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漂亮反击,后院起火(1/2)
作者:香菜菜
    沈进抱着两份文件走进官旭的办公室,刚准备开口,官旭就抬手示意他先等等,小进进以为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只能坐在沙发上先等着。

    “没事,不忙。”

    官旭才一开口沈进就想翻白眼,官大爷这温柔的嗓音不用猜也知道电话对面是谁,可是现在都要火烧眉毛了,怎么这位爷还有闲心这么慢条斯理地和女朋友打电话呢!

    也对,在官旭眼里唐红豆才是最重要的。

    “你住哪里,酒店还是林婶家?”

    官旭把手机插上耳机,和唐红豆说话的同时手在电脑上不停地操作,行云流水,一心二用也丝毫没有影响效率。

    “林婶让我就住她家,不愧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林婶家旁边就是一条小河,我住的房间一开窗就是水,特别漂亮!”

    “好,你喜欢就好,按时吃饭,我晚点给你打电话。”

    “按时吃饭的人应该是你吧,我这么乖根本不用担心的好吗,我可是请了间谍的,要是你没有好好吃饭的话,我就回寝室住一个星期!”

    官旭按了一下回车键,整个电脑屏幕上的代码开始飞速运算,快到眼睛几乎都看不清,“放心吧,为了能吃媳妇儿,饭我一定会好好吃的。”

    沈进在一旁抹汗,想着自己要不要先出去,官旭这**调的,一点都不在乎一下自己这个局外人的感受,听得自己脸红心跳,大气儿都不敢喘一下。

    “嗯,放心吧。”

    官旭挂了电话,回味了两秒唐红豆隔空的么么哒,才想起来办公室还有沈进这么个人,看了一眼电脑上还在运算的程序,起身站到落地窗边点燃了一根烟。

    “旭哥,这个是紫莱的财务报告,我找了一下去年负责他们财务审查的注册会计师,发现他们有好几个内容都没有配合审查,财务上应该有不小的问题。”

    “嗯,知道了,再查一下紫莱和杨俪婕家公司的财务关联,如果有不正常的地方,直接收集好证据。”

    沈进默默记下官旭的要求,心里庆幸还好自己是官旭这条船上的人,不然按照官旭这恶魔腹黑的性子,明明打赢官司已经没问题了,居然还想着要在人家后院放一把火,要知道这样的大公司能像九日一样干干净净的几乎都没有,不管是财务问题还是管理问题,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

    更何况这两家公司还联手拍下了天津那块地皮,要说这两家公司私底下的往来合理合法,谁都不信。

    不能怪官旭太奸诈,只能怪紫莱自视过高,要是自己个儿偷偷地闷着,不把竞标失败当做威胁九日的筹码,官旭也不会想到这方面去。

    “旭哥,那明天的官司该怎么办?技术部那边还没有找到插件后期植入的痕迹,时间不多了。”

    这是沈进最担心的,赢了官司,还不能证明九日的清白,这对九日今后的业务发展是有影响的,很可能明年九日的利润会下降百分之三十!

    官旭吸了一口烟,电脑“嘀”地响了一声,官旭把烟没抽完的烟按进烟灰缸里熄了,走过去看——

    电脑屏幕上除了一堆看不懂的代码,中间有一个大大的“wrong”。

    官旭勾唇一笑,放佛已经看到了段盛鸣颓然失败的表情,“谁说找不到痕迹!把技术部的人叫过来!”

    沈进一听官旭的话,兴奋地伸头过去看,可惜编程运算学不到家的他没看出什么名堂来,不过那个wrong应该是运行错误的意思,可是怎么运行错误了官旭还这么开心?

    谈恋爱谈傻了?

    “旭哥,这,这个是错误了,不是正确啊……”

    小进进好心地提醒,却换来官旭的一记白眼,“我还没瞎,我知道那是运行错误了,你的智商理解不了,快点去叫技术部的人来啊!你愣在这干嘛!”

    “哦,哦,好,好的,我马上去!”

    虽然小进进又被官大爷鄙视了,不过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官旭唇角邪恶的笑容已经预告了紫莱的铩羽而归,不对,不光是羽毛,估计肉也得留下一半!

    a市希尔顿酒店。

    “段叔叔!怎么能撤诉呢!这么好的机会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段盛鸣看着毫无礼貌直接冲进房间的杨俪婕,只能和旁边的秘书挥了挥手,让秘书先出去,这次可被这个大小姐给整惨了!

    虽然受够了这大小姐的脾气,可是毕竟和他爹的合作关系着紫莱下半年的业绩,段盛鸣也只能耐着性子解释——

    “俪婕啊,不是叔叔想放弃这个机会,实在这个官司我们赢不了啊!”

    “怎么会赢不了,你当时不是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吗!”

    杨俪婕一屁股坐下来,怒气冲冲地质问,丝毫没有吧把段盛鸣当成是长辈,这让段盛鸣心里很不爽。

    “还没有结果的事情当然会存在意外,刚刚我们信息安全主管说官旭发了一个邮件,是那个插件的运行测评,我们当初只想着怎么做到没有痕迹地植入插件,但是忽略了插件实际运算的时候会存在的问题,这个插件只有理论的作用,实际上并不能运行成功,就是说九日不可能通过这个插件获取到紫莱的任何财务信息,我们告他们盗取商业机密也就不成立了。”

    段盛鸣眉间全是疲惫,他以为官旭这样毛都没长全,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应该不难对付的,但没想到居然比混迹商场好几十年的老狐狸还要难对付!

    从某些角度上看,段盛鸣还是很佩服官旭的,就连信息安全主管都说官旭能换个角度从插件运行上下手,这就证明他不光有领导能力,而且专业能力也是一流的!

    更何况官旭的主业是金融,it不过是他的副业而已,能把副业都做到这种登峰造极的地步,只能说当真是后生可畏!

    段盛鸣能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承认自己的失败,并不代表着杨俪婕也可以——
200.漂亮反击,后院起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