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爷的家庭地位堪忧(1/2)
作者:香菜菜
    67。旭爷的家庭地位堪忧

    官妈这块老姜看着从客房出来的唐红豆小脸上飘着红晕,心里了然。

    “出来的正好,宋嫂的饭也刚做好,今天伯母也做了几个菜,红豆你过会可要多吃点啊!”

    官妈很自然的去拉唐红豆的手,就像拉自家闺女一样的,暗地却转身给官旭竖了个大拇指,这小子不错,不像他爹当年三锤打不出两个屁,什么都是她这个女的先主动!

    官旭咧嘴一笑,唇边还是唐红豆的气息,从此官旭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唐红豆却被迫走上呼吸不畅导致缺氧的悲惨道路。

    宋嫂在官家做了二十多年,她刚来那会官妈刚怀上官旭,宋嫂从农村来,没读几年书,但身上却有劳动人民的那种朴实,特别是那一手家常菜,做的特别好,看今天这一大桌子美味佳肴也能知道。

    “红豆,你尝尝这个乳鸽汤,这可是夫人大清早起来亲自炖的呢!”

    唐红豆刚坐下,宋嫂就端了满满一碗汤过来,官旭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碗,开始为自己打抱不平——

    “宋嫂,你太偏心了,以前你都是先给我盛汤的!”

    官妈瞪了官旭一眼,往唐红豆碗里夹了一块糖醋排骨,“跟自己媳妇吃什么醋,幼稚!”

    官旭一听媳妇那两个字顿时化身忠犬,乖乖的给唐红豆剥蟹腿肉。

    唐红豆看着乳白色的鸽子汤汤,还有糖醋排骨,油焖大虾,菠萝牛腩,拔丝红薯,干炒牛蛙,绿豆玉米粒……吞了吞口水,却不敢下筷子,开口道:

    “伯母,你是不是不喜欢吃太多的女生啊?”

    官妈给唐红豆夹菜的手一顿,又瞪了官旭一眼,这臭小子跟红豆怎么说的,“瞎说,伯母喜欢吃得多的女生,吃得多有福气!”

    “真的?”

    “当然是真的!”官妈又赏官旭一个白眼,往唐红豆的碟子里夹了好些菜。

    官旭默默背了这个黑锅,把刚剥好的小半碗蟹腿肉送到唐红豆面前,唐红豆乖巧的给官妈分了一半,然后一筷子下去把官旭剥了好一会的蟹肉一口解决掉。

    宋嫂在旁边看着唐红豆吃得这么香笑的嘴都合不拢,官妈看着也是高兴,她最受不了一群年轻姑娘明明瘦的不行,还整天嚷嚷着减肥,腿比那竹竿还细也不怕折了,女生还是要有点脂肪身体才会好()。

    “红豆啊,我看你也不减肥,怎么还是怎么瘦?”

    “不知道啊,我小时候好像还挺胖的,上了初中就长高了,瘦了,然后肉就一直没长回来。”

    唐红豆边回答边给官妈夹了两朵西蓝花,“我妈老说这个对身体好,伯母你多吃点!”

    “媳妇儿!我也要!”

    官旭一顿饭吃的很不爽,宋嫂只忙着给唐红豆盛汤,官妈只忙着给唐红豆夹菜,唐红豆那坨知道官妈不嫌弃她能吃,放开肚皮吃的不亦乐乎!谁也没搭理官旭,三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官旭除了能剥个蟹腿剥个虾,一句话也插不上。

    唐红豆举着个西蓝花正准备往嘴里送,听到官旭的抗议声,顺手就把筷子上的西蓝花放官旭餐盘上,夹了一块回锅肉往嘴里送。

    官旭看着唐红豆一碗的肉,而自己只有一朵可怜的清炒西蓝花,家中地位立见高下,想到这好歹是自己媳妇给自己夹的菜,官旭还是把沾了唐红豆口水的西蓝花送进了嘴。

    “小旭……你不是从来不吃西蓝花的吗?”

    宋嫂在旁边看着嘴张的能塞下一个鸡蛋,官旭这小子从小就挑食,带绿色的菜一概不吃,当时官妈怕他营养不均衡不知想了多少办法还是没用,可今天他居然主动吃了一块西蓝花?!还是别人筷子夹过的?!

    “没办法,爹不疼娘不爱的,有点西蓝花吃就不错了。”

    “傻孩子,说什么呢,夫人疼你可是疼到骨子里去的!”宋嫂笑着给官旭也盛了一碗汤,往他碗里夹了几块他爱吃的清蒸鲈鱼。

    “我才不疼那臭小子,红豆你多吃点啊——”

    官妈又往唐红豆的碗里夹了些菜,典型的有了儿媳妇忘了儿,看着唐红豆吃的香,她也比平时多吃了小半碗饭。

    一顿饭下来,三个女人都吃的肚子圆圆,只有官旭吃了一肚子的气,老妈跟自己抢媳妇,媳妇跟自己抢老妈,这个家还有没有他的容身之地了!

    “红豆,你什么时候回学校,我送你回去?”

    见抢不过自家老妈,官旭打算把唐红豆拐走去过二人世界,谁知官妈冷眼一扫——

    “回什么回!才几点呢!是吧,红豆?”
旭爷的家庭地位堪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