带队回去自行解散!”

    看着有几个女生居然哭出了声音,总教官脸上也不好看,却又舍不得说官旭什么,毕竟人家只是唱了歌,唱得太好能怪谁?

    总教官转念一想,要怪就怪吹哨的那个小教官,为什么偏偏把矿泉水瓶吹到了官旭手上!于是今夜的训练场有了一个无辜的身影——负重长跑十公里。

    队伍解散后,新生忙着排队洗澡,教官助理也就闲了下来,赵子烊一脸有奸情的表情,朝ACCA班的区走去。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老六是情种!”赵子烊哼着小调,把手搭在官旭肩上,“老六,什么时候换口味了?”

    “对啊,你他妈的不是只听外语歌和民谣的吗?什么时候会唱这种酥掉牙的歌了?”刘畅也是一脸的调侃。

    “小爷我八面玲珑,什么都能驾驭,不行吗?”

    官旭把肩膀一提,成功的甩掉了赵子烊的猪爪,自顾自的写着策划书,为了唐红豆他可是豁出去了,他一个电子新贵,居然沦落到手写策划书的地步,可那小没良心的对自己是爱答不理的,整个一路人状态。

    “得了吧你,还八面玲珑呢,我看你丫的就是情种开花,说吧,相中哪个小学妹了?”

    王远航躺在里,翘着二郎腿,眼神中的意思很明显——兄弟们都在这,你官老六要还是端着就等着一顿胖揍吧!

    “可以啊,老六,我这奔着脱单来的都还没看对眼的呢,你这情歌都唱上了啊,老实交代,哪个小妹妹能把你这千年大冰块给收了?”

    赵子烊说着直接把官旭扑在了里,其他人也心领神会,上来就是一顿揍,官旭身体素质再也也双拳难敌四手,被几个人围着只有挨打的份。

    “行了行了,等小爷我追到手了,带来给兄弟们看!”

    男生没那么八卦,听官旭这么说也就不追着问了,反正早晚都能见到的,只是他们都点担心官旭这个千年大冰块会不会追女生?

    几个男生又说了几句就回各自的了,毕竟明天还要早起,谁都不敢太闹腾。

    官旭钻进睡袋里,想着唐红豆又欠了自己一笔,害自己被这帮王八蛋群殴……不对!是欠了两笔!小爷那么用心的唱歌给这臭丫头听,她倒好,不感动得投怀送抱就算了,居然还有空给人擦鼻涕?!这简直是对自己魅力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