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你看月亮我看你(1/2)
作者:香菜菜
    42。你看月亮我看你

    “红豆啊,你说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呢?”

    “黄苒苒,实在找不到说的就滚去睡觉吧,思考人生啥的不用拉上我了吧【白眼】”

    “【可怜】我这不失眠嘛……红豆豆,你最好了~”

    “晚睡会变丑,现在凌晨一点,你确定你不睡吗?你男神还追不追了?”

    “那啥,红豆不早了,我睡了,你也早点睡哈!”

    “…【哦】”

    “晚安哟——【民国亲亲】”

    “【亲亲】晚安”

    终于解决了黄苒苒这个磨叽的女人,唐红豆把手机往床栏上的小架子上一扔,扯了被子翻身准备睡觉,什么大学能早早睡全是骗人的!

    眼皮没合上两分钟,周公都还没见影儿,手机又震了一下。

    “啊!黄——苒——苒——!”唐红豆咬牙切齿的在心里怒吼,这妞是自己不睡也不让别人睡是吧!

    唐红豆蹭的从坐起来,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滑开手机准备开始来场姐妹大撕逼,可打开微信却发现发消息的人不是黄苒苒,而寿旭,打开对话框,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两个字——

    “红豆……”

    唐红豆有些摸不着头脑,心里嘀咕着:少年你这话说的我没法接啊!于是只能发了个问号过去。

    官旭把顾海洋送回公寓后,想见唐红豆的念头就再也按捺不住,驱车赶回学校,走到梅苑底下,官旭才发现现在已经是半夜了,唐红豆肯定早就睡了,不过理她近一些,知道她在里面的某个房间里睡得香甜,官旭躁动的心莫名的安静下来。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星星几乎看不到,鬼使神差的,官旭给唐红豆发了一条微信,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单纯的想叫叫她。

    谁知唐红豆几乎秒回,虽然只是一个问号,但官旭还是会心一笑,仿佛看到手机那头唐红豆一脸迷糊的样子。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和同学聊天没注意时间,学长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没事……”

    唐红豆翻了个白眼,没事你大晚上发什么信息!你知道这扰民吗!唐红豆刚准备关手机睡觉,官旭又发来一条消息。

    “……今晚的月亮很漂亮,有大又圆……”

    “真的吗?!【开心】”

    “嗯,真的……”

    唐红豆扯开床帘的一条缝,果然发现窗外清亮,轻手轻脚的溜下床,跑到阳台看月亮。

    外婆在世的时候告诉过唐红豆,人死后啊会到天上去,有些人变成星星,有些人变成月亮,有些人变成云彩,有些人变成风……外婆会变成月亮上的一条暗流,每当月亮变圆的时候就是外婆在看着她的时候。

    自从外婆去世后,唐红豆就格外喜欢看月亮,特别是月圆的时候,甚至会在阳台上对着月亮说悄悄话,唐红豆总觉得月亮就是外婆,每一次月圆都是天堂的外婆给她的一份礼物……

    官旭看着唐红豆没回复消息,以为她抱着手机睡着了,抬脚正准备赚却发现五楼的阳台上多了一个身影,蹑手蹑脚的,像偷灯油的小老鼠。

    “真的!好大好远!”

    唐红豆兴奋的给官旭回消息,官旭抬头甚至可以看到她月光下笑的甜蜜蜜的小脸,粉色的睡衣睡裤在清冷的月光下让人觉得很温暖。

    唐红豆斜靠着栏杆上,杵着下巴仰着头看月亮,官旭站在一颗海棠树下仰着头看唐红豆,夜晚静悄悄的……

    夏夜的风燥热里还是夹着几丝寒意,看唐红豆用手环了环肩膀,官旭轻笑着掏出手机——

    “快点回房间吧,阳台太凉了。”
42.你看月亮我看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