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明年一个小孙孙(1/1)
作者:香菜菜
    150明年一个小孙孙

    楠丘老爷子过生日是不办宴会的,没有饭吃这么多人还眼巴巴凑上来,可见官家在a市的地位,除了六十大寿,七十大寿这样比较重要的生日宴请了宾客,普通年份里都是老爷子说两句,给前来贺寿的人送两个寿饼就可以了。

    不过今年的生日又和往年不一样,楠丘老爷子特意吩咐官妈在金品阁订了桃花酥,宾客除了寿饼以外,还能收到一盒桃花酥,要知道金品阁的一核桃花酥可是不便宜,这种来者都有份的送,是要花不少毛爷爷的。

    不过楠丘老爷子花得开心,因为今年的生日是孙媳妇儿给自己过的第一个生日,当然要和往年区别开一下。

    “红豆,你和小二先去吧,褚红你跟我来一下。”

    唐红豆有神秘的礼物送,楠丘老爷子也准备了神秘的礼物给她,虽说上次杜家婚礼的时候唐红豆在a市这些家族里已经亮过相了,不过毕竟那是人家的场子,只是去露了个脸,并没有好好介绍。

    今天趁着楠丘老爷子生日,是个把唐红豆正式介绍给大家的好机会。

    别苑主厅里已经聚了不少人,大家都有意无意地望着里屋,等着楠丘老爷子出来,刘玉芳和金敏姝几乎是站在最显眼的位置上,就等着目标出现,好一步一步拿下。

    唐红豆不敢抢了老爷子的风头,特意从旁边的小门绕进了正厅,周水临见唐红豆和尚小二在这边,也朝着这边走来。

    刘玉芳一直暗暗盯着周水临看,见他挪位了连忙扯了扯金敏姝的袖子,可母女两抬头却见周水临居然走到了打工妹旁边,还和打工妹有说有笑的,最令人的气愤的是,尚正晞居然也站在旁边!

    “疯了疯了,这些男人是大家闺秀看腻了,所以脑子进水了想试试这种穷酸的打工妹?”

    刘玉芳摇着头,满脸的不可置信,自己女儿温柔美丽,举止大方得体,怎么可能还比不上那个打工妹!

    金敏姝盯着唐红豆,眼神里的情绪谁都看不透,她金敏姝从出生以来,就还没有的得不到的东西,男人也一样,谁敢拦路,她一定会让那个人生不如死!

    “敏姝,别担心,像我们这种家庭是肯定不会接受一个身份卑贱的人的,更何况是官家,尚家和周家,那不知好歹的狐媚子,到时候找你小舅舅教训教训她,让她长长记性!”

    金敏姝盯着唐红豆看了不过三秒就把视线移开了,尽管手攥得很紧,但表面上却还是温柔贤淑的样子,她始终记得自己老爹的话,做大事的人,要沉得住气。

    唐红豆在这和周水临一起八卦着尚小二和大胸妹的事情,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已经被人惦记上了。

    主厅里的人等了半天,没等来楠丘老爷子,倒是先等来了郁芯瑜。

    郁芯瑜一身喜庆的大红色旗袍,虽然还没成年,但凹凸有致的身材已经开始显露了,面对这么多人,也不怯场,不卑不亢地开口:

    “师傅很感谢大家来给他祝寿,师傅说今天正好有开心的事想和各位分享,请大家移步花厅,那里已经准备好了茶水和点心。”

    郁芯瑜说完朝唐红豆的方向看了一眼,不知道为什么,隔着这么远唐红豆都感受到了她的敌意,虽然小姑娘其实笑得很甜,但是女人的第六感这种东西,毫无理由,却又准得可怕。

    大家听郁芯瑜这么一说,虽然有些疑惑,但都依言朝着花厅的方向走,原本金敏姝母子占据的有利位置正好是离花厅最远的,当听到楠丘老爷子让大家去花厅的时候,两人脸都绿了,不过就是脸黑了都没办法,还是只能走在最后面。

    唐红豆给官旭打了个电话,刚准备往花厅走就听见回廊那边有声音,因为听起来语气不善,唐红豆想了想还是绕过去看看。

    “是不是没长眼!看看你那双脏手,给我赔!”

    刘玉芳因为花厅那边没有好位置了,本来心情就不好,出来给金吉安打电话商量对策,贤楠别苑有好多幽静的小路都是用鹅卵石或者青石板铺成的,她穿着一双恨天高自然站不稳,脚下一崴她下意识地扶住了从旁边经过的人,才稳住了身子。

    陈纳川刚从小菜园里摘了菜准备去厨房,见前面有人快摔倒了是好心才扶了这个老大婶一把,谁知刘玉芳看到自己驼色羊皮外套被沾上了一点泥巴,气顿时不打一处来,特别是看到陈纳川之后。

    陈纳川那会帮着那个小贱人说话,刘玉芳可是没忘,正好有气没地撒,这小娃娃撞上来的正是时候!

    唐红豆看到老大婶的时候感觉头都大了,怎么哪哪都有她,阴魂不散的。

    “你说怎么办吧,这衣服两万二,我看你年纪小不懂事,你就赔一万五吧。”

    “我,我没有这么多钱……”

    陈纳川年纪还小,对一万五是多少钱还不太有概念,不过一定很多就是了,听到这个女人居然要让自己赔她这么多钱,陈纳川又急又吓,小脸都涨红了。

    “没有钱那你说我的衣服怎么办!你看看这个大泥点子,还能要吗!”

    “我可以帮你洗……”

    “洗?用你那双脏手洗吗!你知道这种羊皮的衣服放到洗衣店做一次清洁要多少钱吗!”

    陈纳川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上面是沾了些泥巴,看上去脏兮兮的。

    “行了行了,我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