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男票是学霸的福利(一)(1/2)
作者:香菜菜
    88。男票是学霸的福利

    珍珍咖啡屋。

    “官旭,不是去图书馆吗,来这干嘛?”

    “一杯纯牛奶,一杯拿铁,谢谢。”官旭点了两杯东西,找了个角落安静的位置坐下,“图书馆是用来期末复习的,你这样期末预习的就别去打扰别人了。”

    唐红豆瞪了一眼官旭,预习的又怎样,好歹也是学习啊!

    “行了,别在那卖萌了,快过来!”官旭浅笑,从包里拿出准备的本子和习题。

    唐红豆咬牙,为了能过期末考,本宝宝忍了!

    唐红豆本来只是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可当官旭指着一个求不定积分的题开口的时候,唐红豆就吓到了!

    这个题是求不定积分的经典题型,微积分教授在课堂上讲过两次,可唐红豆就是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要用这种分类化简的方法,所以哪怕会了这一题,但遇到相似的题唐红豆还是不会算。

    官旭讲的题都是经过分类的,他居然能自己总结出某类题型的特征,然后针对这一类题总结出一种万金油的解题方法,几乎是一用一个准,唐红豆试着算了两个题,发现这种方法真的很适合自己!

    果然学霸不愧为学霸!官旭不愧为官旭!

    可能是因为突然一下子就弄懂了一个学期的内容,唐红豆有点小膨胀,听着听着,注意力就不在课本上了。

    官旭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握着笔的样子很是好看;官旭的字也写的很好,小时候跟着楠丘老头子练出一手潇洒清瘦的柳体,一笔一划棱角分明,颇有大家风范;官旭的下颌的轮廓很好看,虽然线条鲜明,但又不会让人觉得僵硬;唐红豆还喜欢官旭的唇形,官旭不笑的时候让人觉得很冷峻,但只要他稍微一勾唇角就会让人觉得很温柔……

    唐红豆本来只是看书看得倦了抬眼随意瞅了一眼,可谁知道越瞅越停不下来,后来干脆直接杵着下巴,盯着官旭的脸看的肆无忌惮,总之就是官旭这也好看,那也完美。

    “唐红豆,你期末考是考人脸面部素描吗?”

    “啊?不是啊……”唐红豆回过神来,不明白官旭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那你盯着我的脸看干嘛?我脸上是写了牛顿—莱布尼兹公式,还是写了积分中值定理?”

    官旭一边说一面靠近唐红豆,唐红豆心虚的眨巴了两下大眼睛,只感觉一股巨大的压强不停的向自己逼近,唐红豆的身子不自觉的就往后仰。

    “呃……我帮你看看你早上洗脸洗干净没,脸上有没有眼屎……”

    唐红豆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在这种大脑不受控制的情况下,那声音也绝对不小。

    周围的几桌人都八卦的偷偷打量官旭的脸,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眼屎,就连一旁的服务生都装作擦桌子跑到官旭旁边使劲瞅。

    男神一直是大家可望不可即的生物,他们就像是没有任何瑕疵的完美雕塑,大家只能远远的膜拜。

    突然发现男神脸上有眼屎?这么接地气的男神大家都想凑上去看看啊。

    官旭感受着旁边顿时诡异起来的气氛,再看看那些一个个*裸的眼神,官旭都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真的有眼屎了()。

    官旭看着唐红豆那无辜的小眼神,伸手正想赏给她一个爆栗子,手机却响了起来。

    唐红豆本来不想听官旭电话里讲了些什么的,可惜两人离得太近不想听也全听到了,好像是工作室里的事吧,听电话那头的声音还蛮着急的。

    “嗯,我知道了……”

    官旭眉头不可查的皱了一下,挂掉了电话,拿起笔准备继续给唐红豆讲题。

    “是不是工作室有事啊?”

    “没什么事,拖一拖没关系的……来,你解解这题看看……”

    唐红豆接过官旭递过来的草稿本,看了一眼上面密密麻麻的符号,cos,sin,∑什么的,看起来就很难,唐红豆估计自己要想很久,于是好心的提议道:

    “要不你先去工作室忙呗,我先自己算,到时候你又检查就好……”

    “你确定你能算出来让我检查?”

    官旭指尖一转,黑色的笔在他手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官旭弯着嘴角一脸好笑的样子。

    “你别小看人!我算出来了怎么办!”

    通过官旭刚刚教的那些方法,唐红豆看着这题目已经不是一头雾水了,脑子里有了一个模糊的解题思路,她相信只要给她时间她一定能把题给做出来的!

    官旭居然这么说,那红豆宝宝就不开心了!

    “怎么办都行!”

    官旭宠溺的捏了捏唐红豆气鼓鼓的小脸,算出来说明她会了自然很好,算不出来他再教就是,反正横竖都不吃亏。

    “好!你等着吧!”

    唐红豆斗志满满,把官旭的笔啊,手机啊统统塞进他包里,小手一甩,连带着官旭一起撵出了咖啡屋。

    九日工作室。

    官旭才走出电梯,一个快秃顶的中年人就迎了上来——

    “官总,金亮五金的王老板已经在会议室等着了……”

    官旭没有说话,接过秃顶中年男递过来的并购案合同,一目十行的大致看了一遍,越看越觉得可笑,一个五金店的居然想来投资科技公司,还要求占股百分之五十?简直是打肿脸充胖子,种田的硬要说自己是搞炸弹的。

    “这家金亮五金什么背景?”

    “国内老牌的五金公司,据说这王老板有点关系,所以海关那边比较松,这些年占了不少这方面的便宜,才让他这公司能活到现在。”

    秃顶中年男一边说一边递上了一份文件,里面几乎涵盖了金亮五金从成立以来所有可查的资料,包括一些狗血的东西,比如这王老板有几个小三,喜欢去那个会所,叫哪个姑娘,几乎是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九日的员工都有各自的独立性,这也是九日的一大特色,更是官旭这个领导的人格魅力体现,除了关系工作室生死存亡的大事外,九日的每一个员工都是独立的,不论职务高低,他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判断去为工作室做事,不必等着上级的指令,虽然有时会出现个人决策的失误,但大部分情况下却是抓住了先机,占据了主导的地位。

    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官旭独到的用人标准上,可以说目前国内任何一家同水平的公司都没办法做到像九日这样的工作机制,这也是为什么九日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崛起成为A市科技领域新秀的原因之一()。

    秃顶男是公司的老员工了,这几年随着九日的不断发展,不少大公司都看准了九日这只潜力股,妄想收购九日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所以这份并购意向书才送到他手上,他就立马整理出了这金亮公司的资料。

    就像官旭说的一样,简直就是种田的要说自己是搞炸弹的,先别说金亮五金这么多年从未涉及电子科技行业,哪怕那肥头大耳的王老板真的看中这一行业的潜力,只有一个空壳的金亮五金根本没有足够的资金并购九日。

    “不自量力——”

    刚走到会议室门口,官旭刚好看完所有资料,冷哼一声说了这四个字,推门走进了会议室,开门的一瞬间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从冷面无情的黑心鬼,变成了谦逊礼貌的商场后辈。

    要不怎么说官旭这腹黑仔吃定红豆那小白兔了呢,光是这变脸的功夫唐红豆就是坐火箭也追不上啊!

    “王老板!久仰久仰!”

    官旭笑的如沐春风,俯身弯腰,左手扶着西装,右手伸出来想和王老板握个手。

    可这王老板的态度和他那膘肥体壮猪一样的身材正好成反比,看起来胖的憨厚,实际上牛的跟二五八万似的,鼻孔都快翻天上去了。

    王老板没看官旭一眼,也没看官旭伸出的手一眼,把他手里的策划案一甩,“官总,废话不多说了,看看没问题我们就把合同签了吧,五百万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回到你们公司账户。”

    官旭看了那肥头大耳的王老板一眼,也没生气,拿了那策划案做到了主位上。

    官旭一屁股坐下后就开始玩手机,不看策划案,不问问题,甚至都没去看那一脸横肉的王老板。

    就这么僵持了快半小时,王老板终于坐不住了,“官总,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你再这么拖下去,五百万可能就只有四百五十万了。”

    商业谈判里,谁先沉不住气,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88.男票是学霸的福利(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