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夏之玫的计划(1/2)
作者:香菜菜
    83。夏之玫的计划

    唐红豆站在烟灰色的地毯上,看着一茶几的何种零食,咽了好几次口水,但还是没敢伸手去拿。

    “官旭,再不吃冰淇淋就化了……”

    唐红豆偷偷摸摸的斜眼瞅了坐在沙发上的官旭一眼,只见旭大爷双腿交叠,一身休闲居家服,头发比起平时多了些凌乱美,狭促的眸子打量着唐红豆,一言不发,似笑非笑。

    “官旭,你要吃西瓜吗?我去切!”

    “站住——”

    唐红豆抱着西瓜就想跑,可官旭是那么容易糊弄的人吗,想要蒙混过关绝对不可能!

    唐红豆突然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本来好好站着就好,现在还要抱上一个大西瓜,重就算了,还能看不能吃,真的好痛苦。

    “官旭——”

    比起官旭,这种无声的对峙唐红豆根本不是对手,要知道官旭是二十岁出头就能和商场老人谈合同不吃一点亏的角色。

    不过唐红豆有绝招啊,硬的不行咱们就来软的,反正官旭这没骨气的,只要唐红豆撒个娇他完全没办法。

    “怎么了,准备交代了吗?什么是孙女婿,嗯?”

    唐红豆算是看出来了,这景澍从小就是以坑自己为乐的,小时候欺负了别的小朋友就说是自己指使的,把景老爷子的什么东西弄坏了就推到自己头上,现在还要在官旭这里坑自己一把。

    “就是景澍的爷爷和我爷爷当年是老朋友两个老人一激动一开心一不小心就弄了一个娃娃亲出来我保证那会我还小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一定都不喜欢那调皮捣蛋的孩子王景澍我现在就喜欢你在我眼里官旭最帅脾气最好!”

    唐红豆举着小手,跟说快板似的,都不带喘口气的,又是解释,又是夸奖,又是表忠心的,就差写血书对天发誓了。

    其实官旭知道这两人没什么事,景澍看唐红豆的那种眼神更像哥哥看看妹妹的那种,只是两人之间那种熟稔的感觉让官旭很好奇两人之间是什么关系。

    娃娃亲嘛,小爷才不放在眼里!

    呃……那官大爷请问你为啥全身都冒着酸气?莫非是怀孕了酸梅汤喝多了?

    胡说!小爷哪里冒着酸气了?!小爷哪里不爽了?!小爷哪里不开心了?!

    唐红豆见官旭听到娃娃亲的时候嘴角明显抽了一下,本着抗拒从宽坦白从严的良好态度,继续交代:

    “你别放在心里啊,我爷爷都说娃娃亲是老一辈的封建传统了,算不得数的()!”

    “那你呢?有这么个从小到大的未婚夫是什么感觉?”

    “毫无感觉!”

    唐红豆选择性失忆,完全忘了小时候是怎样成天围着景澍的屁股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把旭大爷这大醋坛子给哄好了,不然这一桌子吃的怎么下肚!

    “这还差不多!”

    唐红豆狗腿子的态度让官旭很受用,主动的接过西瓜去了厨房,唐红豆有如得了特赦令一般,终于能坐下看着美剧,大快朵颐。

    砰砰砰——!

    厨房里传出一阵近似分尸的声音,听起来感觉官旭不想在切西瓜,有点像是在剁肉。

    唐红豆听得耳朵一阵阵的发麻,叼着冰淇淋的勺子去看官旭切西瓜。

    官旭果然不是在切西瓜,而是在分尸!

    ——西瓜红彤彤的汁水贱在雪白的墙砖和浅灰色的地砖上,一坨一坨的肉满地都是,官旭白色的运动衫上也沾满了西瓜的果汁果肉……那场景岂是一个惨烈可以形容的。

    唐红豆吞了一口口水,艰难的开口,“官旭,你上辈子是不是被西瓜砸死的,还是吃西瓜的时候噎死的?这瓜跟你有仇啊?”

    官旭有些尴尬,他以为切西瓜没这么难的,两刀不就可以了吗,谁知道比写程序编代码还难,看来要伺候唐红豆这个小吃货要学的还有很多啊。

    “我来吧,这可怜的西瓜宝宝都被你切出阴影了。”

    唐红豆一路过雷区的姿势越过地上一块块尸横遍野的西瓜,接过了官旭手里的西瓜刀,顺手把抹布塞进官旭手里。

    “擦一下吧,西瓜汁里全是糖分,过会干了就不好擦了。”

    “哦……”

    官旭虽然这么答应着,但却站在唐红豆身后没敢走,要说让唐红豆把西瓜抱着啃了他还放心些,就那小迷糊蛋挥舞着这么大一把西瓜刀,官旭很怕她把自己的手指头给一起切了下来。

    显然官大爷多虑了,用唐红豆的话说,她只是懒,要真做事她还是能做好的,比如这个西瓜,唐红豆同学就切的有模有样的。

    那些西瓜好像格外听唐红豆的话一样,在她的手里变成了一块块规则的三角形,汁水欲滴,看上去就很好吃。

    官旭看着唐红豆认真切西瓜的样子,伸手帮她别了一下遮住脸的头发,官旭突然很期待唐红豆洗手为他做羹汤是一副怎样的模样。

    “好啦!”

    在官旭幻想着这温馨和睦的场景的时候,唐红豆端着一盘已经切好的西瓜,还用官旭切报废的西瓜皮做了一朵绿色的小花,美其名曰——情趣,格调!

    “我先出去啦,你收拾干净出来吃!”

    唐红豆继续跨越雷区,护着那盘西瓜开心的回了客厅,继续看汉尼拔,安东尼·霍普金斯实在是一个有魅力的大叔!

    官旭看唐红豆那妞盘着腿看着电视上的老男人,西瓜酸奶吃的欢,把抹布一甩,傲娇的走出了厨房,做人要厚道,不能抢钟点阿姨的饭碗啊()!

    “唐红豆,你是怎么做到看着这么重口的东西还能左一口右一口吃的这么欢呢?”

    官旭看着那人肉喂进嘴还一脸优雅的男人都有点受不了,可唐红豆居然还能同步的往嘴里塞血淋淋的西瓜,果然吃货在什么时候都不影响吃这个本能。

    “重口吗?”

    唐红豆眼睛盯着电视挪都不挪,用叉子戳了块西瓜送到官旭下巴边,本来官旭是拒绝的,可奈何这是媳妇儿喂的,哪怕真是块人心人肝的,他也会咬着牙吃下去。

    小半碟西瓜吃完,电视里的汉尼拔也用一个神秘又迷人的笑容结束了这一集,唐红豆意犹未尽的咂咂嘴,“那我回学校啦!”

    官旭就跟没听见唐红豆的话一样,翻了翻手机里的大众点评——

    “晚上去吃泰式小火锅?”

    “好!”

    一听到吃的唐红豆立马忘了回学校这件事,学校嘛,什么时候不能回,先把小火锅吃进肚子再说!

    吃完火锅的两人顺路逛了一下人民公园,顺路吃了个甜品,顺路去私人影院看了遍经典电影《罗马假日》,成功错过了寝室关门的时间。

    “官旭,怎么办,我现在回去宿管大妈会不会把我削了?”

    唐红豆举着一杯冰椰奶一边吃一边问,那模样似乎是享受多过焦急一些。

    “嗯,估计会,说不定削完还会把你给剁了。”官旭回答的煞有其事。

    “那怎么办?”

    “看来只有小爷收留你了——”

    “行吧,我挑个离你房间远点的房间去!”

    唐红豆举着椰奶,拖着粉色的棉拖鞋,像参观动物园一样认真的打量着官旭的公寓。

    钟翠玉楼的公寓很大,格局设计的很好,所以采光极好,无论是阳光还是夜景都能尽收眼里,而且立体感很强,虽然只是23层一层,但公寓里却分楼上楼下,递延感超棒。不过虽然很大,但有些单调,入目黑白灰,别的颜色几乎找不到,唐红豆叫上那双粉色的拖鞋显得异常抢眼。虽然单调但却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很符合官旭洁癖清冷的性子。

    唐红豆挑了一个有落地窗和露台的房间,满意的转了一圈,愉快的进浴室洗漱。

    “你睡这里干嘛?!”

    从浴室出来的唐红豆看着躺在床上看书的官旭,捂紧了领口,一脸防备。

    “媳妇儿,这是我房间,我睡这又什么不对吗?”

    要不说唐红豆这妞迷糊呢,就没见过这么精挑细选还把自己给挑上人家床的蠢妞。

    接下里的故事就不用说了,无非是大尾巴狼引诱小白兔做羞羞事的固定套路。

    雅康医院。

    “顾先生谢谢你,这里是一万块钱,剩下的会分期还给你!”

    顾海洋看着手里的一个牛皮信封和一张欠条,眉头一皱,眼睛里的情绪一闪而过,还是伸手收下了,“不用客气,举手之劳。”

    童沐颜心里知道,这哪是什么举手之劳,她妈妈这病她比谁都清楚,就是这个病逼走了这个可怜女人的结发丈夫,让童沐颜这个更可怜的女人在经济压力的巨大负担下,打着三份工,要不是遇上顾海洋,她妈妈这病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呢()。

    “顾先生……”童沐颜想了三秒,还是把心里的话问了出来——

    “你为什么要帮我,你知道这笔钱我很可能还一辈子都还不完……”

    童沐颜尽管过得很辛苦,但他从来不奢望有一天会有人帮她分担这些压力,她从心里就不断地提醒自己,不会有人愿意接手这么大的包袱,自己妈妈这个病就是一个无底洞,死不了,治不好,只能拖着,用大笔的钱养着。所以这几年来她拒绝了很多告白,其中不乏条件很好的男人。

    顾海洋看着站在医院走廊里的这个纤弱的女人,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帮她,因为不小心割破了她的腿?这个理由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

    还是因为他的名字里也带了一个颜字?顾海洋被这个可能性吓了一跳,心情也顿时烦闷起来。

    “还不了就肉偿,我就当给小姐了……”

    话才出口顾海洋就后悔了,看着面前姑娘的脸蓦然一白,顾海洋想开口解释,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倒是童沐颜先开口了——

    “顾先生,你放心,钱我一定会慢慢还上的。”

    童沐颜说的不卑不亢,那倔强的眼神,紧紧抿着的嘴,让人觉得莫名的心疼,顾海洋心里抽了一下,却没有说什么。

    顾海洋看着童沐颜的眼睛刚移开,就见两个亲昵挽手的两个人从电梯那边走过来。

    “听到没有,医生都说你要多锻炼,这样对宝宝才好!”

    “知道了老公~”女子声音甜甜的,左手幸福的摸着自己的小腹,“这宝宝来的倒是巧,不过我好怕婚礼的时候穿婚纱不好看呢!”

    顾海洋眼眶眦裂,这个声音他闭着眼睛都能听出来,这么些年梦里出现了无数次,无数次喊着他的名字,无数次让他从梦中惊醒。

    顾海洋扯了童沐颜躲进病房,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可身体就是下意识的做出了这种反应。

    “那个人……”

    “你闭嘴!”

    顾海洋的声音有些失控,目露凶光的瞪了一眼童沐颜反手开门离开了。

    童沐颜看着顾海洋的背影耸了耸肩,一看就是受过情伤的男人,这种男人最不可靠,不过童沐颜也懒得管别人的事,掏出手机找新的兼职,雅康是什么地方她心里清楚,花钱如流水的,要不再找一份兼职说不定真的要去当小姐才能还清顾海洋的钱了。

    顾海洋坐在卡宴里,看着光线昏暗的地下停车场,胸中郁结的烦闷消散了不少,脑海中全是童沐颜清冷的声线,这让顾海洋感觉莫名的不安,这七年来他习惯脑子中只有顾沁颜,突然换了一个人,这种感觉陌生的让他没有安全感。

    顾海洋还没来得及理清混乱的思绪,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顾海洋,那妞怎么回事?”

    “什么妞?”

    “你他妈别给小爷装,就前几天在医院见到那个,短头发,三姨的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你和人家小姑娘什么关系?”

    本来顾海洋心里就乱,被官旭这么直接的一问更乱了,“爷个屁,没大没小的,不是给你说过了吗,只是朋友。”

    “哟呵,还朋友呢?”官旭一听顾海洋这语气更来劲了,“我这亲表弟胃疼到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都没见你鞍前马后的,一个朋友的妈妈住院了你跑的比人家女婿还勤快?”

    “滚你妈逼()!信不信随便你!”

    顾海洋觉得自己可能上辈子抢了官旭的媳妇,所以这货生下来就是磨他的,从官旭一岁的时候抢自己玩具害自己被揍了一顿后,有这货在自己就没好过过,小时候被揍,大了被挤兑,现在就连终身大事都因为他找了个板上钉钉的媳妇害的自己被三天一大催,五天一个相亲会的逼。

    官旭看了一眼被挂断的电话,使劲回想那天在医院看到的女人,越想越觉得熟悉,但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只好作罢。

    反正他也只是应三姨的要求打个电话问问,至于顾海洋到底跟人家小姑娘什么关系,他又不是吃饱了撑着,才懒去得管。

    一个学期过的很快,唐红豆觉得自己什么都还没做就已经接近期末了,伴随即将到来的假期,还有即将到来的期末考。

    “唐红豆同学,告诉爸爸,夜不归寝这几天和我们官大爷去哪浪漫了?”

    唐红豆抱着几本厚厚的书看着顾晓亮,习惯了她的无敌八卦,唐红豆也开始没羞没臊起来——

    “天上地上花园草丛,亮亮你想听哪一段?”

    “唐红豆,你太过分了!狗粮多也不能这样乱喂啊,你这是伤害小动物的行为!”

    “我伤害什么动物了?”

    顾晓亮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单身狗!”

    “扑哧——”

    唐红豆忍不住笑了出来,“亮亮,我听官旭说他们寝室最近好几个人分手了,要不给你介绍介绍,牵牵线?”

    “好啊,请把秦皓然介绍给我!”

    唐红豆还没来得及开口说好,秦皓然真人居然就出现在两人面前,还有两杯不加糖的布丁奶茶——

    比起刚刚说着要个秦皓然牵线的顾晓亮,唐红豆倒是更吃惊些,从那天的电话后两人还没联系过,不知道为什么,唐红豆总觉得两人之间有些东西变了,所以这杯奶茶唐红豆接的有些尴尬。

    “你们这是要去图书馆?”

    秦皓然倒是不尴尬,还是把唐红豆当成小师妹一样,语气中透着关心和熟稔。

    “嗯,都期末考了,不管有用没用还是临时抱抱佛脚。”

    “我有几套去年经管专业微积分的模拟试卷,我晚点给你送过来?”

    唐红豆本来想拒绝的,可顾晓亮嘴快,含着一口奶茶就说了谢谢学长,唐红豆也只能跟着道谢。

    “皓然学长,那我们就先去图书馆了啊。”

    “嗯——”

    秦皓然笑着点了点头,等唐红豆走出了三四米,又叫住了她——

    “红豆,等等!”

    “怎么了学长?”

    “……生日快乐——”
83.夏之玫的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