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那我们什么时候扯证?(1/2)
作者:香菜菜
    官旭从书房出来,就见唐红豆在沙发上笑得前俯后仰的,那样明媚的小脸让人觉得寒冬都好像变得温暖了。

    官旭站在冰箱旁倒水,举着杯子看唐红豆和她室友开视频,光从她们的语气就能听得出,这四个人的感情是真的很不错。

    “叶子,说好了!我的喜糖要换成巧克力!”

    “没问题没问题!给你双份好吗?”

    唐红豆把手机支在茶几上,端着果盘一边吃一边说笑,“够意思!不过好可惜啊,你家帅大叔办的是中式婚礼,不然我们三个人去给你当伴娘!”

    “就是!我还想着能不能抢到个捧花呢,以前都是电视剧上见有人抢新娘捧花,自己也好想抢一次!”

    “得了吧亮亮,你的个人问题都还没解决呢,抢到捧花跟谁结婚去?再说了你年纪都还不够呢。”

    “芊芊你这样说就不对了,单身狗抢到捧花也是好兆头啊,说不定我转身就遇到一个来参加婚礼的男人,然后迅速坠入爱河,时间一到,扯证!结婚!”

    唐红豆帮着吃水果,没怎么接话,不过看着其它几个人聊得火热朝天的,一脸的傻笑,时不时能把水果汁什么的喷出来。

    官旭帮唐红豆把牛奶放进微波炉,抬着水杯进了书房,刻意没有关上门,这样还能听到从客厅里传来的声音,隐隐约约的,让他觉得心安。

    “叶子你们日子定了吗?”

    “订了,我挑的,二月十四号。”

    “哟喂!不错啊情人节呢是吧?”

    “叶子放心吧,我们到时候肯定都去!好歹我们是516的娘家人,帅大叔红包给不够别想着能抱走美人!”

    唐红豆的话得到了顾晓亮和何雨芊的附和,虽然正是假期的时候,从各地赶去西安都挺麻烦的,特别是唐红豆,还没有直飞的航班,不过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知道叶梓已经和她妈妈断绝关系了,本来去男方家里结婚,突然换了个陌生的环境就有点难适应,要是一个娘家人都没有,三个妞担心有人会欺负叶梓,所以说什么都要去给叶梓撑腰。

    当然,听叶梓的语气好像帅大叔什么都考虑得挺周全的,估计撑腰是不用,但是能去帮个忙,见证好友最幸福的时刻就很好了啊。

    四个人早早就约定,哪怕毕业也会常联系,婚礼这样的人生大事当然不会缺席,只不过是比预想的早了几年罢了,大家还以为整个寝室最先把自己嫁出去的会是唐红豆,但没想到居然会是叶梓。

    计划赶不上变化,但那又怎么样,结局只要圆满,彼此都找到幸福,这就是值得举杯庆祝的事情啊。

    微信三堂会审整整审了一个多小时,虽然隔着手机屏幕,但四只妞就像睡在寝室相连的床上,感受着彼此浅浅的呼吸,从叶梓的婚事说到天南地北,说到友谊万岁。

    挂断视频,唐红豆准备去热牛奶的时候发现牛奶已经热好了,放到现在温度刚好,唐红豆握着牛奶杯暖手,眼底里全是感恩,感恩自己遇到官旭,感恩生活虽然有不如意,但却给了每个认真生活的人一个美好的结局。

    “官旭,忙完了?”

    唐红豆举着牛奶,在书房门开口露出小半个身子,那模样像在玩捉迷藏的小孩,官旭抬头,冲着唐红豆笑了笑,“嗯,差不多了,聊完了?”

    唐红豆哒哒哒地走过去,把牛奶塞进官旭手里,把自己塞进官旭怀里,“嗯,帅大叔催着叶梓睡觉了,明天人家要去扯证,不能睡太晚。”

    “媳妇儿,那我们什么时候扯证?”

    唐红豆一愣,往官旭怀里缩了缩,“毕业吧,一手毕业证一手结婚证!多好!”

    官大爷挑挑眉,仰头把牛奶一饮而尽,“嗯,是挺好,我应该四月底就拿毕业证了,正好春暖花开,是扯证的好日子。”

    “我说我毕业!”唐红豆语气有点急,不知道这个官旭故意理解错的,“四月份那会我还不够二十呢,怎么结啊?”

    “没事,去给你改改身份证的信息,等到年纪到了再给你改回来就行。”

    “官旭,你这样是不对的,怎么能钻法律的空子呢?!大学白读啦?幼儿园老师白教啦?”

    “我这叫合理利用规则。不然我毕业了不经常在学校,你这朵小野花放在学校里我不放心。到时候给你买一个鸽子蛋戴手上,妥妥的没有人敢再上来打主意了。”

    官旭抱着唐红豆手还能在电脑上回复邮件,果然手长就是能任性。

    “是,学校里的人是不敢打我主意了,可是那些抢劫的,绑架的估计应该很容易爱上我!”

    “谁敢?腿都给他们打断!”

    官旭本来说的语气很霸道,可是唐红豆的小脑袋晃来晃去的正好挡住了一点视线,官旭的语气顿时就变得温柔,“别动,乖——”

    唐红豆倒也听话,当真就老老实实的不乱动了,只是小嘴还是停不下来,“讲真,结婚再等两年吧,都还没毕业呢就结婚了像什么话,我们审计学老师上课的时候经常说,你们这群孩子,大学是让你们学习深造的地方,只顾着谈恋爱了,国家的未来怎么办!”唐红豆把审计学小老头的声音学得还蛮像,听得官旭忍不住想笑,“祖国的未来啊!官旭!你看看你肩上的任务多重,干大事的人怎么能被儿女私情牵绊呢?”

    “哟呵,你这都上升到国家的高度了啊?”官旭把电脑合上,抱起唐红豆走回卧室,“那叶梓不是明天就去领证吗?你这都落后了,年轻人要勇于争先!”

    “那不一样嘛,帅大叔都那个年纪了,再不结婚都成老头子,所以人家比较急啊,你这年轻力壮,青黄不接的,再过两年正好啊!”

    帅大叔表示很委屈,三十岁就是老头子了吗?三十岁才是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时候好吗!

    唐红豆说得头头是道,听上去很有道理的样子,被窝有点凉,唐红豆才躺上去就忙着往官旭怀里钻,蹭了几下头发都乱了,官大爷抬手帮她顺了两下,“青黄不接?媳妇儿给你个机会,容你重新组织一下语言再说一次。”

    “哎哟,总之就是还没长大嘛,还没……”

    “你说长大了吗?嗯?”

    安静的屋子里能清楚地听到唐红豆吞口水的声音,小腹上的异物雄赳赳气昂昂,好像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官大爷到底长没长大。
220.那我们什么时候扯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