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亲家宴(1/2)
作者:香菜菜
    104。亲家宴

    尽管临近过年,公司财务忙的不行,大大小小的各种文件要签字,但官爸还是硬挤出三天时间飞到云南来,这是他对红豆一家的尊重,也是他这个做公公的表一个态。

    双方家长都到齐了,这第一顿晚饭就显得正式又重要了。

    唐老爹把晚饭定在了小镇最好的私人庭院,所有菜式都是她和苏老娘一道道去试过,从寓意,味道,各个方面考虑后才定下的,唐爷爷和唐奶奶不习惯这种场合,虽然没有亲自来,但还是和唐老爹交代了不少东西。

    私人庭院算是小镇的一个特色,小镇是著名的侨乡,有很多民国时候的爱国华侨,名人志士的院子,是南方独有的那种青砖碧瓦的木结构房子,院子里就自带着小花园,一年四季,花开不败,古朴有韵味。

    楠丘老爷子才进小院子就直呼好,说这和他的贤楠别苑有一拼!拉着唐红豆的手转了好几圈,称赞不绝。

    私人庭院做菜也是私人厨房做的,和大酒店不一样,这里的每道菜都是从园子里现摘现做的,食客可以自己去菜园里摘菜,也可以去看看皮影戏,听听小曲等着菜做好,总之就是处处体现着南方小镇的特色,处处体现着家的味道。

    雕花刻龙的圆木桌子,先上了几个前菜,大家坐下后都有点拘谨,因为这顿饭很可能会让两家人从毫无交集的陌生人,变成一家人。

    楠丘老爷子作为长辈,率先开口——

    “我们今天既然能坐在这一张桌子上吃饭,那就是一家人了,客套的话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不要拘束。”

    楠丘老爷子拍板,用火箭速度促成了婚事,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了,剩下的具体事宜就交给他们小一辈去伤脑经,他毕竟是个老头了,现在年轻人结婚那些事他不太懂,他只知道当年自己结婚的时候可是三媒六聘,八抬大轿一样都不少的。

    “是啊,小旭能找到红豆这么好的姑娘是我们官家的福气,虽然现在两个孩子年纪还不大,但事情定下来也未尝不可。”

    听到官爸夸自己,唐红豆嘴一咧笑的可开心了,一点没有待嫁小女生的矜持和娇羞,唐老爹看了自家这傻女儿一眼,事情都到这份上了,再绷着也没什么意思了,嫁的远就远吧,闺女过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亲家公哪里的话,红豆在A市还多亏了你们照顾,给你们添麻烦了。”

    官爸刚张口想文绉绉的继续回一句,就被官妈一巴掌拍在大腿上,“一顿饭就听见你说这些虚的了,别把生意场上那套带家里来!”

    苏老娘见官妈先出手了,同意的点了点头,她也受不了这两男人官场,商场结合起来的客套,听起来怪累的,直接说正事难道不可以吗。

    通过这几天的相处,苏老娘倒是发现自己和官妈的脾气很对盘,性子直但待人真诚,有什么说什么,而且官妈对红豆的那种好苏老娘都是切切实实的看在眼里的。

    苏老娘以前最担心的就是自己这傻闺女处理不好婆媳关系,先别说什么恶婆婆之类的,但凡只要是个挑剔点的婆婆,唐红豆婚后的日子都不会好过的,不过现在有这么个疼她的婆婆,苏老娘倒是放心了不少()。

    官妈话一出,果然官爸听话的闭了嘴,桌上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饭桌上的氛围也一下子就轻松起来。谁能想到一个坐拥无数资产的上市公司老总,居然这么惧内呢?

    “亲家公啊,看来我们这境况一样啊,惨的哟——”

    唐老爹从官爸身上放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过她从来不觉得这是一个男人的耻辱,相反他觉得这才是一个男人应该做到的,这个女人冠上你的姓,为你生儿育女,耗费青春,这点小小的让步又算得了什么呢?

    男人可以霸道,但却要懂得让步。

    官爸看着唐老爹的眼睛,也读懂了他的意思,唐老爹想的和他想的一样,其实女人并不是真的要当家做主,她要的不过是丈夫给她的一份尊重罢了。

    其实平日里什么聚餐,年会的,官妈还是很给官爸面子的,不过这都是一家人了,官妈也就没在意那么多了,既然有心成为一家人,那就应该拿出最真实的一面,这是礼貌,也是尊重。

    “豆豆,一会回去我们去趟超市吧。”

    唐红豆盯着桌上的菜,默数还有几个没上,没去看官旭,“去超市干嘛,不是昨天晚上刚去过吗?”

    “买搓衣板!”

    “买那个干吗,你要洗什么扔进洗衣机就好啊?”

    就当众人以为官旭买搓衣有什么别的重要用途呢,只听得他字正腔圆的一句——“跪!”

    整个小阁楼鸦雀无声,只有唐红豆一不小心弄掉的筷子,砸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一声闷响。

    “你这孩子!皮痒呢!”

    还是官妈反应的最快,笑着瞪了一眼官旭,这孩子平时看着挺稳重的,怎么现在这么没个正行。

    “我看我们家这怕媳妇儿是传统呢,岳父岳母那的,你和爸那的,到我和红豆这不是应该升华一下呢?”

    “那也不用跪搓衣板的呀,我爸喝酒了我妈只是不让他睡卧室而已。”

    “那看来岳父要好点,我爸喝酒了都是直接扔去游泳池醒酒的!”

104.亲家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