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婚礼,暗潮涌动(1/2)
作者:香菜菜
    133。婚礼,暗潮涌动

    “叫什么嫂子,红豆可比我小呢!是不是啊红豆妹妹!”

    周水临白了一眼官旭,显然是仗着这里人多,官旭不敢把他怎么样,再说了,对着这么个白白嫩嫩的小丫头叫嫂子,他真的有点开不了口()。

    “是啊是啊,你不过你叫我红豆就好……妹妹啥的就不用了哈!”

    每次只要一听周水临叫自己妹妹,配上那副小白脸的表情,唐红豆就觉得心里一整恶寒,说不出的怪异。

    官旭拉着唐红豆坐到了白色的铁艺椅子上,给唐红豆拿了一杯果汁,看着周水临那样子,笑着出声——

    “水灵儿,不知道那协议上最后一段的附加条款你看没看仔细了?我可是有随时增减协议条款的权利哦,你说今天天气这么好,不然我们来加个一两条玩玩?”

    官旭细心地帮唐红豆举着杯子,明明一副五好先生的样子,可嘴里说出来的话却让周水临觉得是地狱修罗在世。

    “红豆嫂子!”

    周水临还没来得及开口,尚小二见风使舵,立马喊了嫂子,还殷勤地从远处的甜品区端来了两个慕斯蛋糕。

    “谢谢,你要和果汁吗?”

    唐红豆接过尚正晞递过来的蛋糕,好心地拿了一杯芒果汁给他,尚小二笑着正准备接过去,官旭的手却拦路杀了出来,截下唐红豆递出去的杯子。

    “他不渴,不用喝。”

    于是可怜的尚小二只能硬生生地把手给收了回来,还要装作自己真的不渴,真的不想喝的样子,弄得他连自己去拿一杯都不好意思。

    “哎,那个是顾教授吗?”

    唐红豆眼尖地看到了从那边草地上走过来的两个人,挺拔卓然的自然是顾海洋,另一个一身白色抹胸长裙的人她不认识。

    “卧槽!海洋哥居然带着女人来!这是要砸场子还是暗自较量啊!”

    “那女人是谁啊,好像以前从来没见过啊……”

    “不过顾沁颜知不知道海洋哥是带了女伴来的?我看那边搭好的台子好像只留给了海洋哥一个位置吧?”

    “不知道,顾沁颜指不定以为海洋哥还惦记着她呢!”

    “这个女人倒是真的好本事啊,也不知道杜家是怎么想的……”

    男男女女,一下子就热闹起来,只要有八卦,气氛就绝对不会冷下来,其实这些富家公子小姐都不怎么看得起顾沁颜,别看她现在有着一个铺面,美其名曰独立设计师,可她毕竟出身不好,再加上她的店铺完全是拿着海洋妈给的钱弄起来的,所以在圈子里评价并不好,今天大家会来,完全是因为看在了杜家的面子上,或者说是看在周家的面子上。

    唐红豆咬着吸管,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听着大家左一句又一句的,听得云里雾里,这豪门秘史简直就是一出大戏!

    “官旭啊,那个今天的新娘子真的是顾教授以前喜欢的人吗?还是特别特别喜欢的那种?”

    唐红豆捂着嘴小声地问官旭,官旭一直坐在自己旁边,也没见他插话,不过他是顾教授的表弟,应该会知道些的吧?

    “嗯,好几年的感情吧,还要吃点别的吗?”

    官旭说的淡淡的,顾海洋那糟心的事他真的不想去提,只不过因为是唐红豆问的,所以他还是回答了,但是也没有往深处说。

    “不吃了,过会肚子吃圆了,人家还以为我是怀孕了才傍上你的。”

    唐红豆说的煞有其事,官旭却忍俊不禁,唐红豆最喜欢的不是美剧吗,怎么这种八点档的肥皂剧套路她也这么清楚?

    “不会的,小爷的小蝌蚪珍藏了这么多年都是留给你的,他们才不会说……”

    “闭嘴啊官旭()!”

    唐红豆没想到这么光天化日的官旭居然敢公然耍流氓,吓得立马伸手捂住了他的嘴,不过好像已经晚了,因为原本讨论得火热朝天的人,都静静地看着自己和官旭,那表情……精彩非凡!

    唐红豆眨巴着大眼睛和一众人对视,无辜又紧张的小模样让人看了心生怜惜,但马上,大家脑子里想的就变成了纯情小白兔和小蝌蚪们的“童话”故事,那画面香艳得不敢想象。

    官旭勾唇,使坏地吻了唐红豆的手心一下,灵巧的舌头划了一个小圈,唐红豆一激灵,麻酥酥的感觉从手心传遍全身。

    “红豆嫂子,以后晚上找小蝌蚪可要注意点啊,你看脖子都磕红了……”

    尚小二话一出,所有的视线都有意无意地往唐红豆的脖子上瞄,那紫红色的小草莓,顿时成了大家眼中的焦点,唐红豆的脸轰的就红了,小脸因为害羞变得粉嘟嘟的,更好看了。

    “尚小二,我媳妇儿脸皮薄,你说话给小爷收敛点!”

    官旭话是这么说着,不过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尚小二你他妈的总算干了件好事,不愧是小爷是好兄弟!

    唐红豆埋着头喝果汁,装作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听不到,果然能和官旭称兄道弟的人都不是什么一般角色,那变态程度绝对是一等一的!

    “你们怎么都还在这,仪式不是马上开始了吗?”

    顾海洋看了一眼在坐的人,拿了一杯柳橙汁递给童沐颜。

    “开始了啊,都忙着在这吃狗粮了,没注意到,走吧走吧,早点开始早点结束,我还有一堆事呢……”

    也不知是谁先带头说了句,大家都三三两两地站起来,朝海边的沙滩走去。

    官大爷懒洋洋的,磨蹭了半天才站起来,人基本都走光了,只剩顾海洋和童沐颜还没走。

    “顾教授,您好!”

    唐红豆礼貌地打招呼,恭恭敬敬的,大概是学生的天性,所以见到老师都会有点怕。

    “嗯。”

    尽管顾海洋今天的心情很复杂,不过还是朝着唐红豆扯出了一个笑脸,拉着童沐颜的手往前走了一步,朝两人介绍,“她是童沐颜。”

    童沐颜朝两人点了点头。

    “你好,我是唐红豆!”

    唐红豆开心地去拉童沐颜的手,小脸上全是善意。

    童沐颜不太习惯这样的亲近,手下意识的就想缩回去,可看到唐红豆毫无戒心的小脸,感觉那种灿烂的笑容好像笑进了她的心里,让人觉得很温暖。

    “你好。”

    童沐颜也弯起了嘴角,和唐红豆的笑不一样,童沐颜的笑容很淡,很温婉,大概是生活的压力太大,她几乎都快忘了这么纵情恣意地笑是一种什么感觉。

    “顾海洋,三姨她知道你带了人过来吗?”

    官旭看了一眼对面两人紧握的手,有些担心,这种公开的场合可不是为了所谓的男人面子就可以乱来的,只要童沐颜一走过去,两人的关系几乎就是确定的了,可如果海洋妈不知道的话,事情一定不好办()。

    “没事的,我会跟她说的,过去吧——”

    顾海洋知道官旭在担心什么,他也想清楚了,顾沁颜注定只是停留在回忆里的人了,虽然他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爱童沐颜,但至少可以肯定他想保护这个女人。

    童沐颜虽然听不太懂这两个男人在说什么,只是心里隐隐不安,总觉得会发生什么,正当童沐颜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她交叠的手上多了一只软软的小手。

    唐红豆朝童沐颜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握住她的手,这无声的安慰让童沐颜安心不少。

    婚礼的场地搭在海滩边,用鲜花搭成的巨大花架在咸咸的海风里散发着甜美的香气,粉色的纱幔,白色的气球,庄严又甜蜜。

    宾客分成两个部分,中间留出了一条用白玫瑰铺成的小路,是每个新娘从少女走向女人,从爱情走向婚姻的小路。

    婚礼的司仪一看就很有经验,两三句话就把气氛带动了起来,婆婆妈妈说了一大堆,终于到新娘出场了!

    几乎每一个女人都会对婚纱有着美丽的幻想,唐红豆小时候每次去参加别人的婚礼都会好奇又激动地摸摸新娘的婚纱,在家里也把被子披在身上假装自己就要出嫁,所以才说新娘入场的时候,唐红豆就偏着身子,盯着白花瓣路的尽头,眼睛里满是期待。

    童沐颜看了一眼顾海洋,明明大家都转头看着新娘款款走来,可他却盯着不远处的大海,眼神没有焦距。

    顾沁颜牵着顾爸爸的手,盖着头纱,小腹微微隆起,一脸幸福的笑容,踏着白花瓣走来,她几乎是一眼就看到坐在第二排的顾海洋,还有顾海洋旁边的女子!

    顾沁颜脸色一变,但很快又反应了过来,望着不远处的杜建明,满眼深情。

    “她长的真好看!”

    等顾沁颜走过去,唐红豆小声地对官旭耳语,本来顾沁颜长的就不差,是那种柔柔弱弱,让人怜惜的类型,新娘妆画上自然更美了。

    “还行吧,在我眼里你最好看!”

    如果说全场真正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新娘子身上的,那绝对不是顾海洋,而是只会盯着唐红豆的官旭,官旭突然不想等到唐红豆毕业了,她二十岁那天就结婚吧,她穿上婚纱的样子一定是最美的!

    顾爸爸把顾沁颜的手交到了杜建明手上,新人相视一笑,司仪退下了台子,一个白头发白胡子的牧师拿着一本《圣经》站到了鲜花拥簇的礼仪台上。

    “婚姻是爱情和相互信任的升华。它不仅需要双方一生一世的相爱,更需要一生一世的相互信赖。杜建明先生,顾沁颜小姐,现在请你们握对方的手,向在座的宣告你们结婚的心愿。”

    杜建明西装革履,满目柔情地看着对面的顾沁颜,顾沁颜微微颔首,哪怕已经是个准妈妈了,但小女人的娇羞在她身上仍旧清晰可见。

    “杜建明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娶顾沁颜小姐作为你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杜建明看了看顾沁颜微微隆起的肚子,毫不犹豫地说了我愿意。

    “顾沁颜小姐,你是否愿意嫁给杜建明先生作为他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

    顾沁颜的声音有点哽咽,当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顾海洋闭上了眼睛,他以前幻想过无数次会听到这个女人对自己说我愿意,现在听到她对另一个人说,顾海洋放佛听到了过往种种分崩离析,碎成一块块的声音()。

    不破不立,明明应该是心碎的,可顾海洋却觉得自己获得了新生。

    见两人都说了我愿意,牧师继续开口:

    “杜建明先生,请跟我重复下面的话:我——杜建明全心全意娶你——顾沁颜做我的妻子,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你,我将努力去理解你,完完全全信任你。我们将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平等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一生。”

    “顾沁颜小姐,请跟我重复下面的话……”

    和大多是西式婚礼都一样,虽然都是一样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但却是每一对新人对未来最好的承诺。

    哪怕唐红豆和两位新人都不熟,但听得特别感动,不自觉的握紧了官旭的手,她只是祝福,并不羡慕,因为对她而言最好的,她已经得到了。

133.婚礼,暗潮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