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爱啊,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2/2)
作者:香菜菜

    “我听说九日遇到麻烦了,北京紫莱?”

    官旭皱眉头,没想到这种消息传得这么快,官爸那边都知道了,那估计整个信息科技行业都差不多传遍了,对九日的声誉影响很不好。

    “没多大问题,我能解决的。”

    电话那头的官爸叹了一口气,从下午知道这个消息他就一直等着官旭给他打电话,现在自己主动给官旭打过来,没想到这臭小子还是死撑着。

    “紫莱最忌有发展科技子公司的计划,估计是看上了九日,你可以往这边查查。”

    “嗯,这个我已经知道了,但这没什么用,我么的财务软件上存在恶意插件,这是真的,我现在还找不到这个插件是后期加上去的证据。”

    “商场啊没那么简单,这些手段啊你以后慢慢会见识到更多的。你要什么帮忙你就说,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万一最后紫莱真的走法律途径的话,不光九日走不下去,你很可能要坐牢的!”

    官旭起身走到窗子边,“爸,相信我,我能处理好的,邪不胜正,更可况我本来就够邪,我就不信它一个紫莱还能赢得了我。”官爸宽慰了两句也就没有多说了,这个儿子什么脾气他当爹的比谁都清楚,他相信官旭,因为官旭是他官洺清的儿子,肯定不会是任人欺负的弱鸡。

    “官旭,是不是公司遇到什么事了?”

    唐红豆端着两杯热牛奶进来,眉间有些担心,官旭从来没有这么晚还在忙工作室的事情,九日一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官旭看了一眼墙上的中,才发现已经十一点了,“没多大的事,我这边马上就弄好了。”

    唐红豆抱着杯子主动坐到官旭的腿上,官旭放下手上的鼠标,搂着唐红豆的腰,看着她一口一口地喝牛奶。

    唐红豆舔了舔唇角,“我知道工作室肯定遇到麻烦了,你跟我说说嘛,虽然代码软件什么的我也不懂,但我可以帮你分担一点啊。”

    唐红豆扯了扯官旭腰间的衣服,有点像撒娇的样子,她不想一直被官旭保护着,她也想要给官旭一些依靠。

    官旭把唐红豆往怀里挪了挪,既然她想听,告诉她也无妨。

    官旭说得简明扼要,但全是重点,唐红豆听得很认真,时不时皱皱眉,认真思考着。

    “就是说九日被人扣了屎盆子?”

    这个比喻倒真是绝了,官旭捏了捏唐红豆的鼻子,“是啊,可以这么说。”

    “敢动我的男人!戳死他!”

    唐红豆说得义愤填膺,官旭帮着唐红豆轻轻地摇着身子,原来和她分享真的会让心里的烦躁减少一些,一句我的男人,这个屎盆子好像也没那么臭了。

    “放心吧媳妇儿,我能处理好,九日要是真没了也没关系,我就是去工地搬砖也会让你吃好喝好的。”

    唐红豆咯咯咯地笑,从官旭怀里钻出来亲了他一口,“没事,以后我养你啊,本宝宝不介意你当个吃软饭的小白脸,你在家做做饭,打扫打扫卫生,暖暖床什么的就可以啦!”

    “嗯,还可以做做运动……”

    官旭的眼神总算没有那么烦闷了,有一个开心果在怀里抱着心情都好了很多。

    “嗯,不过说真的,你有没有查查那个竞标的问题?”

    “竞标?”

    唐红豆坐直了身子,平视官旭的眼睛,一脸认真,“对啊,那个姓段的不是说另一个公司只多用了50万就拿下那块地皮了吗?”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你想啊,九日这边没有安装恶意插件,那怎么会那么巧另一个竞标的公司会知道他们紫莱的竞标价格呢,如果不是运气好,肯定就是和紫莱有一腿啊!如果可以证明竞标价格是紫莱自己提供给他们竞争公司的,九日不是至少可以洗脱盗取商业机密的嫌疑吗?”

    官旭眼前一亮!他的思维局限了,唐红豆说的这个问题绝对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只多用了五十万,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就拿下价值八千万的地皮!

    “媳妇儿!你一定旺夫!”

    官旭吧唧亲了唐红豆的小脸一口顿时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九日安全了,那你紫莱就等着翻船吧!

    “嘿嘿,我奶奶也说我脸圆能吃,旺夫。”

    唐红豆倒是一点都不谦虚,“所以啊,你看你捡到宝了,要对我好哦!”

    “放心吧,你就克夫小爷也爱你,小爷命硬,但哪怕被你克死了也无所谓。”

    “呸呸呸!快跟我说呸呸呸,克什么克,我是旺夫!旺夫!”

    “好好好,你旺夫,不对,应该是你只旺小爷,换成别的男人都是克。”

    “嗯,这也行,只要不是克你就成!”

    官旭噼里啪啦的敲键盘给沈进和几个北京的朋友发邮件,一点都不避讳唐红豆就在旁边,抱着她也丝毫没有影响打字的速度。

    等官旭发完几封邮件唐红豆已经窝在自己怀里睡着了,看着t恤上的一小圈口水,官旭突然发现原来很多事情都不用自己一个人去抗,有一个爱自己的人在身边陪着,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因为爱啊,真的是世界上最神奇,最温暖,最有力量的东西。

    ------题外话------

    二更送上,懒惰的菜菜还没有检查错别字,菜菜去洗个澡再来检查~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