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在你心里生根发芽(1/2)
作者:香菜菜
    69。在你心里生根发芽

    “红豆,你要贴面膜吗?”

    唐红豆洗完澡正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何雨芊举着一片蓝色壳子的面膜走进卫生间。

    “有啥用啊?”

    唐红豆看了一眼何雨芊手上的东西,她只知道面膜有补水的和美白的,还是上次听叶梓科普,她才知道面膜还有抗皱的,修复的,紧致的,提拉的,抗痘的,材质又有无纺布,水凝胶的,蚕丝的,竹炭的,果纤的,成分更是多得可怕,如果选的不对反而适得其反。

    自此唐红豆就得了面膜选择恐惧症,于是干脆直接不贴,活得更糙了。

    “别管了,叶子给你挑的,保证适合你!”

    叶梓进了九日工作室才知道老板就是官旭,自然马上就明白了这份兼职是怎么来的,她不想欠唐红豆的人情,但她又确实需要这份工作,毕竟比起唐红豆她更不愿意伸手和那个家要钱,所以她一直想找机会感谢唐红豆,可官旭能帮唐红豆做的都做了,想来想去就挑面膜这事经济又实用些。

    唐红豆贴了面膜,半仰着脑袋走到客厅,顾晓亮顺手给她递了一杯果汁。

    “哎宝贝们,团学志专联马上招新了,你们想报名吗?”顾晓亮一边换台一边问。

    “我想试试志愿者协会,听说几个学生部门里就这个面试正常点,而且做做志愿活动好像挺好的,红豆,你呢?”

    “她肯定加学生会啊,有旭大爷在那罩着,她肯定是去双宿双栖啊!”

    还不等唐红豆说话,顾晓亮就帮她回答了,唐红豆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这个学生会她加不进还好,加进去了凭他和官旭的关系肯定会有人说闲话的。

    叶梓看唐红豆一把扯下没贴五分钟的面膜,肉疼的不行,这可是几十块一张的面膜啊,就被唐红豆她小猪手给分分钟糟蹋了。

    唐红豆正襟危坐,一脸严肃,“你们说如果我真加了学生会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是走后门进去的?”

    “不至于吧,你打算报哪个部门?”

    “想试试公关部,官旭说公关部的工作挺锻炼人的,拉赞助办活动啥的对以后有好处。”

    “公关部?!”顾晓亮一副你是不是想上天的表情,“你知道公关部每年的录取比例是多少吗?”

    唐红豆茫然的摇头,何雨芊和叶梓也一脸求告知的表情看着顾晓亮。

    “一百二比一!”

    “天呐,这哪是什么学生部门,这是公务员吧!”何雨芊吓得饼干都掉了。

    “这还不是唐红豆家旭大爷惹的祸。”顾晓亮怼了唐红豆一眼,抬起果汁边喝边说,“校学生会公关部是挺锻炼人的,但以前也和别的学生会部门没多大区别,自从官旭加了公关部后,这个部门就成了香饽饽,这两年报名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我们今年这比例估计还要往上涨。”

    “不对啊,这跟我家官旭有什么关系啊?”

    唐红豆把腿一盘,抱着果汁整个人都缩在沙发里,用求知的小眼神看着顾晓亮。

    “莫非报名的全是女生?”

    “NONONO,芊芊你以为谁都跟我一样只看脸吗?”顾晓亮摆了摆手,开始科普她四处听来的八卦,“官旭当年进公关部第一个赞助就拉到了宇华集团,还顺便要来了两个实习名额,后来去实习的两个师兄毕业都进了宇华,从此官旭就带着公关部走上了开挂的道路,也不知道哪里弄来的路子,带着公关部的人见了不少大人物,总能给公关部整来不少福利,公关部的人基本近水楼台先得月,工作一个赛着一个好()。”

    “也不全是官旭学长的功劳吧,这种大公司招人应该还是看中人才本身的各方面素质吧?”

    “嗯嗯!我也觉得是这样!”

    听何雨芊说和官旭没多大关系,唐红豆莫名的松了一口气,毫无立场的附和,只见过使劲夸自己男朋友的人,像唐红豆这样巴不得男朋友普通点的估计没谁了。

    “你就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抱着官旭这么棵大树站着说话不腰疼。”顾晓亮朝唐红豆扔了个抱枕,“全国重点大学这么多,每年优秀毕业生一抓一大把,更多人缺的不是实力,而是机遇,你真以为能在那些全球五百强企业说上话的人有这么好见?说句不好听的,官旭这么一弄,他们公关部的人起码能少奋斗十年,十年啊!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

    “好像有点道理哦……那我到底还报不报公关部啊?”

    “报啊,当然报,人脉也是实力的一种,管别人说什么!”叶梓哪怕从小备受流言蜚语,她也向来凭心做事,唐红豆本身不差,试一试公关部又何妨。

    “嗯!反正官旭答应不给我走后门了,问心无愧本宝宝才不怕!”唐红豆把玻璃杯放回茶几上,腰杆挺得直直的,眼睛亮闪闪的,“对了,叶梓你打算报哪个部门啊?”

    “我就算了吧……”叶子的眼神有些落寞。

    “为什么啊叶子,你又能干又漂亮肯定能进的呀!”

    唐红豆有些方面迷糊的不行,但有些时候又比谁都能读懂人心,“叶子,你都鼓励我要去报公关部的,你怎么就不敢去尝试呢?我相信只要跟你相处过的人都会喜欢你的,到时候那些流言也会不攻自破,别为了些莫须有的东西放弃本该属于自己的机会。”

    唐红豆这么一说另外两个人也大概猜到了,上次被人大闹宿舍楼的事情虽说只在梅苑,但学校多多少少有些传言,好在只停留在叶梓这个名字上,但如果叶梓进了学生组织以后大大小小的活动肯定会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她就是那个当了小三被正室找上门来骂的狗血淋头的叶梓。

    “有啥的,叶子,要我说就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要进咱们就进社联,全校这么多社团都归他们管,在那洗白最好!”

    “顾晓亮!人家叶子本来就白好吗,根本用不着洗!”

    何雨芊看顾晓亮说的跟快板似得,嘚啵嘚啵毫无遮拦,往她嘴里塞了一块小饼干。
69.在你心里生根发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