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今后,你有我。(1/2)
作者:香菜菜
    139。今后,你有我。

    一个好好的婚礼最后以笑话收场,本来仗着肚子里有个种,顾沁颜在杜家的日子还不算难过,现在这么一闹腾,杜衡志和周玉那里肯定是不会有什么好脸色了,就连杜建明的态度都是一落千丈,这不,他们杜家人在那算着各种礼金,顾沁颜却被支开了。

    高雪娇帮顾沁颜上着药,杜建明的那一耳光下手不轻,顾沁颜的嘴角都肿了,还有淡淡的血丝。

    “颜颜,那两个男人真的就是官旭和尚正晞吗,还有后来拿着衣服进来的那个是周水临?”

    “嗯。”

    顾沁颜答应得很不耐烦,现在她脑子里全是顾海洋搂着童沐颜的样子,就连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她都没太在意。

    “哎呀,居然一天内就见到了a市三大钻石老公,太幸运了!不过你怎么不早说呀,我也能有个准备,说不定还能和他们说上几句话呢?”

    “呵——”

    顾沁颜斜瞟了一眼高雪娇,满是不屑,这个女人倒是天真,就她那样,有准备还是无准备有什么差别吗?居然还妄想着飞上枝头变凤凰,真是痴心妄想!

    “颜颜,你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吗,你老公肯定有吧,帮我问问呗?”

    高雪娇眼神里全是算计,话都还没说上几句,就已经在幻想着嫁入豪门了,这野心倒是和顾沁颜差不多呢。

    顾沁颜受不了她这幅做白日梦的样子,拿起手机无聊地翻着新闻八卦,要不是这么多年就她愿意在自己身边打转,顾沁颜早就不想搭理她了。

    顾沁颜才点开微博,就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备注是“保险”,但只有顾沁颜自己知道,这个号码是顾海洋的。

    “喂?”

    顾沁颜的声音激动得有点颤抖,眼睛里满是期待。

    “十分钟后,见一面吧,就在海浪酒店顶楼的露天咖啡店。”

    顾海洋的声音毫无波澜,听不出什么情绪,但顾沁颜就是很自信地认为顾海洋打这个电话是因为还放不下自己,她就知道顾海洋说的什么最后一次见面都是假的!

    顾沁颜激动地挂了电话,“雪娇,快,帮我叫化妆师回来!”

    高雪娇有点疑惑地看着正在选衣服的顾沁颜,虽然受不了她阴晴不定的样子,不过阿谀奉承惯了,高雪娇几乎已经不会对顾沁颜的任何决定提出反对的意见了,有的只是顺从和赞美。

    顾海洋正准备叫第三杯咖啡的时候,顾沁颜才翩翩而至,一身充满民族风情的长裙,及腰的大卷发,精致的妆容,哪怕怀孕了,顾沁颜的身材依旧很勾人,才出现在咖啡店,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海洋,你等很久了吧——”

    顾沁颜颔首坐下,举止优雅,给自己点了一杯果汁,“海洋,以前就告诉你咖啡要少喝一点,怎么又喝这么多?给你点一杯牛奶?”

    “杜太太,我找你来不是为了来回忆过去的,你迟到了半小时,已经让人很不耐烦了,我们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吧。”

    顾沁颜撩头发的手一顿,顾海洋的话让她有不好的预感,不耐烦?这是顾海洋以前从来不会对自己说的reads;。

    “海洋,我们之间还需要说这么多吗?”

    “杜太太,请先纠正一下你的称呼,麻烦直接叫我顾先生,或者顾海洋吧——”顾海洋拿起第三杯咖啡抿了一口,“今天找你来只有两件事,第一,我们以前的事我已经放下了,请你也不要太过执着,安心做好杜家的媳妇,不要给大家徒添什么不愉快。第二,对于你今天陷害我女朋友的事,明天会有律师给你赔偿书,签订有关名誉赔偿和精神赔偿的事,童沐颜是我的女朋友,虽然以后你们不会有太多机会见面,但如果很不幸碰到了,我希望你能尊重她,今天的事,我不希望发生第二次。”

    顾沁颜的牙齿越咬越紧,她精心打扮可不是为了来听顾海洋说这些的!

    “海洋,我……”

    “杜太太,如果你还想继续我们的谈话,请你先把称呼改过来!”

    “……顾,顾先生,今天的事情我只不过是给那个女人一个小小的教训罢了,她太自以为是,仗着自己身份就对我颐指气使,没有给我一点尊重,我们好歹也是曾经的眷侣,我珍视我们之间的爱情,所以我不允许她践踏我们的感情!我劝你还是早日看清她的真面目才好!”

    “杜太太,你的演技真的是炉火纯青,顾某眼拙,以前的确是我白瞎了。”

    顾海洋自嘲地扯了扯嘴角,顾沁颜的本事今天他算是见识到,这样“情真意切”的谎话居然可以张口就来,别说童沐颜根本还不是自己的女朋友,也不知道自己和顾沁颜曾经的那一段,所以根本不可能仗着这个女朋友的身份,做出所谓践踏他们感情的事,她顾沁颜自己做了那么多龌龊的事,怎么还有脸这样大言不惭地说珍视这段感情!

    退一万步讲,哪怕童沐颜知道了,按照她的个性,她也绝对不会主动去挑衅顾沁颜的,所以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话,实际上都是*裸的指控!

    顾海洋心里一阵发麻,不知道那几年被这个女人用这种方式骗了多少次!果然是当局者迷,现在看来,当初的自己就是智障!

    “海洋……哦,不,顾先生,你怎么不相信我说的话呢,我都已经结婚了,我还有必要拿这种事情来骗你吗,破坏你们的感情我有什么好处,反正你已经不会再回到我身边了,我只是不想让你被不值得的贱人骗了!”

    “你闭嘴!”

    顾海洋一句都听不下去了,这个见面简直就是一个错误!

    “杜太太,谢谢你用真面目毁掉了你在我心里最后一点点记忆!”

    顾海洋掏出钱包,把两张百元大钞放在桌子上,正准备走,突然想起顾沁颜昨天晚上给自己发的短信,就想着把这个十多年没换的手机卡掏出来掰断,可是因为没有拿取卡针,顾海洋直接把手机扔进了没喝完的咖啡里。

    “杜太太,这个号码以后不会再用了,请你以后不要再发短信打扰下一个用户。”

    顾沁颜没想到顾海洋居然要把手机卡都给换了,这是要彻底断干净吗?!见他要走,顾沁颜立马抓住了顾海洋的袖子,“海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们……”

    顾海洋偏过头,不想去看顾沁颜那张伪装得可怜兮兮的脸,直接甩开了她的手,“没有任何误会,我们也不用当朋友,也不用活在彼此的记忆里,收起你以退为进的那一套,我们今后只是陌生人!再见,不对,应该是不要再见了……”

    顾海洋看了一眼泡在咖啡杯里的手机,想了一秒,从钱包里再掏出两百块钱,直接端起杯子,连手机带咖啡,甩出了三十几层的高楼,顾海洋这次不想给顾沁颜留下任何东西reads;!

    本来今天下午之后顾海洋是不想再见到顾沁颜的,他自己都讲不清楚,为什么昨晚还能让自己情绪波动的女人,一天不到居然居然会让他觉得厌恶,童沐颜转身走的时候他之所以没有上前去追,是因为他打算要先解决好顾沁颜的事。

    童沐颜这么好的女人,本来顾海洋就觉得自己配不上,如果顾沁颜的事没有解决好的话,顾海洋没有勇气把她抱进怀里,他要用自己完完整整的心,去迎接这个女人住进自己的心里。

    *

    “官旭,你说为什么顾教授以前会看上这样的女人啊?”

    官大爷带着红豆去吃了海鲜火锅,两人吃得肚子圆滚滚,打算压马路回钟翠玉楼,消消食,唐红豆拽着官旭的一只胳膊,一边甩一边偏着头问。

    “眼瞎男遇上心机女呗!”

    官大爷手一拉,把唐红豆拉到了没有车子经过的一边。

    “官旭……你有没有发现你对顾教授的态度很一般啊,他不是你表哥吗,你怎么和他没大没小的?”

    “傻媳妇儿,他从小就被我欺负,习惯了!”

    虽然说是这么说,不过官旭和顾海洋的兄弟情,并不是嘴上的几句客套就能体现的,那种血脉相连的关系,自然都会真心为对方考虑

    “真不要脸,不过今天这么一闹,最难过的应该是沐颜了吧?我感觉她是喜欢的顾教授的,而且顾教授应该也喜欢沐颜,可他们之间怎么都感觉怪怪,嗯……应该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明明心有灵犀,但却要刻意装作很有距离感的样子。”

    “行啦,他们都是大人了,他们的事他们自己会解决好的,你就别瞎操心了,明天下午不是还要和张教授去实地考察吗?该准备的准备好没?”

    官旭揉了揉唐红豆的脑袋,发现自己能勾搭到唐红豆简直就是捡到宝了,这么暖心的妞,还好是他官旭的。

    “放心吧,我上周就弄好了,这个公司并购案的小组里都是大神,我要不多做点准备一定会拖人家后腿的!”

    自从两人的关系正式确定,唐红豆就从一只安逸的米虫变成了勤劳的小蜜蜂,读书看报求上进,都说最好的爱情是愿意为了对方变成更好的人,官旭这么优秀,唐红豆不想自己永远仰视他,而是希望未来有人提起官旭的时候,会说,“嘿,你和你的妻子真般配!”

    我不要做你羽翼呵护下的小鸟,我要做能和你一同飞翔的雄鹰!

    虽然天气已经渐渐暖和起来了,但是晚上的夜风还是有点凉,官旭把西装上衣披在唐红豆的身上,自己一身白衬衫,在夜风下微微鼓动。

    “官旭,你冷不冷啊?”

    唐红豆拉着官旭的手使劲往他身边蹭,想靠得近一点,把自己的温度分给他一点。

    “不冷。”

    官旭体质很好,不怕冷,倒是被唐红豆的小举动弄得心情很好,他很享受唐红豆这种主动亲近她的感觉,长臂一伸,把唐红豆整个人捞进怀里,为她挡去最后一丝寒意。

    两人都快走到钟翠玉楼小区的门口了,唐红豆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划破了安静的夜晚。

    电话里传来的是童沐颜惊恐颤抖的声音。

    “红,红豆,能麻烦你过来一下吗?”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脑子里塞了太多东西,哪怕婚礼提前结束,童沐颜也没有去酒吧做促销,她只想好好地睡一觉,希望明天起来就能忘记那些缠身的债务,能忘记顾海洋这个人reads;。

    童沐颜就跟幽灵一样,漫无目的地走在马路上,等脚都磨起泡了,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从海浪公园走到市区了,租来的老居民楼单间就在附近,倒是正好省了两块的公交费。

    因为实在缺钱,以前租的那套小公寓是住不起了,加上怕有催债的人找上门,童沐颜只能在这黑灯瞎火的老居民小区租了一个小单间,公共厕所,公共浴室,一个月房租三百。

    童沐颜看了一眼拥挤凌乱的房间,没有开灯,直接坐到了床上,尽管已经很累了,但一想到明天要还给二手店的裙子,童沐颜还是咬着牙从床上爬了起来,拿了盆和纸袋,去公共厕所洗衣服,那里有一排免费的水龙头可以用。

    衣服才刚泡上,就听见几个骂骂咧咧的人,抽着烟,说着脏话进了居民楼。

    大概是因为债务缠身,童沐颜一见到这种人就会觉得是来跟自己讨债的,虽然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吓自己,但这一次童沐颜却从他们的口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到底在几楼啊,黑灯瞎火的,这妞他妈的真会躲!”

    “老大,这妞不是每个月都在往账户里打钱吗,没有赖账啊,为什么要特意跑过来收账啊?”

    “她每个月那点钱他妈的连利息都不够,我又不是慈善家,还能给她提供分期付款啊!”

    “黑子,我就说你不懂了吧,我们大哥这是看上那妞了,钱还不了那拿肉偿啊!哈哈哈!”

    ……

    童沐颜听出了那个叫黑子的小流氓的声音,他们是放高利贷的,朋友都被借怕了,当时逼不得已跟他们借过五万块钱,当初说得好好的,借五万还八万,可后来不知为什么就变卦了,硬是要让童沐颜还十五万,别说多了这么多,就是再多五块童沐颜都要饿一顿肚子的,所以她当然不同意,要搬家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这个高利贷!

    童沐颜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身,吓得赶快躲进了公共厕所的最里面,随手拿了个拖把紧紧地抵住门,还好因为公共厕所没有灯,所以童沐颜拿着手机一起出来了,不然现在办法都没有,只有死路一条!

    童沐颜打开通讯录,发现里面除了顾海洋的号码,就是各种兼职或者债主的号码,能帮上自己的一个都没有,童沐颜犹豫了几秒,还是没有拨出去,都决定要干干净净地断开了,现在再去找他未免太没骨气,而且童沐颜真的不想再跟顾海洋有任何瓜葛了,无论是金钱还是人情。

    就当童沐颜打算直接打110的时候,唐红豆的号码进入了她的视线,几个流氓砸门的声音越来越大,童沐颜没有多余的选择,只能拨通了唐红豆的号码——

139.今后,你有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