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渴望下一秒就白头(1/2)
作者:香菜菜
    188。渴望下一秒就白头

    唐红豆的一句话几乎治愈了官旭,官旭从小心性就成熟得早,年少经历过被绑架的事情后,官旭学会了隐藏自己的内心,一切攻心为上,除了家人和一起长大的几个朋友,官旭几乎是从来不笑的。

    官旭优秀到耀眼,按理来说追他的女生应该可以排起长队绕a大好几圈的,但因为官旭太高冷,高冷到面无表情,目中无人,自带冰山效应,女生们都只敢远远望着意淫,很少有人敢上前告白,哪怕真有一两个胆子大的,也绝对会被官旭冻成冰块。

    所以说官旭冷面黑心鬼的称呼也不是白来的,或许年少的官旭之所以能一眼就被那个小女孩吸引多半也是因为她的笑容。

    人都是这样,自己没有的东西总是很向往,缺什么想什么,官旭觉得自己生活在北极,而唐红豆就是自己世界里能抵御严寒的温暖太阳。

    当年那个扎羊角辫的小女孩,是官旭第一个展露微笑的陌生的人,也大概因为这样,所以官旭把那个小女孩记了八年。

    今天真的是太累了,唐红豆洗完澡吹干头发就缩在官旭怀里睡着了,官旭很少失眠,可今天抱着唐红豆却怎么都睡不着,反反复复看了那张小脸无数遍,越看越清醒,越看越不安。

    恋爱中的人都是这样,哪怕对方一遍一遍地重复我爱你,但还是会不安,还是会害怕失去,越是深爱,就越爱得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官旭心里实在是烦闷得不行,帮唐红豆盖好被子,自己跑到阳台上抽烟,才一打开窗户,冰凉的夜风混杂着湿气把官旭整个人包裹在其中。

    火机打了好几次都打不着,最后官旭不得不背对着风口才点燃了烟,媳妇儿,你看,才离开你这点距离,我的世界就是刺骨的寒风了。

    人一直在冰冷的环境里生存或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身处冰冷世界里的人,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温暖,体会过那种感人的温度之后还要继续孤身生存在冰冷的环境里。

    得不到还好,得到了再失去绝对是最难熬的。

    官旭也不知道自己抽了多少支了,阳台上的烟灰缸满了两次,官旭算是控制情绪控制得很好的那种人,也很爱惜自己的身体,像这样猛抽这么多烟以前从来没有过。

    夜风特别凉,官旭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冻僵了,他也知道这种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跟唐红豆沟通,唐红豆抱着自己说一句官旭我爱你绝对比自己在这里抽几个小时的烟有用,可是官旭却说不出口。

    官旭承认自己在某些方面有些大男子主义,比如这样的心情,他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启齿的,因为唐红豆没有错啊,唐红豆一心一意地爱着自己,自己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唐红豆的爱,官旭实在不忍心把这种未来说不准的事情当成拴住唐红豆的借口。

    很多时候哪怕曾经说了再多的我不会离开你,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可誓言抵不过现实,真到走不下去的那一刻,所有的海誓山盟都轻如鸿毛。

    可就是这种未来说不准的事情,却在现在真真切切地折磨着官旭,唐红豆好像一直都没有长大,天天傻傻呵呵的,能力是在越来越强没错,但她心里却一直住着一个小女孩,官旭想保护这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但也怕有一天唐红豆心里的这个小女孩长大了,突然发现原来她爱的并不是自己,那到时候自己应该怎么办?

    是折断她想要挣脱的翅膀,把她牢牢禁锢在自己身边?还是狠狠掏出自己血淋淋的心,告诉她天高开阔任你飞,只要你幸福,我在这里缝补心底的伤口也无所谓?

    真不到那一天,官旭也不知道自己会怎样选择,但无论是哪种选择对自己而言都是极刑,都痛不欲生。

    官旭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说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官旭突然能体会这种无奈,只是不走到最后,谁都不知道这个时间到底是错误还是正确。

    官旭从小有很多雄心壮志,比如去世界上最人迹罕至的地方留下自己足迹,比如创立国内第一流的电子科技公司,比如成为职业篮球选手,比如买下一片农场种一大片薄荷,比如把初阳的影响力从a市拓展到全国……

    以前官旭觉得人生太短暂了,要实现这些雄心壮志需要太多时间,可当唐红豆走进自己的世界,官旭突然渴望下一秒就白头,牵着唐红豆的手在靠在摇椅上,说山川湖海,说草原海洋,自己偶尔咳嗽两声,她偶尔颤颤巍巍地叫自己一声“老伴啊”。

    官旭狠狠吸了一口烟,原本青灰色的烟头闪动着红色的火光迅速化为灰烬,官旭当真咳嗽了两声,忍不住自嘲,没想到自己也有这样假设未来,多愁善感的时候。

    可是我多想未来真的和自己的假设一样,有你在身边,有你共白头。

    又抽完一根烟,官旭的心情却没有见好,尼古丁没有带走胸中的烦郁,反而让嗓子疼得厉害,官旭喝了两口水,推开卧室的门,就见唐红豆“乖巧”地蜷缩在床上,原本严严实实盖着的被子不知道怎么就被她蹬成了这样。

    官旭爬上床,果然原本热烘烘的被窝已经变得冰凉,和唐红豆不一样,官旭从阳台进来几分钟身子就暖和了,可唐红豆哪怕睡在有地暖的房间里,只要被窝透个缝就睡不暖身子了。

    大概是感受到热源,唐红豆蹭着蹭着就往官旭的怀里钻,搂着官旭的腰砸了砸嘴巴,睡得香甜。

    官旭帮遮住唐红豆小脸的头发别到她耳后,摩挲着她的小脸,满眼珍惜——

    “媳妇儿,我为什么能这么爱你……你千万不能爱上别人……一定不能……”

    官旭的声音沉沉的,在寂静的夜里有些嘶哑,亲了唐红豆的小脸一口,官旭终于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可惜睡得不好,很少做梦的他居然尽是做些零零碎碎的梦,都与唐红豆有关。

    官旭今天醒得很晚,整个脑子都是混混沌沌的,却在发现身边的位置凉了的时候心里一惊!

    “媳妇儿!”

    官旭几乎都没有想,下意识地冲出了卧室,跑下楼,想去确认唐红豆的鞋子在不在鞋柜那里。

    “官旭?”

    刚跑下楼,听见从厨房传来的声音官旭才松了一口气,走去厨房见唐红豆系着围裙,举着锅铲,在煎培根。

    官旭心里一暖,走过去抱住唐红豆,把头埋在唐红豆的肩膀上,唐红豆走来走去的他也跟着在厨房里打转。

    刚开始唐红豆还觉得甜蜜,可这样抱了十分钟官旭还是没抱够,这么重的一坨倚在自己身上,不管是动锅铲还是拿碗都很不方便,糖心荷包蛋也不小心给戳破了。

188.渴望下一秒就白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