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旭英雄救红豆美人(1/2)
作者:香菜菜
    84。旭英雄救红豆美人

    官旭从贤楠别苑回来,一路打唐红豆的电话都打不通,只能亲自杀到学校里。

    毕竟是自家媳妇儿的成年礼,虽说在新生典礼的时候已经加冠加笈有过一个仪式了,但今天才是正儿八经的十八岁,尽管唐红豆闭口不提,但官旭从在新生花名册上看到唐红豆的入学信息开始,这个生日惊喜就在计划之中了()。

    早在唐红豆军训的时候,楠丘老爷子就开始挑材料,选绳结,每天关在制作室里五个小时,用心做着这份孙媳妇的成年礼物,老人都是注重礼节的,老爷子的每一锉,每一刀,都倾注了下聘的心意。

    官旭拿着楠丘老爷子珍藏了很多年的水杉木盒,装着那套沉甸甸的聘礼,想着今晚怎么把唐红豆拐回公寓,来个别开生面,令人难忘的成年礼。

    本来官旭是打算在梅苑拖一会时间,等宿管大妈快关门了就正好能把唐红豆拐走,所以他特意在路上磨了一会,给唐红豆买了一杯热牛奶才过来。

    离梅苑只有几步路的时候,官旭见秦皓然急匆匆的跑了,还以为他是见到了自己才走的,秦皓然刚一走,自己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官旭看了一眼手机,是唐红豆室友打的,按断了电话,快步走到了顾晓亮旁边——

    “你给我打电话?”

    顾晓亮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官旭吓了一跳,一面拍着胸脯,一边把事情告诉了官旭。

    官旭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先不说唐红豆这大晚上的不能跑哪去,就是秦皓然的反应也说明这事不简单!

    官旭让顾晓亮回寝室,如果唐红豆回去了就立马给他打电话,然后问了顾晓亮唐红豆等她的位置,小跑着朝图书馆跑去。

    官旭不过比秦皓然晚了几分钟,可夜色里已经找不到秦皓然人了,官旭只能凭着顾晓亮说的在周围找。

    来来回回找了一圈,官旭都没见到唐红豆,就像这个人凭空消失了一般,可顾晓亮那边一直没有消息,证明唐红豆也还一直没回去。

    官旭正准备换一个门进图书馆去问问值班的校工,刚迈出腿,一脚就踢飞了地上的什么东西,官旭定睛一看,居然是唐红豆的手表!

    如果说原来官旭还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唐红豆只是有事在哪里耽误了,那么现在这块被他踢到的表无疑浇灭了他的希望,唐红豆一定是出事了!

    官旭把唐红豆的表握在手里,环顾四周的环境,首先就排除了灯火通明的图书馆,反而注意到了漆黑一片的老实验楼。

    已经这么晚了,如果要想带着一个大活人从学校大门走出去肯定不现实,如果他要绑一个人肯定会选在离这里不远,但却更偏更没人去的老实验楼!

    官旭加快步子,一路跑到老实验楼,在老实验楼下发现的那个钥匙扣证明了他的猜想。

    因为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要把唐红豆绑到这种地方,不知道对方意欲何为,不知道对方有几个人,手里有没有什么伤害性的工具,官旭实在不敢轻举妄动,他给沈进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接通,确认沈进没睡着能看到短信后立马就挂断了,然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过去,让沈进报警。

    发了短信后官旭立马把手机关了静音,猫着腰,顺着老旧生锈的楼梯上了实验楼。

    老实验楼虽然是改革开放前就建的,但是整整六层,将近一百个房间,找起来还是不容易的,特别还有许多堆满杂物的储物室,不进去细细的找根本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藏在里面。

    官旭找完第二层,突然听到一下拍手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明显,官旭能听见拍手的声音,却听不见任何对话的声音,他判断唐红豆应该是在四楼以上,于是他跳过第三层,直接从第四层重新开始找。

    就当官旭加快脚步的时候,又一声拍手的声音给他提醒了位置,这次一起听到的还有隐隐的人声。

    官旭神色严肃,他肯定不会以为这拍手的声音是有人在打蚊子,一定是唐红豆吃亏了,这个想法让官旭心下一紧,脚上的速度更快了()。

    又走过几个教室,官旭终于发现了那个有着隐约人影的实验室,只是还不等他看清楚里面什么情况,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声划破了原本安静的夜。

    “滚——!”

    官旭几乎认不出这是唐红豆的声音,唐红豆平时说话都是软软的,有着南方小女人的那种呢侬,这么嘶哑又用力的声音官旭第一次听到,也让他整个人都慌乱了。

    顾不上看清实验室里什么情况,也等不及警察赶过来,官旭完全来不及多想,一脚踹开了实验室虚掩着的门。

    官旭这不速之客把实验室里的四五个人吓了一跳,显然他们没想到这么晚了居然还能有人找到这里来,特别是虎哥,脸色难看的像吃了一百只厕所里的苍蝇一样,没想到夏之玫刚打电话提醒他手脚快点,居然这么快就有人闯了进来!

    官旭踢开门,来不及看里面到底什么情况,只是满眼焦急的找唐红豆人在哪里——

    那块触目惊心的红布几乎把官旭的眼睛染红,没想到这群人居然如此丧心病狂!官旭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拳头握得紧紧的,还没等实验室里的人反应过来,官旭上去两脚就把钳制着唐红豆的两个大汉踹翻在地上。

    官旭散打功夫里,练的最好的就是腿法,这么用劲的两脚上去,两个大汉立马就睡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着。

    没有大汉的遮挡,官旭清楚的看到了红布上如破布娃娃一样的唐红豆,虽然裤子还完好无损,可那散落了一实验台的白色毛线,傻子都能猜到唐红豆刚才经历了什么。

    官旭立马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把唐红豆裹在其中,抱在怀里,不敢用劲,也不敢放下。

    不幸中的万幸,他来的还算及时,尽管唐红豆的胸衣已经被解了一半,但好歹没有真的被这群人渣侵犯。

    “红豆?”

    官旭看着怀里的唐红豆头发凌乱,左边脸颊高高肿起,嘴角挂着血迹,睫毛上还有泪痕,都不敢喊的太大声,就怕吓到了她。

    听到熟悉声音的唐红豆慢慢的睁开眼睛,在确定眼前的人真的是官旭后,唐红豆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就松了下了,豆大的眼泪完全不受大脑的控制,噼里啪啦的落在官旭的手背上,衬衫上,心上。

    看着这一幕的几个人终于反应过来,这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一看就不是好惹的角色,扶起睡在地上呻吟着的两个人就准备跑。

    官旭虽然心疼着唐红豆,但几个人的动作却没逃过他的眼睛,帮唐红豆身上的外套裹严实了一些,在唐红豆的额头落下一吻当做安慰,官旭阴沉着眸光,一板凳砸到门上,把门给砸上了。

    “谁都不许走。”

    官旭的声音并不大,却透着浓浓的威慑力,吓得几个人一愣,不过很快,虎哥踢开了椅子,准备开门继续逃。

    官旭见状,一抬脚把一张实验桌踢到了门口,死死的卡主了准备开门的虎哥,也把门给堵得死死的。

    几个喽啰见自己老大居然被人一脚就卡死在角落里动弹不得,也都谨慎的不敢上前。

    “都给老子愣着干嘛,上啊!”

    虎哥也被官旭给逼急了,大喊着让手下的人动手,他就不信了,这么多人都搞不定一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年轻男子!

    官旭腿一抬,把实验桌又往里推了几分,只听得虎哥一声惨叫,肋骨很可能被挤断了()。

    四个小喽啰被虎哥吼回了神,齐齐朝官旭冲过来,可官旭这么多年的散打也不是白练的,一只腿卡着实验桌,硬是用一只腿撑着没让四个人占到一点便宜。

    矮胖款的喽啰小弟,见他们四个人加在一起都不死官旭的对手,便把目光看向了惊魂未定的唐红豆。

    官旭看清了矮胖小弟的意图,也顾不上还在角落卡着的虎哥,三步并作两步,一个越身一脚踢在矮胖的小弟的胸口上,矮胖的小弟捂着胸口退后几大步,撞在了安放试剂的架子上。

    另外三个人也发现了唐红豆这个软柿子,也不去和官旭硬碰硬,专门朝着唐红豆下手。

    要是单打独斗,官旭完全不把这些人放在眼里,可加上一个唐红豆,官旭就像被捆住了手脚,完全施展不开,让几个人有了可乘之机,拳头棒子什么的挨了不少。

    高瘦版喽啰小弟见官旭实在难缠,掏出匕首冲着官旭的后背刺过去!——

    还好官旭早有发觉,侧身用手挡了一下,虽然手臂上被割破了一个口子,但还好没有伤到要害。

    还不等官旭调整,高瘦小弟的刀子又挥舞着刺了下来,不过这次的对象是唐红豆,官旭抬腿一脚,虽然唐红豆没被伤到,但自己的肩膀上又挨了结结实实的一刀。

    听到打斗声的秦皓然顺着声音找到了这间实验室,来不及多想立马加入了混战,虽然秦皓然不像官旭那样是个练家子,但好歹也是天天健身锻炼的人,一身力气不是虚吹的。

    有了秦皓然的加入,胜败已经明显,几个人现在已经不想着还能怎样挣扎,只希望能钻个空子逃出这个实验室。

    可官旭和秦皓然怎么会让这群人得意,一人守在门口,一人拳脚并用,累了就缓过来,不知过了多久四个小喽啰已经被揍得鼻青脸肿了。

    警察好像是故意为了给官旭和秦皓然打人创造时间一样,两人打的差不多了警车才姗姗来迟,几个人被打的怕了,听到警车的声音好像看到了救星,巴不得马上被套上手铐,带回警察局,坐牢什么的都无所谓了,至少不用挨打啊!

    “官先生,您看方便几位一起去局里录个口供吗?”

    带队的警察看着官旭很是礼貌,这可是局长亲自交代要好好给办事的人,他一个小队长根本不敢怠慢。

    “你让人直接去雅康!”

    官旭看都没看那一脸谄媚的中年警察一看,抱起唐红豆踹开拦路的桌椅板凳,直接走出了实验室,剩下一群警察面面相觑,只能把气撒到被抓的几个人上。

    唐红豆这妞刚开始看官旭和几个壮汉打架还有点担心他会吃亏,结果几个回合下来,几个死胖子被虐的渣渣都不剩下,唐红豆暂时性失忆的忘了自己刚刚经历了什么,沉浸在官旭一拳一腿干净利落的身影里,小眼睛里崇拜的眼神根本抑制不住。

    比起唐红豆完全和重点跑偏的关注点,官旭很显然要清醒的多。

    “红豆,你知道那伙人为什么要把你绑这来吗?”

    官旭的话让唐红豆想起了她不愿意去回想的东西,但唐红豆虽然迷糊,确一直很勇敢,哪怕遇到这种事情,她还是能头脑镇定的记下一些重要的东西。

    唐红豆从被人捂住嘴巴,拿匕首逼着讲起,事无巨细,官旭神色凝重,皱着眉头听的很仔细。

    “他们跟你说要怪就怪我,断了他们的财路?”唐红豆讲到这句的时候,官旭忍不住打断了()。

    “嗯,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

    官旭把话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越念越觉得不不对劲,他断了哪些人的财路他清楚得很,这些人绝对不是冲着自己来的,加上他们想糟蹋唐红豆的念头和秦皓然不寻常的反应,官旭心里的答案呼之欲出。

    夏之玫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精细的计划居然会因为虎哥画蛇添足的一句话而完完全全的葬送。她本来只让虎哥在无意间向唐红豆透露他们针对的是官旭,好把注意力转移到官旭身上,这样就算唐红豆有胆子去报警,警察也不会立即把嫌疑算在自己头上。

    可谁知虎哥会自作主张加了一句官旭断他财路,这么牛头不对马嘴的理由,自然会让人起疑心。

    官旭掏出手机给唐红豆的室友打了个电话报平安,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二了,本想着给烫红的一个终生难忘的成年成年生日,没想到最后终生难忘倒是做到了只是和自己预想的套路差的有点远。

    “豆豆,生日快乐!”

    官旭挂了电话,看着唐红豆红肿的小脸认真的开口,腾出一只手从裹在唐红豆身上的外衣口袋里掏出了那个水杉木盒,递给了唐红豆。

    唐红豆看着古朴精致的木盒一愣,随即笑了出来,丝毫不在意会扯到流血的唇角,小声的说了声谢谢,紧紧握着手上的水杉木盒,视若珍宝。

    “疼不疼?”

    官旭看唐红豆一笑扯着嘴角的伤口,心疼的问。虽然唐红豆的脸现在已经肿的和猪头没什么区别了,但官旭还是觉得好看,低头轻轻的吹着气,嗯,呼呼就不疼了。

    唐红豆本来觉得蛮疼的,三个大嘴巴打下去换谁谁都疼啊,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什么,唐红豆真的觉得凉凉的气流吹在脸上没那么疼了。

    官旭倒是抱着唐红豆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刚刚和警察说清楚大概经过的秦皓然看着两人的身影落寞的跟在后面。

    林荫小道上橘黄色的灯光把秦皓然发愣的身影拖得老长,明明是温暖的颜色,此刻却格外凄凉,秦皓然的小腿被小喽啰打了一棍子,不过腿上的疼却不及心里的万分之一。

    秦皓然靠在一颗大树上就这么看着,看着官旭抱着唐红豆上了车,再看着车子绝尘而去,再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呆呆的发愣,眼神没有焦距,指尖的烟燃了好大一节。

    “秦师兄,红豆没事吧?我好像看见警车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顾晓亮居然没回寝室,还找到了在树下的秦皓然。

    “没多大事,官旭应该带她去医院了……”回过神来的秦皓然狠狠的吸了一口烟。

    “没事就好……哦,对了,这是刚刚裹在卷子里的东西——”

    顾晓亮把一个礼品袋子递给了秦皓然,这正是秦皓然打算送给唐红豆的生日礼物,秦皓然看了那精美的袋子一眼,自嘲的笑了一声。

    “你丢掉吧……”

    秦皓然一口抽完手上的烟,头也不回的朝着林荫小道的另一个方向走去。

    多么可笑,以前从来没想起给唐红豆准备礼物,每次看着她失望的小眼神都只会安慰她下次补上,今年精心准备的礼物却最后没法送到她手上。

    就像这八年他看不到唐红豆的心意,等看清楚自己的心的时候,唐红豆身边已经有了官旭了。

    原谅顾晓亮八卦的天性,尽管她并没有打算吞掉这礼物的想法,但扔之前还是忍不住偷偷的看了一眼礼品袋子里装了什么东西()。

    顾晓亮躲在垃圾桶旁边,确定秦皓然走远后,贼头贼脑的把袋子里的东西给倒了出来,里面是几个用透明玻璃纸包着的棒棒糖,木质的小棍,透明的糖球,上面什么字都没有,看上去像是三无产品,顾晓亮有些狐疑的把棒棒糖塞回礼品袋里,搞不清楚秦皓然一个大男人怎么会喜欢这种小女生才爱的东西,不过狐疑归狐疑,她还是按照秦皓然的意思把它们全部给扔了。

    顾晓亮当然不知道,这棒棒糖是秦皓然专门托朋友在云南小镇找那个八旬的老手艺人做的,然后航空加急送到的A市。

    唐红豆从小不喜欢吃甜食,只有这个棒棒糖是唯一的例外,可惜后来做这个棒棒糖的老手艺人年纪大了,这种棒棒糖也就很难买了,不得不说,这份生日礼物是花了心思准备的,不过可惜的是最后唐红豆手中的不是这些玲珑剔透的手工棒棒糖,而是那个古朴精致的水杉木盒。

    才坐上车,唐红豆就迫不及待的把玩着木盒,唐红豆喜欢这些古老有韵味的东西,官旭是知道的。

    “官旭,我们现在去哪啊?”

    唐红豆脸肿了一半,说话也有些含糊不清,不过手上的动作倒是不慢,左转转右看看的,可惜还是没能打开这个设计精巧的木盒。

    “雅康。”

    官旭回答的简明扼要,侧脸看了一眼全神贯注开木盒的唐红豆,她这副毫无防备,童心未泯的样子让官旭心里更难受了。

    “可以不要去吗?”

    唐红豆一听要去雅康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来A市不到半年,她去雅康的次数差不多比过去十八年去医院的次数都多了。

    “不行,要去看一下脑袋和耳朵,我怕他们手劲太大了,伤了哪里。”

    “我脸上肉多,天然的保护层,我现在头也不晕,耳也不鸣,没什么大事的,我保证!”

    其实官旭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男人手劲大,一嘴巴子下去把人耳朵给扇聋的情况他不是没有见过,更何况唐红豆的脸都肿成那样了,不去检查一下他根本不放心。

    “不行!”

    “官旭~我不想成年的第一天就在医院里度过,这样多不吉利啊,说不定我以后得成医院的常客了,我们先不去,如果我哪里不舒服立马就告诉你,然后再去也不迟啊……”

    唐红豆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祈求的看着官旭,本来那卖萌的小语气小眼神应该是很可爱的,但偏偏配上唐红豆那张肿成猪头一样的脸,可爱里好像滑稽更多了些。

    “好不好嘛~官旭~官旭~”

    见官旭不说话,唐红豆就开始撒娇,唐红豆很少冲官旭撒娇,这么带病带伤的来个撒娇,我们旭爷根本就招架不住,只能唐红豆说什么是什么。

84.旭英雄救红豆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