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春风十里不如你(1/1)
作者:香菜菜
    唐红豆虽然知道尚小二是要找自己来当树洞的,但是没想到居然说了这么多,而且还是一些豪门秘密,唐红豆接触得不多,

    尚小二接过养乐多,眼睛里悲伤慢慢地隐藏好,“所以红豆嫂子啊,我们对旭的不是害怕,而是兄弟,其实他的手腕要比我和水灵儿强硬的得多,也比我们更有主见,我和水灵儿只是习惯听他的安排了,但旭把我们当兄弟的,这我们都知道的。水灵儿家旁枝太多,虎视眈眈的人也更多,你真以为水灵儿出国是因为睡妞?那不过都是旭出的注意罢了,隔得远了,才能看清那些蠢蠢欲动的人。”

    唐红豆从包里翻出一瓶养乐多递给尚小二,没想到尚小二天天叫着洋妞,睡着各色美女,但经历却不平常。

    “这一切都是旭帮我查到的,也是他帮着我一步一步地架空尚椿刚在尚氏的权利,可以说如果没有旭,我这辈子估计会凄凉惨淡,我妈也一定会死不瞑目。”

    “不过那贱女人想错了,我尚正晞的东西不是谁都可以算计的,尚明没办法毕竟留着尚家的血,那贱女人现在应该死了也说不定,我帮那贱女人扔出尚家的时候尚椿刚眼睛都红了,指着我骂得那个难听,可惜没用啊,如果他想留着那个女人,他自己就得蹲大牢去,因为我妈真的被他给害死的!”

    车里的音乐突然换成了一首钢琴曲,悠扬婉转,听得唐红豆莫名的悲伤。

    “这人心是永远是贪不够的,那贱女人进尚家不到两年就开始蹦跶了,就盘算着怎么让她儿子接尚椿刚的班,我外公家的生意不行了,尚椿刚对我这个儿子也就更不上心,几乎是默认那个贱女人搞那些小动作。”

    唐红豆不明白为什么尚小二会突然跟自己说这个,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总不能把小说电视剧里的东西拿出来当成例子说吧?

    “你说尚椿刚他怂吧,但是对那贱女人到挺有责任心的,我妈丧礼过了不到一个月,我们尚家就开始办喜事了,就我那哥哥,尚明也跟着进来改了姓,本来是想直接改成尚正明的,尚椿刚怕我外公那里说不过去,就先改成了尚明。”

    唐红豆有点心疼,才十三岁的孩子没有了妈妈已经够可怜了,而且听他的意思,他妈妈还很可能是他爸爸一手害死的,这种打击谁受得了啊。

    “尚正晞——”

    “尚椿刚就是个怂货,不爱我妈了却爱着我外公的钱和人脉,硬是这么拖着,当面一套背面一套,把我妈骗的团团转,我十三岁的时候他送了我妈一个结婚纪念日旅行,然后我妈就再也没回来,死在了海上,尸骨无存,你说死的他妈的怎么就不是那怂货呢!”

    唐红豆看着窗外没去看尚小二的表情,她还以为豪门恩怨只是电视剧里才有呢,现实中应该是想官妈官妈这样恩爱的才对,没想到电视剧还是来源于生活,这种狗血的事情生活中原来也不少。

    “我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你知道吧?那贱女人会勾搭,我妈还没怀上我呢就把尚椿刚勾搭走了,还生下那个人。”

    唐红豆皱了皱鼻子,刚想问问公共车上的流氓事件,尚小二就开口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

    唐红豆又干笑两声,她怎么没觉得官旭冷冰冰呢?再说了官旭是宝,她也是宝的好吗!

    “旭吧,他这个人就是外冷内热,你别看他冷冰冰的,其实心里都在为我们考虑,我刚才就想凑上去不过就是想仔细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女人挖到了这块宝。”

    唐红豆干笑两声,原来官旭以前是孩子王啊,还是尽做坏事的孩子王。

    “我们三个人从小就是这么相处的,旭打从会走路就开始带着我们做坏事,不过很够义气,帮我们担了不少事情,我们那不叫怕他,只是这样相处惯了。”

    “红豆嫂子,你和旭一样叫我小二就成,连名带姓的都生份了。”尚正晞拿手机随手按了一首歌,听起来像是法文的,唐红豆没听懂,不过觉得旋律倒是挺好听。

    “尚正晞啊,官旭平时是不是很凶啊,怎么感觉你和周水临都很怕他的样子?”

    唐红豆看着尚正晞一脸认栽的表情,忍不住把困扰了自己好久的话问了出口——

    尚小二看了唐红豆一眼,叹了一口气,“算了,我别说给你一巴掌了,就是不小心碰了你一下,等旭回来估计也能把我给抽筋扒皮了。”

    唐红豆戳了戳自己的脸,嘴上这么说着,不过身子却慢慢地挪远了些。

    “我刚刚不是故意的,要不你也给我一巴掌吧?”

    唐红豆瘪瘪嘴,你这开着豪车,整日花天酒地的人还说自己苦,那一天累死累活赚不了几个钱的人是不是泡黄莲水里了?

    “从小到大第一次被打耳光,一打还是俩,打我的还是两个不能还手的女人,红豆嫂子,你说我命怎么这么苦!”

    尚小二委屈的摸了摸左脸,发动车子。

    绿灯已经亮了,后面的车子都在狂按喇叭,不敢靠近,毕竟这种豪车随便蹭一下一张普通丰田可能就没了,还是有多远隔多远的好。

    “对,对不起啊,我叫你你没听见……”

    唐红豆看着自己的手掌,大脑已经停止了运转,她发誓,这一巴掌她真的不是故意的,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听大脑控制地就呼了上去。

    148。春风十里不如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