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官妈VS红豆(1/2)
作者:香菜菜
    30。官妈VS红豆

    “红豆啊,我姓张,这是我爱人,正好送我过来,你别介意啊——”中年男人很自然的坐下,官妈开口介绍到,特意没说官爸的姓。

    “不会不会……”唐红豆连忙摆手,脸上有些窘迫,才开学英语课都还没上几节,跟顾海洋也不是很熟,再加上盯着自己笑得牙花子都要露出来的两个中老年人,唐红豆只觉得如坐针毡。

    “红豆啊,今年几岁了?有没有男朋友啊?”张褚红一脸慈爱的问。

    “啊?!哦,那个我快十八了……”唐红豆心中疑惑,嘴上也反应不过来,不是说张教授找她是说《相思》翻译的事吗,怎么感觉像查户口似的。

    “年纪有点小了啊,结婚证……”官爸若有所思的开口,还好被官妈一个眼神给止住了,不然就露馅了。

    唐红豆听得一头雾水,“张教授,您不是想要说翻译的事吗?”

    “对对对,你看我一高兴都给忘了,红豆你方便把你翻译的那个版本给我写一下吗?”张褚红也是一个妙人,说起瞎话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看来顾海洋和官旭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是家族遗传。

    “嗯嗯,没问题!”

    唐红豆麻利的从包里拿出小本子,埋头刷刷刷的写起来,还细心的把原诗也写了一遍,方便对照。

    张褚红越看唐红豆越满意,小姑娘虽然不是样貌惊人,但清秀白净,乖乖巧巧的,一双眼睛特别有灵气,又有礼貌,穿着打扮也得体,不像那些满眼算计浓妆艳抹的女人,看来自家儿子眼光还不错。

    一旁的官爸也笑得乐呵呵的,这小姑娘哪哪他都满意,就是好像有点太瘦了,看那小胳膊那么细,以后生孩子怕是不容易啊……

    “张教授,写好了,你看看哪里还需要改——”

    官妈接过唐红豆双手递过来的纸片,字迹娟秀,英文连笔连的流畅漂亮,果然字如其人,是个俊俏清秀的小姑娘。

    “真不错啊,比我找人翻得那些好多了,语法结构很好,音标也押韵,真是不错!”官妈笑着把纸装进手包里,正式开始切入正题——

    “红豆啊,你是哪里人?”

    “呃……我是云南的……”

    “云南好啊,山清水秀的地方,我一直都想去看看呢,不是道云南有哪些地方好玩呀?”

    “嗯……如果教授想去的话,我可以给您整理一个攻略,云南好玩的地方很多,只是比较散。”

    “不用那么麻烦,如果我去云南找你当导游可以吗?”

    “可,可以啊……”

30.官妈VS红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