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爱啊,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1/2)
作者:香菜菜
    指纹锁绿灯亮起,官旭推开门,揉了揉眉间,神色间有些疲惫,忙着和技术人员查看财务软件的问题,没来及吃晚饭,胃里一阵一阵抽着疼。

    往里走了两步,发现厨房亮着一盏悠悠的灯,官旭心里一动,唐红豆来了?

    官旭往厨房那边走,一侧身就见到窝在沙发上的小人,一圈地缩在角落,靠在一个靠枕上,睡容恬淡,看得官旭心里顿时就软了一块,胃好像也没这么疼了。

    官旭把包放到桌子上,走到沙发边蹲下身子,看着唐红豆的小脸,屋子里有些暗,看上去朦朦胧胧的,官旭别了别唐红豆额前的碎发,摸着她的小脸嘴角不自觉就有了笑意。

    官旭发现唐红豆就是自己的十全大补药,疲惫也好,胃疼也好,只要一看到唐红豆好像就都好了。

    唐红豆的小脸冰凉冰凉的,宽松的居家毛衣穿在她身上看起来小巧玲珑,锁骨若隐若现,官旭蹲着看了好久,感觉自己腿都有些麻了,才准备把唐红豆抱回房间。

    唐红豆睡得并不安稳,刚被官旭抱起来就醒了,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些睡不醒的样子,打了个呵欠,勾住官旭的脖子往他怀里缩了缩,“你回来了啊——”

    “嗯,回来了。”

    官旭低头亲了唐红豆一口,以前不懂为什么每次官洺清听到自家老妈说你回来了的时候眉眼间总会温暖,现在官旭知道了,这看似普通的一句问候,会让人又家的感觉。

    “你吃饭了吗?我怕你忙,所以没有给你打电话。”

    “吃过了,你呢?”官旭抱着唐红豆往卧室走,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唐红豆支支吾吾的,“我,我还没吃呢,我做好饭准备等你一起回来吃的,等着等着我就睡着了……”

    官旭心疼,都这么晚了,这傻丫头不饿吗!

    “以后不要等我,如果我没回来就先自己吃饱,还有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没有什么事比你还重要。”

    官旭说得很认真,但唐红豆却以为这是官旭在哄自己开心,虽然自己听了真的很开心,但她也还是有分寸的,没有大事的时候她肯定不会去打扰官旭工作的。

    “你想吃什么?我们一起出去吃还是我去给你买回来?”

    唐红豆拍拍官旭的手让他把自己放下来,抓了抓有些乱的头发往厨房走,“不用那么麻烦了,热一热随便吃点就好啦!”

    跟着进了厨房官旭才发现唐红豆做了一桌子菜,而且卖相都还挺好,只不过是都凉了,看上去有点冷清。

    “我好像也有点热,我陪你一起吧。”

    唐红豆转身看着官旭,笑得甜甜的,“好呀,你想吃什么,我重新做几个菜。”

    自己吃热一热就可以,听到自己也吃就准备重新做几个菜,唐红豆没觉得自己这种做法有什么不一样,不过这样的区别对待却让官旭格外窝心。

    “乖,热一热就好,你热菜,我重新煮一个汤,青菜汤还是番茄鸡蛋汤?”

    “番茄鸡蛋汤吧,青菜还要洗,麻烦。”

    官旭点点头,打开冰箱的门拿了两个鸡蛋一个西红柿,准备去水槽那里洗西红柿,却被唐红豆拦住了——

    “等会,我帮你卷袖子,别一会湿了。”

    唐红豆说着就走过去站在官旭面前认真地帮官旭卷着袖子,白色的衬衣多出了一道道褶印,官旭看着她认真的小脸还有她白生生的小手,忍不住就把她抱在怀里。

    “怎么了?还没卷好呢……”

    唐红豆小声地开口,却乖乖地抱着官旭的腰,唐红豆也不算矮,但是官旭很高,就把自己显得娇小可人了,官旭喜欢亲小嘴,但唐红豆喜欢这样的拥抱,虽然自己要踮着点脚,但是官旭的怀抱让自己觉得特别安心。

    “就抱三分钟。”

    厨房橘黄色的灯照在两人身上,拥抱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能让两个人的心变得很近,能驱散周身的寒冷。

    热菜煮汤没那么麻烦,十分钟就做好了,官旭换了棉质的长裤,圆领的长袖t恤,头发凌乱,但是这样居家的感觉让人觉得格外的真是,唐红豆看着很喜欢,这比西装笔挺的官旭更加真实,虽然那样的官旭也很帅,但是那个是九日的官旭,是学生会长的官旭,而这个,是唐红豆的官旭,是唐红豆一个人的官旭。

    官旭抬头,就见唐红豆咬着筷子看着自己傻笑,官旭往嘴里塞了一根绿油油的油麦菜,“媳妇儿你看什么呢,为夫太帅了?”

    唐红豆特别实诚,继续傻笑,点点头,“嗯呐!特别帅!”

    官旭忍不住笑,往唐红豆碗里夹了一筷子洋葱炒牛肉,“我媳妇儿咋这么厉害,做菜做的这么好吃!”

    “其实刚做好更好吃的,现在重新热了没有原来那么好吃了。”

    “我吃着觉得好吃,我吃过最好吃的。”官旭很给面子的往嘴里塞东西,尽管胃疼得后背都是冷汗了,但面上一点都看不来,看上去真的吃得很香的样子。

    “真的吗?那我以后天天给你做好不好?”

    官旭的筷子一顿,突然感觉眼眶有点酸,天天啊,这个词听起来真好,天天吃到唐红豆做的饭,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

    “好。”

    唐红豆不知道官旭这几天心里有多敏感,听到官旭说好也只是跟着笑了笑。

    可能是太晚了,唐红豆没有吃多少,倒是官旭硬是把所有菜都吃完了,“不要洗碗了,休息一下去洗澡,我去书房还有事,十一点我来给你热牛奶。”

    唐红豆把官旭推出厨房,“好啦,你去忙就好,没几个碗的,我用热水洗,一会就好了。”

    官旭还打算阻拦,可是手机响了,紫莱那边的事很棘手,官旭留下一句等我来洗就去书房接电话了。

    这个电话接了很久,挂断电话又是视频会议,会议刚开完官爸也打了电话过来。
190.爱啊,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