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变味的同学会(1/2)
作者:香菜菜
    108()。变味的同学会

    听到唐红豆说唐爷爷找自己,官旭握刀的手一顿,太阳穴突突的跳了两下,这老爷子简直了,比楠丘老头还难搞,难道还有什么考验没安排完吗?

    “媳妇儿,那爷爷说了要我去干嘛吗?”

    “没说……”唐红豆看官旭做了一天的乡下农活也有些心疼,“官旭,要是爷爷再让你干嘛,你就偷偷溜过来,然后我们偷偷溜走吧,等生米煮成熟饭了再来看他们!到时候他们肯定没话说了!”

    “噗——”

    官旭看着唐红豆那一点都不像看玩笑的小脸,忍俊不禁,“媳妇,你现在顶多算是个还在秧田里的小苗,等你长成了大米能煮那会,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煎的烤的炸的蒸的,保证让你样样过瘾!”

    唐红豆只是一个比喻,没想到官旭这货倒是会顺着梯子爬,谁是老司机,一句话就见分晓。

    “放心吧,虽然还没给你小蝌蚪,但爷爷我也照样拿得下!”

    “呸!丫的不要脸的!”

    唐红豆把官旭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甩开,一脸嫌弃,谁想要他的小蝌蚪了!她又不是母青蛙,玩什么小蝌蚪找妈妈的游戏!

    后山。

    “爷爷,你找我?”

    官旭顺着竹林掩映的小道走上山坡,才发现这里还有一个新天地,一颗榕树枝繁叶茂,下面放了一张圆形的石桌,旁边是一个用篱笆围起来的小园子,里面没有花,不过却有阵阵的草药香。后面是一栋老旧的木房子,虽然年岁不小,不过木头都还油亮光泽,看得出来是好料子。

    “坐吧——”

    唐爷爷给在自己的对面摆了一杯茶,官旭一闻就知道这是乌龙茶,上次和唐老爹一起喝茶喝的就是这乌龙茶。

    “尝尝——”

    官旭依言抿了一口,居然出奇的苦涩,比以前喝过的都要苦,不过苦和甜都是对等的,先前太苦,后面的回甘就显得更加醇厚。

    “这是从村子里的古茶树上摘的茶叶,红豆奶奶自己揉,自己烤,自己晒的,今年的新茶,很苦吧?”

    “不,很甜。”

    见官旭说甜,唐爷爷一直绷着的脸放松了不少,喝茶能喝出甜味的,才是真正会品茶的人。

    “今天辛苦了,爷爷知道有很多活是你以前从来没做过,以后也不会做的。”

    唐爷爷主动给官旭的茶杯里加满了热茶,比起上午对官旭的态度,那简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虽然一整天下来官旭什么都没做得很好,但有这个诚意,唐爷爷已经很满意了。

    “爷爷,我理解,你放心吧,我会对红豆好的,我取的是妻子,不是煮饭洗碗的保姆。”

    “小旭,你知道的,红豆是独女,爷爷做这些不是想为难你,不过是希望我们红豆能过的好些罢了……哎,可惜老大家的也是一个女儿,红豆嫁给你了,唐家的族谱就只能到这为止了,红豆他爹是公务员,当初不敢生二胎,不然说什么也要给唐家留个后的……”

    唐爷爷的语气很落寞,家谱一代代的传到他手上,如今就要传不下去了,这对一个老人来说无疑是残忍的。

    “爷爷,如果我和红豆生两个孩子,其中一个会姓唐。”

    官旭说的很认真,一点都不像开玩笑()。

    “真的吗?”

    比起官旭的平静,唐爷爷显得很激动,眼眶好像一下子就红了,毕竟在老一辈人的眼中,女的嫁过去了,那就是男方家的人了,没有让小孩跟着女方姓的说法,官旭这样说,他又期待又不相信。

    “真的。到时候还要麻烦爷爷给取名呢。”

    “好好好!”

    唐爷爷已经激动得语无伦次了,不过官旭倒是很淡定。

    自从知道唐红豆孝顺,还是独生子,两边姓这个想法他就跟官爸官妈说过了,他们这一辈人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女儿儿子都是各家的宝,唐老爹苏老娘又不是有义务要帮他养十几年的媳妇儿,不论娶还是嫁,两个家庭都是平等的。

    现在年轻人思想没那么古板,娶唐红豆是因为爱她,传宗接代也只是因为那个人正好是唐红豆罢了。

    “哎,其实啊,只要你们以后可以好好过日子比这些重要多了,你别看红豆十八岁了,可心性一点都没长大,还是个疯丫头呢,小旭你要多包容她点,她啊从小都是被宠着的那个,偶尔你们闹个脾气什么的,你让着她点……”

    “还有啊,红豆贪吃,每到换季就容易肠胃感冒,平时让她吃东西不要吃太杂了,要吃些蔬菜,特别是那个胡萝卜,尽量让她多吃点,对身体好的……”

    “这丫头从小体寒怕冷,不过身体还算不错,不经常生病,但是冬天睡前记得让她泡泡脚,气血通了才睡得好……”

    唐爷爷拿着小本子,好像是准备好久的,密密麻麻的两三页,黑色蓝色的笔迹都有,全是嘱托官旭的东西,生怕这些话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毕竟活到这个岁数了,哪天会踏进棺材板,谁也说不准。

    官旭也不插话,举着茶杯静静的听着。

    不知道唐爷爷说了多久,太阳的最后一缕光芒划过榕树的最后一片叶子,一壶氤氲着香气的乌龙茶也见了底。

    “官旭!你给我爷爷灌了什么*汤!为什么他会把这个给你?”

    唐红豆看着红色绸布上的玉如意,没想到这个骗了好几年没骗到手的玉如意唐爷爷居然这么轻易就给了官旭。

    “爷爷说了这是给孙女婿的!”

    官旭握着方向盘沾沾自喜,这个如意他倒是喜欢,跟唐红豆脖子上的那个一看就是一对,唐红豆用一根深棕色的锦线拴着,那等他回去他找根黑色的戴上,老爷子说了,这是请庙里的大师开过光的,叫情人如意扣,一大一小一对,寓意着幸福美满,夫妻同心。

    “我爷爷跟你说什么了,怎么就把你这个菜炒不熟,花不会浇,衣服不会洗的人认作孙女婿了?!”

    唐红豆很不服气,要知道这个玉如意她就见过一次,就唐奶奶给她戴小的这个的时候见过一眼,后来一直被唐爷爷藏在祖宅里,怎么打滚放赖唐爷爷都没拿出来过。

    “什么你爷爷我爷爷的,好好说!”

    唐红豆扯了下嘴角,皮笑肉不笑,“好,那咱爷爷跟你说了什么,怎么他突然看你就顺眼了呢?”

    “爷爷让我加油,早日让他报上重外孙!我保证三年之内让他抱上第一个,他立马就觉得我是孙女婿的最佳人选了”

    “呸!我看你可能是抱着爷爷的大腿哭鼻子,他看你可怜才勉强让你过关的!”

    “得了吧,我这玉如意都拿到了,唐红豆你家一家子都被我拿下了,你这辈子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你就嘚瑟吧!”

    唐红豆剜了官旭一眼,用红绸子把玉如意小心的包了起来,塞进了官旭的口袋。

    “对了,这是奶奶给你的,说是自家园子里的麦冬,让你偶尔可以泡水喝,对胃好的。”

    唐红豆举着一个小布包,介绍完了又拿起另外一个,“这个是后山枣树的枣子,奶奶洗干净了晒干的,你给伯母吧,泡水煮汤都可以。”

    “还有这个是土鸡蛋,超市里可买不到哦!”

    “这个是爷爷给你的茶,让你分我爸一半,今年的新茶。”

    官旭看了一眼大大小小塞了半个后座的东西,长辈的心啊,都在这一颗枣,一个蛋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红豆,我们生两个宝宝好不好?”

    唐红豆正忙着夸自家的土鸡蛋有多好,官旭突然冒出来这句话让她有点懵,母鸡下蛋和生几个宝宝有什么关系吗?她和母鸡应该联系不到一起吧?

    “还早呢,本宝宝都还只是宝宝,生什么生!”

    “小爷又没说现在就车震造娃,我们就提前商量一下,反正早晚都要生的,不是吗?”

    “也对哦……”唐红豆偏着脑袋思考了半分钟,“好!一个哥哥一个妹妹!”

    “好!”

    官旭爽快的答应,这个女人愿意为他生孩子,何其荣幸。

    唐红豆和官旭的事情一定下来,两家的关系可谓突飞猛进,楠丘老爷子带着郁芯瑜天天窝在玉石加工厂里,恨不得把床都搬那里去,果然雕刻这门艺术,无论是雕木还是雕玉都有共同之处的,融会贯通,其中精妙无穷。

    官妈成功的在这个祖国西南边的小镇找到了一群麻友,天天跟着苏老娘一起征战麻将场,玩的不大,但聊聊天逗逗趣,听听这家的女儿遇到了哪个渣男,那家的儿子谈了一个外国女朋友,谁家婆婆动了个阑尾手术,家长里短,倒是趣味无穷。

    官爸因为时间紧,只在小镇待了两天就匆匆走了,但官爸和唐老爹就下个象棋的功夫,居然敲定了一本名叫《印象侨乡》的旅游画册,小镇文化广播电视局负责提供素材,初阳集团下辖的初阳出版社负责编订出版,后来这本书成了全国旅游册年销量第一,创下好几个记录,初阳集团名利双收,小镇的知名度打开了不少,唐老爹被省局评委当年的先进个人。

    唐红豆和官旭呢?

    那自然是小火车一样的,逛吃逛吃逛吃,几乎把小镇的每一个小吃摊吃了一个遍,每一个景点都有两人相拥携手走过的身影。

    “啧啧啧,唐红豆,你这就有点过分了啊,有异性没人性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不是的,那天真的是我妈要带我去一个伯伯家,官旭只是顺便一起过去的,我用今天的晚饭发誓我真的是不为了跟官旭约会才没去找你的。”

    “行,那你今晚别吃了!”

    “哎,黄苒苒我警告你,你不要太过分,这同学会我可是交了份子钱的,凭啥不让我吃,你这是公报私仇!……嘶——哎哟,师傅麻烦你轻点,头皮都快扯掉了。”

    也不知黄苒苒哪根筋抽了,偏要把唐红豆喊出来烫头发,虽然是一次性的()。于是两个妞坐在镜子前顶着一头的卷卷,目不斜视的聊天。

    “对了,一会我把拼的钱还你,今天有人请客。”

    “我去,谁这么土豪!我一会要多吃点,反正不用花钱,不吃白不吃!”

    “还能有谁,我们的县长千金呗,估计是上次青青带男友去把她给刺激到了,据说这可是订婚宴哦!”

    “这么厉害!……哎哟!”

    唐红豆一个激动,忘记头上还拴着好多卷发的小圈圈,这次倒不能怪卷发的师傅了,是唐红豆这丫的自己笨。

    “唐红豆你说要是那杨晓明见到官旭会怎么样啊,会不会气的直接结婚了?!”

    “官旭今天有事,在家呢,应该不会去了。不过苒苒啊,人家订婚宴,你这又是买小礼服,又是去美容院,又是做头发的,你要去干嘛?!”

    “抢亲!”

    “什么!黄苒苒你没事吧,又不是杜寒订婚,你去瞎凑什么热闹……呃,还是说订婚的是杜寒?”唐红豆被这个可能吓到了,好像前段时间在班群里看到有人说杜寒和杨晓明在一起了,两人不可能这么快就订婚吧,那可是杜寒啊,占据了黄苒苒整个高中岁月的杜寒啊。

    “苒苒,要不我们别去了,我们去吃烧烤喝啤酒?”

    “去!免费的晚餐就许你唐红豆吃,不许我吃了?!”黄苒苒说的豪情万丈,可突然整个人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红豆,你就陪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吧,看着他订婚了我就死心了……”

    唐红豆有些心疼,“好!一会我们去美容院画个淡妆!秒杀全场!”

    水榭幽居。

    “苒苒,我们这样打扮真的不会被别人当成闹事的给撵出来来吧?”

    唐红豆看着一头大波浪,一身黑皮裙,霸气十足的黄苒苒,再看看自己正好及腰的柔软卷发,大红色的连衣裙,还有没有黑框眼镜护体的小脸……

    唐红豆觉得怎么看,她和黄苒苒都像人们口中的妖艳贱货,这身打扮真的有点喧宾夺主。
108.变味的同学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