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我们不生小孩了(1/2)
作者:香菜菜
    唐红豆缩在车子后座的角落里,委屈地看着官旭,“我也不想玩这么无聊的游戏的,谁让我手这么臭,偏偏抽了个a……”

    “然后呢?”

    唐红豆眨巴眨巴眼睛,“然后我发现了一个真理!”

    “说?”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唐红豆一边说还一边唱,虽然粤语不是很标准,但还真有那么点味道。

    “嗯?”

    “就是我运气都用完了呀,所以点背抽了个a。”

    官旭把胳膊搭在副驾驶座位的靠椅上,杵着头看着唐红豆,“那这么说还要怪我咯?”

    唐红豆憨笑,想要蒙混过关,“嗯……你要这么想也是可以的,不过你别担心,我不会怪你的!”

    “嘶——能耐了啊!”

    “嘿嘿,是你教得好!”

    官旭没想到唐红豆今天这么伶牙俐齿,也不跟她废话了,直接把她从角落拉过来,抱到腿上,附身攫住她的红唇,惩罚一样地咬了一口她的舌尖。

    “官旭,你是狗啊,干嘛咬人!”

    唐红豆吃痛,推开官旭,吐出小舌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舌尖,“看不到……是不是流血了?”

    唐红豆蠢萌又无辜的模样可爱,官旭把握机会,重新吻上,只是这次很温柔,像在安慰一样。

    等到彼此都沾染了对方的气息,官旭才放开唐红豆,一巴掌打在她的屁股上,很响,但是不疼。

    “还敢不敢乱说话了?居然敢说分手,小爷平时是太惯着你了是吧,这种玩笑都敢开?”

    唐红豆其实也很内疚,她知道这种玩笑不能随便开的,“对不起……不过你为什么都不问我为啥要分手?万一是我真的要分手呢?”

    官旭一脸臭屁,“除了小爷谁还敢要你?你还能找到比小爷更好的?”

    “喂,你也太自恋了吧,咋这么不要脸呢?”唐红豆知道官旭说的事实,倒不是世界上没有比官旭更优秀的人,而是自己真的找不到比官旭更爱自己的人了。

    “嗯……要是我真的不长眼看上别人了呢?”

    唐红豆偏着脑袋问,可没想到话才出口官大爷的脸色立马就变了,虽然并不明显,但唐红豆还是感受到了,唐红豆后悔,自己真的是没事找事,问的什么破问题,明明分手游戏都还没有检讨,居然还敢口出狂言,简直是不要命了!

    “官……”

    “我不准reads;!”

    唐红豆准备开口解释,官旭突然就开口了,语气霸道,不像平时那样,“我不准,除了我,你不能爱上任何人,绝对不行。”

    官旭定定地看着唐红豆的眼睛,里面的认真不是装出来的,“如果你想我行尸走肉地过完下半生,那么你可以爱上别人。”

    唐红豆没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官旭居然有这么大的反应,两人在一起后,的确从来没有说过要分开的话,今天要不是那个分手玩笑,唐红豆也不会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官旭的回答让她莫名的不安。

    唐红豆皱皱眉,“官旭,如果我哪天出车祸了,或者得了绝症那怎么办?”

    又是漫长的沉默,车里死一样的沉寂,官旭看着唐红豆的脸,眼睛都不眨一下,他知道唐红豆不会离开自己,但是真的从来没有做过这种车祸癌症的假设。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就在家里弄一个冰库,等到你爸妈我爸妈去世了,我就和你一起去殡仪馆火化。”

    官旭声音嘶哑,这个假设让他觉得胸闷,痛到连呼吸就困难,下一秒的事情谁都不知道,他以为能天长地久的人,如果突然被天灾*夺去了生命,他自己也不敢确定一向沉稳的自己能不能笑着面对。

    “官旭……”

    唐红豆觉得官旭的想法太偏激了,偏偏自己很清楚这并不是官旭的花言巧语,他这样说出来,肯定会这样做的。

    官旭把唐红豆抱进怀里,头埋在她的肩窝,“媳妇儿,以后每年定期检查身体,出门不要打车,我送你接你,如果我没空,就让司机接送,不要一个人出去旅游了,你想去哪里我每年腾出假期带你去就好,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不要坐飞机,我不在晚上不要出门,不能熬夜,一定要吃早餐,烧烤少吃,每天都锻炼,我们也不生小孩了,所有危险的事情都不要做好不好,都不要做……”

    唐红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官旭,一直以来官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一棵能遮风挡雨的大树,好像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什么麻烦他都能解决,这样脆弱又无助的官旭,唐红豆看了觉得心疼。

    唐红豆一下一下摸着他的头,“官旭,我们会长命百岁的,放心吧。”

    官旭把唐红豆抱得紧紧的,生离死别这个词太可怕了,如果可以,他愿意用所有的财富,所有的运气,换自己心爱的人一生平安。

    车里静悄悄的,唐红豆抱着官旭起码说了一百个笑话,虽然都是冷笑话,但官大爷的脸总算没这么冷了。

    “官旭,我们还是要生小孩的,我喜欢小孩子。”

    “领养吧,生小孩不是又疼又危险吗,领养小孩还能做好事,未尝不可。”

    唐红豆摸了摸官旭的脸,这个男人一定很爱自己,爱到哪怕这么低的概率都不愿意让自己去冒险,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古代了,但是做出断子绝孙这种决定也并不容易。

    “难道你不想有一个小孩子是流着我们两的血液吗,眉毛像你,眼睛笑我,我们陪着他一起长大,这样不才是完整的爱情吗?”

    唐红豆不敢说出什么万一自己真的走背运翘辫子了,还有个孩子可以陪着他这种话,不然按照官大爷的脾气,可能真的就不会要小孩了。

    “想,但是孩子不是你,也代替不了你,如果因为生他你……我不会爱他的,反而会恨他,恨到不想让他好过……”

    官旭没有说的话,唐红豆知道他要说的是自己因为生小孩嗝屁了,但是现在都什么时代了,生小孩难产死亡的概率几乎可以是零了,自己都不怕,他还干嘛这么担心reads;。

    “官旭!你要不跟我生信不信我去跟别人生?到时候你喜当爹可别怪我!”

    本来官旭挺伤感的,唐红豆这么说一句他就绷不住了,眼神里全是无奈,这个傻媳妇儿,要是自己真的有一天失去了她可怎么办。

    官旭重新紧紧地抱住了唐红豆,官旭相信唐红豆一定不会有事,因为自己一定会保护好她,不论天灾*,自己都会挡在她的面前,哪怕是索命的鬼使,都别想把他的红豆从心口夺走,谁都不能。

    “官旭,我们去吃螃蟹吧,我听见螃蟹在对我隔空喊话了,它说它已经洗白白等着进我肚子了。”

180.我们不生小孩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