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我要做配得上你的女人(1/2)
作者:香菜菜
    钟翠玉楼。

    金色的阳光慵懒地洒在榻榻米上,铺满了米白色的地毯,唐红豆趴在矮几边上,头发随意地绾在脑后,颇有些凌乱的美感,啃着笔头在思考着些什么reads;。

    官旭给自己到了一杯薄荷水,推门进书房就见唐红豆四仰八叉地躺在地毯上,阳光照在她身上,本来就白的皮肤镀上了一层暖光,像上好的瓷器,晶莹透亮。

    唐红豆在家里的时候不喜欢老老实实地坐在桌子跟前,喜欢躺着趴着睡着,不论是要赶ppt,还是看书,哪里软和她就喜欢窝在哪里,尽管一直被唐老爹念叨坐没坐相,但唐红豆就是改不掉,用苏老娘的话来说,唐红豆这叫有软骨病外加多动症,多年不愈,所以坐不住。

    官旭倒是没那么多想法,在家里嘛,随自己开心就好,所以找人在书房的窗边弄了一个榻榻米,日式的风格,有软软的地毯,软软的靠垫,还有暖暖的阳光,窗外是一个小花台,一年四季都有花开……虽然这日式的榻榻米和整个书房古典欧式的装修风格大相径庭,不过看久了倒是觉得很和谐,别有一番韵味。

    其实官旭也是有私心的,自己待书房的时间比较多,弄了这个榻榻米,自己只要一抬头就能见到唐红豆的小脸,这是官大爷最满意的事。

    “你写什么呢?”

    官旭把一瓶酸奶放在矮几上,凑上去看印着小花的信笺纸。

    “竞选的演讲稿啊,我从网上看了一些,都是那种喊口号,立保证书什么的的,不知道评委老师怎么看,反正我是不太喜欢,但是自己写又感觉没有那种氛围,就是没有那种正式演讲应该有感觉……”

    官旭拿过唐红豆涂改了好多次的草稿大体看了一遍,虽然那什么感觉的唐红豆自己都没说清楚,不过官旭倒是听明白了。

    “挪过去点,我帮你看看……”

    官旭脱了拖鞋,盘腿坐到了榻榻米上,拿起矮几上的笔准备改,就见上面一排的牙印,好像还带了点口水……

    “媳妇儿,你几岁了?”

    “啊?”唐红豆奇怪,竞选演讲还要先交代自己的生辰八字吗?“十八啊,要加上去吗?”

    “十八岁了牙还没换完?”

    “换什么牙?尽头牙吗?我尽头牙是还没长出来啊……”

    官旭看着唐红豆那张不知所以的小脸,用笔头戳了戳她的小脸,这妞是在说冷笑话,还是出门没带脑子,还是脑回路有十八弯啊——

    “诺,你看这笔被你咬的,要不要我给你买两个磨牙棒?这不卫生知道知道吗?”

    唐红豆看了一眼官旭手里的笔,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再说我也没吃啊,我就咬了几下,这能激发我的思维,就跟有些人算数学题的时候喜欢转笔是一个道理,你真笨!”

    “就你聪明!”

    “谢谢夸奖!”

    如果说官旭在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能各种佐证有理有据的让人信服,那唐红豆证明自己观点的时候用的就全是歪理,还偏偏能把官旭堵得哑口无言。

    “你帮我看看呗,怎么改好点,不知道评委老师喜不喜欢,反正现在这东西摆在我面前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唐红豆吸着酸奶,靠着官旭的肩膀上,官旭看着信签上的草稿,唐红豆看着官旭。

    “就这么想当部长,团宣的事情可是不少,一年下来大大小小的活动有你忙的,而且你这个学期不是课很多吗,能忙得过来?”

    “你当时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学生会也不比团委的事情少吧?再说了,我就是不能让欧阳枝得意reads;!”

    “那人怎么你了?”

    官旭侧过脸看了看唐红豆气鼓鼓的小脸,觉得好笑,为了不让别人得意,就给自己找这么一大堆事,还好唐红豆不是学的公司经营管理,不然按照她这么个算账法,肯定会亏死!

    “哼!她倒没怎么我,但她怎么亮亮了!虽然亮亮也把她怎么了两下,但我们516已经把她拉入了黑名单!你说她怎么那么蠢,她当时完全是可以凭自己的实力去竞选的,偏偏要走后门弄些歪门邪道,结果现在好了,杨副校长倒台了,她那部长的位置也没了,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官旭一边听着唐红豆说话,一边在唐红豆的草稿上划出一些东西,问到,“就是前几天你们在食堂那事?”

    “对啊,你说她是不是有毒,把事情怪在我头上就算了,居然还敢动手打人,还连累亮亮挨了一个警告,本来我还不一定想重新竞选呢,现在就是为了给她添堵,我也要去凑凑热闹!”

    “媳妇儿,给别人添堵的方法有很多种,团宣部长的事情你真的不要再考虑一下吗,我担心你太忙了,一旦成了部长,睡不好吃不好那可是常事,而且还会有一堆烦心的事……”

    官旭虽然这么说着,但眼睛却还是一直盯着唐红豆的草稿在看,不论唐红豆选择什么,他都会支持,这种对她的尊重,也是爱她的表现之一。

    “官旭……”

    “嗯?”

    “其实我想竞选团宣的部长并不是为了气欧阳枝,我才没那么无聊。”

    官旭笑,“得了吧,你无聊的时候还少吗?”

    “真的,我是为了站得和你近一些,我要做配得上你的女人……”

    官旭握笔的手一顿,心里瞬间就软了,“媳妇儿,哪怕你是个三岁的弱智也配得上我,而且绰绰有余。”

    “嘶——官旭!你会不会说人话啊,什么叫三岁弱智!如果三岁的孩子能有我这么聪明,那绝对是要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神童好吗!”

    “好好好,神童神童,快来看看你这演讲稿。”

    官旭凑过去啄了唐红豆的小嘴一下,尝到了酸奶淡淡的味道,唐红豆的心思他明白,尽管她从来不觉得唐红豆会配不上自己,但如果两个人的位置对调,他也同样会觉得自己配不上的。

    还好唐红豆选择的是努力把自己变好,而不是所谓的配不上你,所以离开你。

    “你现在的竞选演讲稿子把重心放在了态度上,而不是能力上,这是一个误区,部长不是干事,这个位置需要的不光光是对部门的热爱,和端正做事的态度,更重要的是能力,能处理好整个宣传部大大小小事情的能力,部长是指挥和安排事情的人,而不是自己去做事的人。”

    唐红豆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官旭说的好像是很有道理,“那怎么改,演讲又不是情景试题,我要怎么才能体现出自己的能力?”

    “这样吧,你大一一年在团宣有没有发现这个部门存在什么不足的地方?”

    “不足的啊……等我想想……”唐红豆靠在官旭的大腿上,看着窗外面的阳光,玩着喝光了的酸奶盒子,回想这一年团宣大大小小的事情。

    “好像还挺多的,比如机构冗杂导致的效率不高,据说团宣每年都在扩招干事,但是办事的效率却一年不如一年reads;。还有就是奖惩制度很混乱,几个副部长带的新干事是基本没有交流的,各自做各自的根本不知道哪个干事做了更多的事,哪个又是一直偷懒的,到五四表彰的时候也都是看谁和副部长的关系好一点,表彰名额就给谁。”
169.我要做配得上你的女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