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绿王八王老板(1/2)
作者:香菜菜
    93。绿王八王老板

    大众辉腾。

    驾驶座的官旭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握着唐红豆的左手,势要贯彻郭富城和网红女友“慢一点”开车的原则,唐红豆把一盒奥利奥的巧心结放在腿间,一口一个,咔嚓咔嚓的吃的正欢。

    本来郎情妾意,和谐美好的氛围,却因为后座的秦皓然显得无比诡异。

    车里谁都没有说话,一路只有唐红豆那只小老鼠不停吃东西的声音,秦皓然还不知道夏之玫跟官旭和唐红豆说了些什么,他只觉得官旭对他好像有莫名的敌意,唐红豆也好像在刻意和自己保持着距离。

    秦皓然看着两个人相握的手苦笑了一声,官旭是怎样的人他还不了解,这么做无非就是在跟自己宣誓主权罢了。

    其实官旭并不用担心,秦皓然是骄傲的人,他现在对唐红豆的好更像是一种弥补,弥补那八年以来的默默爱慕,他并没有想过要和官旭竞争,爱情这种东西没有先来后到,他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就活该失去。

    因为正直下班晚高峰,等三个人到顶牛的时候已经快过去一个小时了。

    因为想谈谈唐红豆那天被绑的事情,唐老爹特意定了一个包间,方便说话,虽然是火锅店,但顶牛包间的名字却取得很优雅,什么水木清华,秦时明月,彩云东来什么的,唐老爹订的包间名字也很好听——高山流水。

    苏老娘和唐老爹比三个年轻人到的早一些,在包间里已经等了一小会了,听到门口有唐红豆说话的声音,两人都站了起来,亲自去开门。

    “老唐!我饿死啦!来十盘脆笋!”

    唐红豆一把推开包间的门,冲着唐老爹就是一阵鬼吼,一点淑女的模样都没有,不过唐老爹那样子看起来是早就习惯唐红豆那咋咋呼呼的模样了,当真按了服务铃多加了两盘脆笋,一盘五花肉。

    “皓然,快进来坐……”

    唐老爹话还没说完,转身就看到官旭那张礼貌微笑的脸。

    “你来干什么?”

    唐老爹就像变脸一样,喊秦皓然时那慈祥的脸顿时就拉了下来,斜眼看官旭。苏老娘看是官旭立马出来打圆场。

    “小旭,你别理他,快来坐,你想吃什么再点一些,别客气……”

    “好,谢谢阿姨……”

    官旭到没被唐老爹冷淡的态度影响了情绪,照样带着笑容拉着唐红豆做到了桌边。开玩笑,官大爷那心理素质可不是盖的,当然也可以说成是脸皮厚。

    “皓然,愣着干嘛,快来快来,坐我旁边!”

    “好,伯父。”

    秦皓然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从善如流的坐到了唐老爹旁边的位置上()。

    唐老爹热情的邀请秦皓然坐自己旁边的态度,比起对官旭的态度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因为苏老娘已经提前点好了菜,五个人入座后菜就陆续上了,荤的素的,绿的红的,配上那翻滚着的高汤,看起来让人胃口大开!

    才吃了两口,唐老爹就直接进入了正题,“皓然啊,那晚上到底是怎么会事?”

    秦皓然算是出自书香门第,唐老爹一开口,他立马放下了筷子,认真的听着,那态度让唐老爹更满意了。

    “相信前面的事红豆都跟你们说过了,我找到红豆的时候官旭在那里了,就四五个小混混的样子,不算太年轻,还好红豆没什么大事,小混混也全都被警察抓住了,几个人都被拘留过,我听说他们中还有两个人是惯犯,做过好几次牢了,只是时间都不长,就六个月,一两年的样子,具体的我们可以去警察问问。”

    “不用问了……”

    官旭突然开口,从唐红豆的双肩包里拿出了一个牛皮纸的资料袋,是下车的时候他塞进唐红豆包里的,见老丈人嘛,官旭这个黑心鬼怎么可能毫无准备。

    唐老爹不知道这官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狐疑的接过牛皮袋子,当即就打开看了。

    原来牛皮纸袋子里装的是公安机关的案子卷宗,从夏之玫联系虎哥开始,到虎哥几人“自愿”认罪,几乎事无巨细,连审讯的时候每个人打了几个呵欠都详细的写了,一并附上的还有五个小混混的详细资料。

    唐红豆啃着一块酸汤猪蹄,伸着脖子想去看牛皮纸上的资料,谁知筷子一个用劲,唐红豆小猪嘴一扯,一点带着猪蹄油光的汤汁正好甩在了一页资料纸上。

    “看什么看!吃你的!”

    苏老娘一巴掌拦住了唐红豆越凑越近的脑袋,有些担心的看着那滴浓浓的汤汁,这种机密的资料应该是官旭托关系借出来的的吧,被弄脏了他可能不好交代的。

    “阿姨,没事的。”

    官旭一边笑着安慰苏老娘,一边往唐红豆的碗里夹了一筷子炒青菜,反正这案件档案也是让尚小二做出来的,弄脏了就再做一份呗,反正麻烦的是尚小二,又不是自己。

    “……红豆,你打算起诉这几个人吗?”

    唐老爹仔细的看完整个卷宗,开口第一个问题就是问唐红豆打不打算追究,他不想唐红豆受任何委屈,但作为一个有丰富经验的过来人,唐老爹知道强龙压不过地头蛇的道理,所以最好的就是给他们个教训,不要起诉。

    要说犯罪,这五个混混确实触犯法律了,但因为未遂,判刑并不可能很重,最多两三年就会被放出来了,而唐红豆却还要在A市待四年,这种社会小混混的势力一向都是盘根错节的,如果他们想要报复唐红豆那简直防不胜防,到时候唐红豆受到的伤害很可能是他不敢想象的。

    “随便啊,问官旭吧!”

    吃肉大王唐红豆听话的把碗里的青菜都给吃了,至于起不起诉这种问题实在是太难了,难的问题就留给官旭,这是唐红豆新的人生信条。

    苏老娘看着自家女儿对官旭的那种依赖劲,又欣慰又担心。

    欣慰的唐红豆能找到这么一个能让她无条件信任的人,唐红豆虽然从小无忧无虑,但戒备心一直都很强,很少这样毫无原则的去依赖一个人。担心的是官旭这孩子好是好,但是再好的都是要经过时间的考验才能确定的,自己女儿这么一头就扎进了这段感情里,她真怕到时候官旭一变心,那自己天真无邪的红豆就再也回不来了()。

    苏老娘担心的有道理,但她不知道的是,唐红豆早就一头扎进了官旭的心里,拔不出来,也撵不出去。

    虽然唐红豆说着问官旭,可唐老爹还是把眼神望朝了秦皓然那边,“皓然,你觉得这件事怎么办好些?”

    秦皓然也知道目前最难决定又最亟待解决的就是起不起诉这件事。

    不起诉嘛自然就算尘埃落定了,但又便宜了那些小混混。起诉吧,那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收集证据,请律师,找目击证人,很可能过年的时候都不一定能解决。

    秦皓然好好思考了一会,才郑重的开口,“伯父,要我看就不起诉了,好在红豆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为了一两年的刑期就和那几个小混混这么耗时间也不划算……”秦皓然沉默了两秒,继续道,“……而且如果起诉的话这件事势必会闹大,先不说学校那边会比较麻烦,就是那些流言蜚语也够红豆受了。”

    “嗯……”

    唐老爹一边听秦皓然说一边点了点头,不愧是他一直看好的人,秦皓然果然和他想到一起去了,倒不是他这个做爹的想放过那些人,那些小混混他恨不得把他们给千刀万剐了,但作为一个父亲,他必须为自己的女儿做最长远,最有利的打算。

    “不行,必须追究!”

    正当唐老爹准备拍板决定的时候,官旭却很强硬的开口了。

    “所有伤害过红豆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官旭说的很有气势,让人不知不觉就信服了他的话,唐红豆嘴里还啃着半块猪脚,一脸崇拜的看着他,这样充满自信的官旭简直帅炸!

    “可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不放过他们,到时候他们也不会放过我女儿?”

    “他们没有那个机会了……”

    官旭看着唐老爹的脸,说的无比认真,同是男人,唐老爹读懂了官旭眼睛里的那种男人的承诺。

    “小旭,你这是什么意思?”

    唐老爹在官旭说出那句没有机会的时候,就知道官旭是什么意思了,不过苏老娘作为一个女人,哪怕是个厉害的女人,也不可能直接想到作伪证,动手脚那方面去。

    “对啊,你为什么这么说啊?”

    苏老娘都想不明白的东西,唐红豆这个满眼猪蹄的小迷糊妞更不可能想明白了。

    “就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啊——”

    官旭也不明说,高深莫测的说了这么一句,笑着摸了摸唐红豆的后脑勺,那动作又自然又亲昵。

    一顿火锅吃下来,官旭伸了无数次手,却没吃几口,唐红豆手都没伸,却一直有菜往嘴里送,秦皓然越吃越尴尬,唐老爹越吃脸越黑。

    好在还有唐红豆这坨小吃货贯彻了吃饭这个主题,小肚子几乎吃圆了一圈。

    唐家一直有一个无形的定律,一顿饭只要唐红豆吃饱了,那么所有人都饱了。

    唐老爹看唐红豆已经停筷子了,便起身去结账,苏老娘则勤俭持家的要来打包盒把几个没怎么动过的菜打包好。

    “皓然,你过会怎么回去?”

    “吃太饱了,我走着回去就好……”

    秦皓然回答的同时把一盘香辣虾递给了苏老娘,也是一副好男人的模样()。

    “好,那你注意安全,到学校了给红豆发个消息啊。”

    “嗯,知道了。”

    “过年的时候喊上你爸妈一起来我见吃饭呗,阿姨给你们做卤猪蹄!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到时候提前点告诉阿姨!”

    “那就谢谢阿姨了……”

93.绿王八王老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