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暗中算计(1/2)
作者:香菜菜
    国贸大厦一楼星巴克。

    金敏姝踩着高跟鞋,一脸嫌弃地走了进来,张望了半天,朝着最里面靠窗的桌子走了过去。

    桌子边坐着一个穿着棉麻质地裙子的女人,长长的头发披在肩后,戴着一顶帽子,但帽檐压得很低,看不清她的脸。

    “你谁啊?”

    金敏姝偏头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可对方好像就是不想让她知道身份一样,故意低下了头,只能看到鼻子以下。

    今天早上金敏姝收到一份信,里面是打印出来的字体,本来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她通常都不理的,可信上说跟官旭有关,金敏姝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最后还是赴约了。

    “你到底是谁,你说跟官旭有关的是什么事?你再不说话我走了啊,星巴克这种穷人来的地方,我待久了可是很掉价的。”

    对面的女人抿了一口咖啡,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上有厚厚的老茧,笑着淡淡地开口,“一杯咖啡而已,还有什么平民和贵族之分吗?”

    金敏姝伸手看了看刚刚做好的指甲,笑容满意,但眼神却是不屑,“当然有了,我家的咖啡豆可是上万块一包的,星巴克这样的我家狗都不喝。”

    金敏姝说的倒不是假话,金家为了体现自己的富足,在吃穿用度上都很奢侈,放佛这样就能挤进a市的上流社会一样。

    “金小姐太急躁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这样是得不到官旭的,还有啊,官旭他不喜欢奢侈浪费的女人。”

    金敏姝眼神一紧,警惕地看着对面的人,“你什么意思?你怎么会知道?”

    对面的女人还是十分淡定,放佛金敏姝说什么都激不起她的情绪,“我没有什么意思,我是来帮金小姐的。”

    “你?帮我?”

    金敏姝冷笑一声,上下打量了一圈这个女人,“你浑身上下的行头加起来估计都没有我今天做的指甲贵,穷酸成这样子,你能帮我什么?”

    虽然金家极力想把金敏姝养成名门闺秀的样子,但是本身家庭的氛围和观念就是那样,金敏姝可能晃眼一看气质尚佳,但是骨子里还是透着铜臭味,考虑所有的问题都习惯用金钱来当做唯一的衡量标准。

    “帮你得到官旭。”

    女人胸有成竹地开口,“怎么样?要是得到了官旭,那你想要喝多贵的咖啡,做多贵的指甲都不是问题,不是吗?”

    金敏姝已经动摇了,毕竟这么久了,想了很多方法,但别说能和官旭有点什么关系了,就是和他说几句话都很难,现在玉宇雅韵的房子也买不到了,她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能接近官旭,但尽管如此,金敏姝嘴上还不肯松口,“我金家不缺这一包咖啡,一次美甲的钱吧?”

    “可金家却缺一张跻身a市上流社会的名片,金小姐你缺一个才貌双全的男朋友,不是吗?”

    这个女人的话可谓是正中红心,官旭对金家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这两个!

    “你凭什么说你能帮我?”

    金敏姝这句话一说出口,就代表着她已经松口了,穿着棉麻裙子的女人又抿了一口咖啡,才徐徐地开口,“因为我足够了解官旭,了解官家的每一个人,当然,还有官旭现在的女朋友,唐红豆。”

    金敏姝没有过多地思考这个了解到底是到一个什么程度,现在她就是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病急乱投医,能有一个人帮她就是一份希望,她当然不会轻易地错过。

    “好!我相信你!说吧,你要多少钱。”

    对面的女人摇了摇头,“金小姐,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这么喜欢钱的,只要你能多动动脑子再办事,成功把官旭从唐红豆手里抢过来,就算我的心意没有白费了。”

    “真的不要钱?”

    “千真万确。”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官旭这么好的男人不能让唐红豆这样的女人糟蹋了。”

    金敏姝拍了一下桌子,“好,你从今天开始就是我金敏姝的朋友了,我金敏姝不是小气的人,要是我真的能嫁给官旭,我一定会好好感谢你,不管你要什么,我一定尽量满足。”

    女人笑着微微颔首,没有说话,我要的东西哪怕你金敏姝不给,我也一定会拿到手!

    “好了,既然我们现在是朋友了,你就先跟我说说官旭的喜好吧。”

    金敏姝期待地看着对面那人的帽檐,官旭的喜好她几乎是一无所知,实在不是她不用心,而是她根本没办法知道,能跟官旭打交道的人他们金家暂时还攀不上关系,官旭上什么财经杂志之类的,也只是谈九日工作室的事情,有关于他自己的内容从来都是闭口不谈。

    既然这个女人说她很了解官旭,那么官旭的喜好她一定清楚,正好可以把这个问题当成一个试探,要是她回答不上来就说明她是一个骗子,要是她能说出来,那就证明她真的了解官旭,自己知道了官旭的各种喜好,也能投其所好,所以这个问题还算是有点价值。

    对面的女人好像是猜到了金敏姝会问这个问题一样,张口就能说出来——

    “官旭习惯早上六点半起床,运动半小时再吃早餐,最喜欢喝薄荷水,有胃疼的毛病。他不怕冷,所以身上穿的衣服最多不超过三件,他的助理叫沈进……”

    这个女人每说一句,金敏姝眼里的笃信就多一分,能说出这些来绝对不是编的,一定是真的和官旭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过的人才会知道!

    “好了,不用说了,关于官旭的喜好问题以后我们可以再找时间。”

    在对面的人说出官旭在玉宇雅韵买了别墅之后,金敏姝就完完全全地相信她了,“我们现在来说说怎么才能让官旭接受我,至少先跟我做朋友吧。”

    穿着棉麻裙的女人晃了晃手中的杯子,冰块碰撞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很好,这个金敏姝上钩了。

    “金小姐,要想官旭接受你,最先要做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是什么?”

232.暗中算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