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你们来开普敦度蜜月吗(1/1)
作者:香菜菜
    163。你们来开普敦度蜜月吗

    开普敦是南非历史最久远的城市,美丽的桌山山脉环绕着它,形成天然的屏障,来自大西洋的寒风无法影响它,所以这里的气候是全世界最舒适宜人的。

    难得一见的野生动物在广阔的土地上奔跑,神奇的好望角述说着历史,企鹅岛和海豹岛带来了生灵的惊喜,世界各地的水手和冒险家们从海上带来不同的文化传统,带给了开普敦多姿多彩的城市风貌。

    开普敦,作为一个狂野和美丽兼具的城市,一直吸引着许多游人,唐红豆也一直想找机会领略好望角终年不息的滔天巨浪,看海豹企鹅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次来南非居然有机会到开普敦来,这倒是唐红豆没想到的,毕竟那会脑子里除了官旭什么都装不下,他平安就好,哪敢想还能去哪里玩一趟。

    飞机还未降落,唐红豆就透过舷窗看到了深蓝色的大海,和平时在国内看到的海水不一样,这里的海水蓝得像一块绿褐色的翡翠,偶尔掀起的白色浪花是其中的点缀。

    “官旭,你闻到海风的味道了吗?”

    唐红豆刚出航站楼,闭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可以感受到空气中咸湿的味道,也不是唐红豆刻意文艺小清新,而是开普敦真的有这种魅力,让人的心静下来,去感受浩瀚的海洋,感受生命的奇迹。

    “没有,小爷只闻到了你的味道……”

    唐红豆自以为在风中肆意飞舞,风姿绰约的头发,基本都肆意地飞到了官旭领口,洗发水淡淡的味道混着唐红豆独有的奶香萦绕在鼻尖,官大爷哪还闻得到海风的味道。

    不过比起海风,官旭倒是更喜欢这个味道。

    “走吧,先去住的地方吃点东西,饿了没?”

    唐红豆开心地点头,那模样有点像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孩,兴奋得不行,就连梁朝阳和接机的几个公司高管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官旭是偌大的初阳集团唯一的法定继承人,也就是他们以后的顶头上司,听说顶头上司这次是带着未婚妻来的,几乎整个分公司的高层都来机场凑热闹了,表忠心是一个目的,更重要的是看看这个初阳集团未来的夫人。

    官旭在大部分初阳高层里一直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他的几个策划案都有不俗的成绩,给集团带来不小的利益,特别是他拒绝在集团挂职,自己出去鼓捣了一个工作室,还弄出了不小的名堂,让整个董事会刮目相看,不少人天天催着官洺清让他儿子赶快回集团上班,不看他的履历,甚至没有人相信他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

    现在还没毕业居然就有未婚妻了,果然是什么都要快人一步吗?

    不过大家看到唐红豆,倒是觉得这才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样子,青春洋溢,充满活力,也都很出乎意料一向成熟稳重的官旭找的媳妇儿居然是萌萌可爱的类型,不过可爱归可爱,她眉眼中的美丽和灵气细细一看倒也和官旭卓尔不凡的气质很搭。

    有句话说得好,相似的人适合玩闹,互补的人适合到老。

    比如官旭心这么黑,那唐红豆就是他心口的那颗红豆,红的黑的中和一下,一个词——完美!

    唐红豆趴在车窗上,睁着大眼睛看街景,冷不丁地开口:

    “官旭,你说你天天这么折磨小进进,为什么他不辞职呢?要我肯定不干了!”

    官旭看着手机,眼皮抬都没抬,“他签了卖身契。”

    “卖身契?!”

    唐红豆被这个说法唬住了,转过身看着官旭,这都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会有卖身契这种东西啊。

    “嗯,当时他有困难,作为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小爷就慷慨解囊帮了他一把,为了感激小爷的救命之恩,他当即决定留在九日做牛做马,报答小爷。”

    唐红豆扯了扯唇角,这什么鬼故事啊,编的一点都不好玩,很狗血……。

    乐于助人?好少年?慷慨解囊?不好意思,这些词不适合心黑腹黑,老奸巨猾,一肚子坏水的官旭。

    其实官旭也没有在编故事,沈进出身农村的单亲家庭,妈妈在他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爸在他大四那年查出了尿毒症,那会正赶上九日工作室招人,本来按沈进的专业成绩是根本进不了九日的,官旭看他的简历难得发了次善心,给了沈进一个月的带薪试用期。

    沈进很会耍宝,人也很乐观,虽然工作室的人都不明白官旭为什么给自己招了一个和自己风格迥异的人当助理,不过官旭看人眼睛很毒,一个月的试用期看出了沈进的潜质——狗腿子的潜质。

    官旭给沈进他爸垫付了十万的医药费,说是以后的奖金,日常工资一分不少照样发,虽然沈进每天一副被折磨到想死的状态,不过对于官旭他还是很感激的,两人之间这种微妙的关系估计也只有他们自己才明白了,总之绝对不是表面上那种,当然也不会是捡肥皂那种。

    “官旭,不是先去住的地方吗,怎么先来海边了?”

    唐红豆见汽车驶进了一条沿海的公路,不远处就是层峦叠嶂的陡峭山峰,旁边是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声声入耳,虽然唐红豆也很期待早一点去拥抱来自印度海和大西洋的海风,但现在她更想填饱肚子。

    “我们就住海边,这里的日落很美。”

    果然,官旭的话才落下,车子一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